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文章規則釋疑

顱內植入:在陽光上時空跳躍(感覺好不快活!)

歡迎來到另一期的顱內植入。在我住的這裡越來越熱了,因此不宜外出,應該躲在家裡玩牌!

 

過去的一週不但舉行了各地的世界冠軍預選賽,競逐時空2012也粉墨登場。如果你有參與到發售賽的話,希望你也享受到無比的樂趣。為了慶祝發售,這一期的顱內植入會是競逐時空2012專題,讓我們一起看看在競逐時空2012[/i]中回歸的那些千奇百怪的時空、古靈精靈的異象、還有新的卡片和回歸的機制吧。下週我們將會回到傳統的顱內植入。

 

NewImage

“火山另一側的熔岩總是更為炙熱”

 

現在,讓我們穿上時空跳躍的靴子穿越乙太吧!

 

[q]我在時空套牌中可以放多少時空和異象牌?

[a]這取決於你用的是單獨的時空套牌還是共用的時空套牌,如果每位玩家都有自己的時空套牌,那每個套牌至少得有10張牌以及至多兩張異象牌。如果你們共用一個套牌,那套牌數量則是每位玩家10張、或者是四十張,取數量小者。公共時空套牌中可以包含至多每位玩家2張的異象牌。此外,時空套牌中的每一張牌都必須不同,所以除非採取非官方規則,否則現在有8張異象牌的硬上限(因為官方只印了8張異象牌)。

 

 

[q]競逐時空2012中正常大小的牌可以在認證比賽中使用嗎?

[a]可以的,但只可以在特選和薪傳賽事中使用。他們在標準和現代賽中不能使用,因為競逐時空2012既不是核心系列也不是擴充系列。

 

[q] Fractured Powerstone在薪傳賽事中能做什麼?

[a]基本上,除了產一點無色法力之外,不太能做什麼。你可以啟動擲時空骰子的異能,但結算時啥也不會發生,因為遊戲內沒時空骰子。

 

 

[q]如果我用Fractured Powerstone的異能來擲時空骰子然後對結果不爽,並且想要重擲,那我是否需要支付法力?(因為這是我第二次擲骰子)

[a]不用,允許你擲骰子的回合動作並不在乎你擲過幾次骰子,只在乎你使用過幾次回合動作。既然你這回合沒用過這動作,自然可以免費丟一次。

 

 

[q]如果我連續遭遇了兩個異象,我可以讓第二個先發生嗎?

[a]不行,你會先翻出第一個異象,結算其異能,然後再翻第二個異象。在第一個異象發生前你甚至不會知道你是否能碰到第二個異象。

 

 

[q]可以用阻抑反擊時空跳躍嗎

[a]這取決於你因為何時空跳躍。如果是你擲時空骰子擲出pd(時空跳躍!)那一面,那就可以反擊。擲出這個符號會觸發一個進入堆疊的觸發式異能,因此可以被阻抑反擊。而在異象結算完後從其中時空換出則是一個狀態動作,不會用到堆疊,因此無法被阻抑反擊。

值得注意的是,你可以用阻抑來反擊異象的效應,因為它也是一個觸發式異能。但在異能被反擊後,狀態動作依舊會讓你從該異象中時空跳躍,這樣你就不會被困在Interplanar Tunnel中對著漂亮的亮光失神發呆了。

 

 

[q]我可以增殖Aretopolis上的卷軸指示物嗎?

[a]這主意不錯,可惜沒什麼用。增殖只可以針對玩家和永久物上面的指示物。永久物都在戰場上,而時空是在指揮官區,因此時空並不是永久物。

 

 

NewImage

「YO,兄弟,我聽說你喜歡傾曳……」

 

 

[q]我施放Maelstrom Wanderer的時候要怎麼傾曳再傾曳呢?

[a]希望你能小心點。當你施放Maelstrom Wanderer時,兩個傾曳異能會進入堆疊,然後會一分別結算。你從第一個傾曳開始展示牌,並施放可以施放的牌,然後把剩下的放到牌庫底。你第一個傾曳異能施放的咒語會進入堆疊並在第二個傾曳之上,所以該咒語會在第二個傾曳異能之前結算。如果你在傾曳間施放的任何咒語本身也有傾曳異能,那還是最好用紙記下每一個傾曳異能來避免搞混,省得搞混或者是腦袋起火燃燒了。 

 

 

[q]如果我一個對手沒操控生物,那我是否可以施放Mass Mutiny?

[a]可以的。印刷上的規則並不允許你這麼做,因為該咒語對於每個對手都剛好需要一個目標,但這並非這張牌的本意。「最多一個」這個關鍵字在印刷的時候被忽略,不過在Oracle勘誤之後增補並回復了原本的用意。

 

 

 

[q]我可以對一張法力費用為0的牌使用Talon Gates的異能嗎? 

[a]你可以,但我不確定你為什麼會想這麼做。你會得到一個上面沒有時間指示物的放逐牌,因此該牌不會被延緩,因為延緩需要上面有時間指示物。於是它就只能永遠的坐在放逐區並且感到非常的無聊。 

 

 

[q]假設我用一個生物攻擊且未被阻擋,然後我忍術了Sakashima’s Student出來選擇變成凱錫革破柵客,我會得到狼衍生物嗎?

