翻譯文章規則釋疑

顱內植入:非金或銀;或者是,八還不夠

原文網址:http://www.cranialinsertion.com/article/820

作者:James Bennett

譯者:DCI二級裁判Klarc

 

NewImage

你太客氣了…

 

派對時間到啦!這是顱內植入的八週年紀念-傳統上會送銅製禮品-同時也是我們搬來這網址的一週年。我覺得沒有比回答問題更好的慶祝方式了,所以讓我們開始吧。

 

如同往常,如果你有問題,請寄到[email protected]、或者是在@CranialTweet上推特我們。

 

 

[Q]占屍威逼讓我無比困惑。假設我操控上面沒有指示物的雲鰭掠食者首號實驗體,然後施放占屍威逼,這樣它們會獲得幾個指示物?

 

[A]各兩個,這進化真不賴。占屍威逼進戰場,並觸發掠食者和實驗體的進化觸發。當這些觸發結算時,占屍威逼說加倍這些指示物。

 

 

[Q]好,如果我操控力量4的生機大師並且施放占屍威逼會發生什麼事?它會帶8個指示物進來嗎?

 

[A]不會,只有4個。占屍威逼的異能只有它在戰場上時才會生效。而任何「進戰場時帶著…」的異能都會在那之前發生-它所作的是「將這個物件進入戰場的事件改為將這個物件帶著指示物進入戰場的事件」(這動作的專有名詞為「替代式效應」)。以定義來說,由於這動作作用時占屍威逼還不在戰場上,因此它的異能什麼都不會做,也不會加倍指示物。

 

 

[Q]如果是不息呢?如果說我的縛根遊魂在我操控占屍威逼時死去,它會帶幾個指示物回來?

 

[A]它會帶2個回來!占屍威逼基本上指示不能加倍自己進場時的指示物,但它還是會很高興地為其他生物帶進戰場的指示物加倍。先決條件當然是,占屍威逼在其他生物進場時還留在戰場上。

 

 

[Q]如果我的菁英先鋒上面貼著Hyena Umbra,然後我的對手將有一個指示物的Engineered Explosives給炸了,那我的先鋒會死嗎?

 

[A]不會。密設爆裂物會試圖同時消滅所有東西,它並不會先炸了本影然後再找先鋒的麻煩。因此當爆裂物的效應說要消滅先鋒時它上面還貼著本影,所以這時替身甲會起動讓先鋒可以再戰十年。

 

NewImage

要得到最好的效果,請給兩隻。

 

[Q]我有個配戴了幻影師護臂喪儀祭師。如果我起動祭師的第一個異能,但是墳場裡只有一張地會發生什麼事?

 

[A]你只會得到一點魔法力。原本的異能和護臂複製的異能都會指定同一張地。第一個結算的(在這例子中為複製品)會將地放逐,然後另一個則會因為目標不合法被反擊。

 

 

[Q]我用太古泰坦攻擊,而我的對手則閃現一個玄鐵哨兵來阻擋。如果我Lightning Bolt電了哨兵,我知道它並不會死,但我可以將6點傷害全部踏到我對手臉上嗎?

 

[A]你毫無疑問可以這麼做。?踐踏的規則說明在所有的阻擋者都必須受到致命傷害時才能將傷害分配給玩家,這裡並沒要求阻擋者必須死亡,而且你也可以將這回合稍早時標記在這些生物上的傷害算進去。所以雖然哨兵不會死,但是它身上還是有致命傷害,規則也會快樂地讓你將泰坦的6點傷害全部分配到你對手身上。

 

 

[Q]我的Shelldock Isle放逐了一張有返照的咒語,而我非常迫切需要施放它,但我卻無法起動殼塢島。我可以用重誦符文將它撿回我手上嗎?

 

[A]那張牌會繼續躲在殼中的放逐區裡面。掩蔽指示你將牌面朝下放逐,這也表示重誦符文「看不到」它有返照。

 

 

[Q]我的地獄穴連枷兵上面有一個+1/+1指示物並且配戴著外殖骨骼。它會造成多少傷害?這些傷害會是侵染傷害嗎?

