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文章規則釋疑

顱內植入:無色的藍 – 理想、夢想與妄想

原文網址:http://www.cranialinsertion.com/article/1171

作者:Eli Shiffrin

譯者:DCI二級裁判Hans

NewImage

我真的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

 

從來沒有人有關於灰棕熊的問題(即使他常常在不同的問題裡擔任打雜的角色);從來沒有人有關於聖堂貓的問題(除了他可以在每場戰役中輕易的戰勝士兵的衍生生物);這也是我們從來不會在預覽中看到他們的原因,我們只會看到如心靈漩渦願景齊現等奇怪的東西。現在來讓我們看看這個系列的預覽牌擾志蓋美拉

NewImage 

 

Q: 在我給我的對手我的擾志蓋美拉之後,他還會把我的蓋美拉還給我嗎?

A: 你說未來嗎?可能會!這就是這張牌有趣的地方;現在?不會,他的異能不會再次觸發。

NewImage

 

Q: 所以如果我的對手施放一個生物咒語,是把生物放進戰場然後把蓋美拉放進堆疊嗎?

A: 咒語會待在堆疊裡而蓋美拉待在戰場上,唯一會被交換的是他們的操控權,而非任何區域或任何特徵 — 如果連這些都換的話,蓋美拉就不僅僅是擾志這麼簡單了。

NewImage

 

Q: 我可以把擾志蓋美拉跟一個沒有目標的咒語交換嗎?

A: 可以。當你選擇交換的時候,遊戲允許你為該咒語選擇一個新目標,如果那個咒語沒有目標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所以你就只是皺皺眉然後遊戲繼續進行。

NewImage

物理也被擾志了

 

Q: 如果擾志蓋美拉是橫置的,那當我的對手獲得他的操控權的時候會把它重置嗎?如果會的話,他可以馬上攻擊嗎?

A: 蓋美拉會保持它原本的樣子,如果他原本是被橫置的,他就會繼續橫置;如果他原本是被未橫置的,則它就會是未橫置且可以進行阻擋,不過不管怎麼樣他都不能進行攻擊。招喚失調的規則要求你必須要在當回合開始前就持續操控該生物才可以,所以如果在你的回合獲得他的操控權並不符合上述的要求;你對手的全新蓋美拉得待在其他地方等等才行。

NewImage

 

Q: 我可以犧牲擾志蓋美拉來回應他的觸發式異能來單方面把對手的咒語偷走嗎?

A: 如果你就這樣狠心的犧牲他,遊戲在當你要交換操控權的時候會產生問題;雖然交換不一定要是公平的(你可以用蓋美拉來換到對手的Progenitus),但「交換」的定義就是得確實進行交換的動作,而非像blatant thievery直接把它偷走。所以如果你沒辦法完成交換,你就不會獲得這個選項,然後自然也沒辦法選擇目標。

NewImage

 

Q: 如果咒語在蓋美拉的異能結算前 / 結算後就被反擊了會發生什麼事?

A: 如果咒語在異能結算前就被反擊,你就不能進行交換,所以結果就會跟上述問題的結果一樣;如果是在異能結算之後,沒有人可以保證咒語或蓋美拉會在新操控者的保護下活得好好的,所以這個情況下你或你的對手確實可以完成一筆不公平的交易。

NewImage

 

Q: 我的對手施放了一個我喜歡的咒語,如果我操控克魯菲斯的先知,我可以閃現擾志蓋美拉進場來把那個咒語偷走嗎?

A: 你必須要在咒語被施放的時候就操控蓋美拉才可以觸發他的異能;在咒語被施放後把蓋美拉放進場並無法。記住,你不能干涉咒語施放的過程來把你的小可愛插進去,所以簡單來說你必須要早點施放蓋美拉才行。

NewImage
 

Q: 如果我換到了一個有風暴或傾曳異能的咒語,我會連帶得到該咒語觸發的效應嗎?還是在我獲得該咒語的操控權前就已經發生了?

A: 風暴和傾曳,就像其他當咒語被施放時會觸發的效應一樣,他們會在蓋美拉的效應觸發的時間點同時觸發;視是哪個玩家的回合,該玩家的效應會被後結算(譯按:主動玩家的異能會先被放進堆疊),不過就算蓋美拉的異能先結算,他也不會改變堆疊裡其他效應的操控權,所以你的對手依然擁有風暴跟傾曳異能的操控權。

如果他在你仍操控蓋美拉的施放傾曳的咒語,那就有趣了:傾曳出來的咒語依然是被施放,所以蓋美拉的異能會再次被觸發;如果你把蓋美拉跟那個新咒語交換,這時 — 你不能交換蓋美拉的操控權(因為蓋美拉現在是屬於對手的,他已經在第一個咒語的時候就換過去了),但你卻可以選擇你要偷你對手的哪一個咒語!

NewImage

 

Q: 如果我把擾志蓋美拉跟我對手的指揮官交換,我可以用他自己的指揮官把他打死嗎?

A: 讓我們來看一下規則:

完整規則 704.5v 在一場指揮官遊戲中,當一個玩家被單一指揮官打到 21 點或以上的傷害時,他輸掉這盤遊戲。

規則不在乎誰操控指揮官或是誰的指揮官,所以答案是可以!你可以讓他的指揮官叛變到你這邊來加入你的陣營。

NewImage

 

Q: 回應擾志蓋美拉的觸發異能,如果第三個玩家用Djinn of Infinite Deceits偷了我的蓋美拉,這時候會發生什麼事?

A: 之前有提過「交換」必須要是確實的交換,但這個交換你並不一定要牽扯其中。第三個玩家會獲得咒語的操控權,第二個玩家(原本的玩家)會獲得你的蓋美拉,然後你可以選擇咒語的新目標(如果有目標的話),即便你不是該咒語的操控者。巨靈換出去的永久物會歸屬於那個最後送出你的蓋美拉的人。

NewImage

 

下週一,我們會帶著眾神創生上市前的最後一篇文章回來,敬請期待!

下次,希望你的困惑成為妄想。

– Eli Shiffrin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