[a]抱歉,沒這麼好的事。「每當[XXX]攻擊時」的異能只會在[XXX]被宣佈為攻擊者的時間點觸發。一個被放進戰場且攻擊中的生物並沒有攻擊過,所以不會觸發類似的異能。

 

 

[q]我用無聲精靈攻擊且未被阻擋。我可以在無聲精靈的先攻異能造成傷害後忍術個忍者出來然後讓忍者造成普通傷害麼?

[a]可以,這是合法的。即便在造成傷害後精靈依舊是未被阻擋的攻擊者,而先攻傷害造成之後雙方玩家都有機會施放咒語或者啟動異能。然後在第二個戰鬥傷害階段中,由於忍者是未分配戰鬥過傷害的攻擊生物,所以依舊可以造成傷害。

 

 

[q]如果未被阻擋的攻擊者上面有指示物或者靈氣,那我如果忍術個忍者出來,忍者會得到那些指示物或靈氣嗎? 

[a]聽起來好像很棒,可惜遊戲不是這樣進行的。當你將未被阻擋的攻擊者回手時,其上的指示物會消失,靈氣則會以未結附任何東西的狀態在戰場上短暫停留,之後遊戲檢查狀態動作的時候,會注意到靈氣這個不自然的狀態,並將它送進墳場。

 

 

[q]如果我有個結附了兩個替身甲的生物,那我對手想送終刀鋒它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

[a]你會選擇一個靈氣被消滅,而另一個則還會貼在生物上。詳細來說,每個靈氣都會創造一個替代式效應來更改你生物被消滅這件事兒。作為受影響生物的操控者,你選擇一項生效,然後更改後的事件不會再試圖消滅你的生物。因此另一個靈氣只好聳聳肩說「好吧,下一個就是我的了。」

 

 

[q]如果我有的是個結附Felidar Umbra的枯萎樹蛇並且我重生它,結果還會一樣嗎?

[a]是的,重生和替身甲都會為枯萎樹蛇創造一個替代式效應,所以你可以選擇讓其中一個先生效。重生護盾回合結束就沒了,所以你多半會選這個。另外,重生會讓該生物橫置且移出戰鬥(可行的話)而替身甲則不會。

 

 

NewImage

 

 

[q]混亂的戰鬥讓我們到達了勇德,而我則施放了暴食粘菌。那它現在到底是有吞噬1、吞噬5,還是是吞噬6呢?

[a]理論上這生物現在同時有吞噬1和吞噬5,而很可惜這和吞噬6並不一樣。每個吞噬異能只會計算究竟獻祭了多少生物,而你不能獻祭一個生物給兩個異能,因此你應該都會忽略吞噬1,而將你所有的祭品都獻祭給了吞噬5的異能。

 

 

[q]如果我在勇德施放了Beetleback Chief,我可以把它帶來的鬼怪衍生物餵給它的吞噬異能嗎? 

[a]不行,吞噬異能是一個在Beetleback Chief進入戰場時立刻要求獻上祭品的替代性效應。創造鬼怪衍生物的異能是一個要用到堆疊的進戰場觸發異能,所以在Beetleback Chief用過餐後該異能才會結算。

 

 

[q]本回合我已施放了一個咒語被對手反擊,現在我想施放Illusory Angel。我對手說因為被反擊的咒語不算咒語所以不能施放它,這是對的嗎?

[a]絕對不對。Illusory Angel只在乎你之前是否有施放過咒語,而你也的確施放過了。咒語不管有沒有成功結算並不重要,反擊一個咒語不讓它結算並不會湮滅其被施放這個事實。

 

 

[q]我操控真實信念,那我的Dreampod Druid會被當成已結附了嗎?

[a]不會。Dreampod Druid至少要有一個靈氣在身上才會被當成已結附。被一個非靈氣結界影響還不足以讓它變成腐生物製造工廠。

 

 

[q]我操控Sai of the Shinobi,並且用反亂印記搶了對手的一個生物。Sai of the Shinobi的自動裝配異能會觸發嗎?

[a]不會。當一個生物改變操控者時,它並不會離開戰場並在新的操控者操控下進場。該生物一直在戰場,只是稍微變心了一下。

 

 

[q]對手用一個惡劣的咒語指我的符爪熊,我可不可以施放移轉將目標更改為我的Elderwood Scion來增加施放的費用嗎?

[a]想法不錯,可惜不行。當你可以回應咒語時,這惡劣的咒語已經施放並支付費用了。在這個時間點之後更改支付費用毫無意義。

 

 

[q]我們跳躍到了Hedron Fields of Agadeem,而我的對手則用一個4/4生物攻擊我,我能不能施放變巨術讓我對手的生物+3/+3來阻止它扁我?

[a]不行,你只是送個大禮給對手而已。阻止生物攻擊的效應只會在該生物被宣告為攻擊者的時候檢查。此時間點一過,這些效應就沒用處了。不想讓這生物攻擊的話,你要在它被宣告為攻擊者之前灌大它。

 

 

以上就是這次多重宇宙的旅途。直到下次為止,希望你們的時空跳躍夠混亂。

– Carsten Haese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