 

[A]它會造成6點傷害,而這些傷害會造成中毒指示物。由於連枷兵在造成傷害時已因為費用壯烈犧牲而不在戰場上,所以遊戲會檢查最後的已知資訊-簡單來說,就是連枷兵在戰場上最後的英姿是什麼樣子。在那時候,連枷兵的力量為6並且有侵染,所以你會得到6點的侵染傷害。

 

 

[Q]如果骨骼配戴在Bosh, Iron Golem,然後我使用霸西的異能將骨骼「投擲」出去時又是如何?

 

[A]這毒性就沒那麼強了。首先,你會先因為霸西的費用將骨骼犧牲掉。這會觸發骨骼的異能,並且在堆疊中會排在霸西的異能之上。當骨骼的異能結算時,你就得犧牲霸西。在這最後,霸西才會造成4點傷害。但是,霸西最後在戰場上時並沒有侵染:他在你犧牲骨骼,也就是犧牲霸西之前,就失去該異能了。所以這4點傷害只會是普通、非侵染性的傷害。不過,如果你有足夠的魔法力,你可以回應骨骼的觸發起動霸西的異能將自己扔出去造成8點傷害,總共打12點(不過這12點都不是侵染傷害就是)。

 

 

[Q]我操控Chandra’s Spitfire,然後往我對手的臉上施放通聯了Glacial RayLava Spike。我的噴火靈會+3/+0還是+6/+0?

 

[A]你的對手現在可能會噴血或者是噴髒話,因為你的噴火靈會觸發兩次並獲得+6/+0。通聯冰凍射線並不會改變熔岩擊原本的效果,它只會加另一個上去。因此在熔岩擊結算時,你的對手會被燒3點,然後2點傷害,因此你的噴火靈會看到兩次非戰鬥傷害。

 

 

[Q]如果我施放Vanish into Memory指定我的先驅魔像(假設戰場上只有它帶來的兩個好夥伴)時會如何?

 

[A]會發生許多事!首先,先驅魔像會製造兩個褪入記憶的複製品,然後給兩個魔像衍生物各發一個。所以你會將兩個衍生物和先驅魔像放逐並且抽9張牌。在你下一個維持開始時,你會將先驅魔像移回戰場上並且棄3張牌。但是你不能將被放逐的衍生物移回戰場上,因為它們一離開戰場就不見了(衍生物的習性就是這樣)。這表示褪入記憶裡的「如果你這麼做…」部份並不會發生,所以你並不需要再棄牌。

 

 

[Q]我用波洛斯裁定師攻擊我的對手。他沒阻擋,但是在傷害造成前他施放了X=6的神聖偏折,並指定我的裁定師。當戰鬥傷害造成時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A]嗯,神聖偏折會防止裁定師即將造成的3點戰鬥傷害,然後對裁定師造成3點傷害。這會殺掉裁定師並且觸發它的異能。波洛斯裁定師會試圖再對他造成3點傷害,但是神聖偏折的效果還沒用完-它說要防止接下來的6點傷害,而目前為止它只防止了3點。因此它會防止觸發觸發的3點傷害,但是因為裁定師已死所以無法再對它造成另外的3點傷害。

 

 

[Q]如果我複製Orzhov Pontiff仿生妖死去,那仿生妖可以纏身什麼嗎?纏身的生物死去時它會觸發嗎?

 

[A]它會死纏著某個東西不放,不過也就這會這樣了。仿生妖死去時會纏身,所以纏身會觸發,然後你也可以放逐它纏身一個生物。但是這時的仿生妖已不記得它曾經是個歐佐夫主教,因此也不再有纏身生物死去時會觸發的異能了。

 

NewImage

不得收回!

 

[Q]Locket of Yesterdays可以減少我墳場中返照咒語的施放費用嗎?

 

[A]可以的,不過你墳場裡必須要有另一張同名的牌。返照是施放-只是從一個比較奇特的區域-因此它的施放步驟和其他任何咒語都是一樣的。而施放咒語的第一步,就是將它從原本所在處放進堆疊。因此在你決定要為它付多少費用時,它已不在墳場裡,墜飾自然也不會看到它了。

 

 

[Q]我有一顆鎮巫球然後我的對手用Molten Rain炸了我一張地。我還會受到傷害嗎?

 

[A]會。鎮巫球給你的是辟邪,代表你不能成為對手咒語的目標。但是融鐵雨的目標並不是你(只有在使用到「目標」這個字的時候,某個物件才會成為一個目標-許多東西,包括融鐵雨,可以在不使用目標的情況下影響到你)。因此它會將它的目標-地-給炸了,然後順便扁你2點

 

 

[Q]我的對手操控蔑咒獸Pestermite。如果我施放Electrolyze,選擇對蔑咒獸和惱人鬼各造成1點傷害,那他可以支付2點生命將所有傷害轉移到蔑咒獸身上嗎?

 

[A]你的對手可以支付2點生命並且起動蔑咒獸的異能,但這對他並不會有任何幫助。只要堆疊上有咒語或異能,那起動蔑咒獸的異能基本上都會合法,不過除非目標改變的結果合法,否則蔑咒獸的異能並不會改變什麼東西。然後,雖然這在平時並不是很重要,但是一個單一的東西在使用「目標」這個字的咒語或異能之中只能被選為目標一次。電解只使用「目標」這個字一次,因此蔑咒獸也只能被它選為目標一次-在這情況中,在施放電解時已指定為目標-所以蔑咒獸不會改變任何事情。最終結果是,它會受到1點傷害,然後惱人鬼也會受到1點傷害,然後可能從此不在惱人。

 

 

[Q]我操控波洛斯裁定師,我對手操控金夜之刃姬瑟拉。在這情況下我施放了瀆神行徑,現在會發生什麼事?

 

[A]姬瑟拉會將你生物受到的傷害加倍-也就是說會變成26-然後將他的生物所受到的傷害減半(13減半進位為7)。因此你的裁定師會受到26 點傷害然後他的姬瑟拉會受到6點。姬瑟拉會因為受到致命傷害死去,裁定師的觸發會進入堆疊。當它結算時會造成26點傷害(不會減半,因為姬瑟拉不在了),沒意外的話應該會狠狠裁定你的對手。

 

 

[Q]我的對手施放了屠殺遊戲,指定我並且喊了 史芬斯的啟示。他拔了我手中的、墳場的、以及牌庫中的啟示,卻漏掉了牌庫中的另外一張。他需要找到那張嗎?我需要告訴他嗎?

 

[A]兩個答案都是不用。屠殺遊戲只說要尋找「任意數量該名稱的牌」,而在這例子中他也找出了3張(是個數量!)。他並不需要找出全部,你也不需要提醒他還有漏網之魚。

 

 

[Q]如果我下了張複製Lotus ValeVesuva,我還需要犧牲兩個地嗎?

 

[A]你不需要,不過想要它待久一點的話可能還是得這麼做了。當維蘇瓦進戰場時,你會用它的替代式效應,選擇以蓮花谷的複製品進場。蓮花谷的替代式效應這時也會生效,所以你這時就必須犧牲兩個未橫置的地,或者是將維蘇瓦 / 谷扔進墳場。

 

 

[Q]當一個生物躍離時,它會保有身上的指示物嗎?還是會和進入其他區域一樣,失去所有的指示物?

 

[A]躍離實際上並沒有改變區域。它只是一個生物哪裡都沒去,但是卻被視為不在戰場上的詭異狀態。這表示區域改變會發生的事情都不會發生:生物會保留身上任何的指示物、靈氣和武具,而它們也都會跟著躍離回來的生物一起回來。

 

 

我嗨的很累了,而且這些銅製品還真是有點重,所以我決定就到此為止了。不過別忘記下週繼續回來閱讀Carsten所寫的顱內植入!

 

– James Bennet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