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釋疑

顱內植入:回到贊迪卡,或,時空上的點心

How odd… 好奇怪....
How odd…
好奇怪….

歡迎來到新一期的顱內植入,同時也歡迎回到奧札奇吃點心的贊迪卡時空。再戰贊迪卡的受前現開賽剛結束,而系列的發售也在這個週末,也就是現在正是我們可以來看看這個系列一些有趣的互動的好時機!這個系列有很多令人困擾的東西,例如實際是無色的有色咒語、會變有生命的地、跟把牌從放逐區拿進拿出的東西,所以我們開始吧!

同樣如果你有問題,不管是不是再戰贊迪卡的問題,你都可以寄信到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在 Twitter 上@CranialTweet。我們之中其中一個作者會回復你的問題,而你也有可能在未來的專欄你看到你的問題!

Q: 我可以施放<垂直掉落>來覺醒一塊地如果戰場上沒有已橫置的生物嗎?

A: 不行。如果一個咒語要求一個目標,你必須一開始就要選擇一個合法的目標來施放這個咒語,垂直掉落必須要以已橫置的生物為目標。


 

Q: 如果我用<得見天光>搜尋一個具有覺醒異能的咒語,我可以用他的覺醒異能嗎?

A: 不行。覺醒是一個替代式費用,而得見天光「你可施放該牌,且不需支付其魔法力費用」也是一個替代式費用。你不能合併兩個替代式費用,而你唯一可以選擇支付來施放這張牌的費用就是得見天光的免費施放。


 

Q: 如果我以<晶石磨工查妲>為目標施放支付覺醒費用的<土石武裝>,覺醒的效應會跟咒語的效應一起被複製嗎?

A: 殘念,在這個狀況下沒有東西會被複製。當你支付覺醒費用施放土石武裝的時候,他有兩個目標:查妲跟你覺醒的地。由於咒語有不只查妲一個目標,他並不會觸發查妲的異能。


 

Q: 如果我操控<[card]堅固鱗甲>然後覺醒一張地,那塊地會獲得額外的 +1/+1 指示物嗎?

A: 不會。覺醒的效應會先把指示物放上去,然後才會把地變成生物。在指示物被放到地牌上的時候他還不是生物,所以鱗甲的替代式效應並不會在把指示物放到地牌上時生效。


 

Q: 如果我施放<靜態圈套>來放逐其中一個我對手所操控的生物,然後我用<遺跡噬體>來把那張被放逐的牌移到墳墓場。如果圈套被消滅了,那張牌會從墳墓場回到戰場嗎?

A: 不會。當一張牌被從放逐區移到墳墓場的時候,他就會成為一個跟之前在放逐區的牌沒有關係的新物件。圈套無法追蹤到他,也就無法把它移回戰場。


 

Q: 如果我操控<異種接殖>並選擇伙伴,我可以用<伙伴營地>來施放所有的生物咒語嗎?

A: 不行。伙伴營地會檢查堆疊中咒語的生物類別,但接殖只會對戰場上生物的生物類別造成影響。如果你要讓伙伴營地幫助你,你必須要用一些可以改變堆疊中咒語的生物異能的牌,例如<Conspiracy>。


 

Q: 我可以用<伙伴營地>產生白色魔法力來施放<贊迪卡伙伴基定>嗎?

A: 不錯的嘗試,但不行。伙伴營地支付有色魔法力的限制會檢查當你嘗試施放咒語時印在咒語牌上的類別欄,由於那是一個鵬洛客咒語,基定並沒有任何的生物類別。


 

Q: 我可以用<伙伴營地>的第三個異能把已經變身的<贊迪卡伙伴基定>彈回手上嗎?

A: 可以。當基定變成生物的時候,他就會獲得人類、士兵跟伙伴的生物類別。他現在是你所操控的伙伴了,所以就是營地的彈回異能的合法目標了。

FEED ME! 餵我!
FEED ME!
餵我!

 

Q: 如我我用<不休飢渴鎢拉莫>進行攻擊,而我對手的牌庫裡少於二十張牌,他會馬上輸掉遊戲嗎?

A: 不會馬上,不過也快了。鎢拉莫的異能會告訴他把你對手牌庫頂的二十張牌放逐,他會盡力完成他的任務,所以他會放逐你對手所有的牌庫。現在你的對手牌庫沒有牌了,但這並非會讓他輸掉遊戲的理由。他要到他得從一個空的牌庫裡抽牌時才會輸掉,也就是等你結束你的回合到他抽牌步驟的時候。


 

Q: 如果我在我的對手只有操控一個永久物的時候施放<不休飢渴鎢拉莫>會發生什麼事?

A: 首先這個狀況不太會發生,因為地牌也屬於永久物,所以如果你在你對手操控不到兩塊地的時候施放鎢拉莫,你們之中可能有一人做錯了什麼事。不管,如果這個狀況發生,你將必須要放逐一個你的永久物,因為鎢拉莫的異能並非有選擇性,他也不會只限制自己只能放逐對手的永久物。


 

Q: 我可以用<成形野地>來找<林冠遠景>嗎?

A: 不行。野地只會讓你找基本地,也就是有基本超類別的地牌。遠景有兩個基本地的類別,但由於他沒有基本的超類別,他並不是基本地。


 

Q: 如果我的對手反擊了我的<荒蕪雙身>,我還會獲得 10/10 的衍生生物嗎?

A: 當然!「製造衍生生物」的異能會在你施放雙身的時候觸發,而不是在雙身進到戰場的時候。在你的對手可以反擊你的雙身的時候,異能已經觸發並放進堆疊,反擊那個咒語並不會讓那個異能被「不觸發」。


 

Q: 如果我用<遺跡噬體>獲得五點生命,我的<生脈吸血鬼>會獲得幾個指示物?

A: 只有一個。吸血鬼的異能會在你每次獲得生命的時候觸發,他並不在意你這次到底獲得了幾點生命。


 

Q: 我可以同時有<Omnath, Locus de mana>跟<怒火核歐那斯>在戰場上嗎?

A: 可以。傳奇法則只會檢查牌的全名,而兩個版本的歐那斯有著不同的牌名。在遊戲規則下,操控不同版本的兩個歐那斯是沒有問題的。


 

Q: 我用<瓦拉庫掠食者>攻擊我的對手,而我的對手用<暗沼神行體>阻擋。如果我以神行體為目標施放<倒戈相向>會發生什麼事?

A: 當一個生物改變操控者的時候,他會被從戰鬥中移除,所以神行體會不再是一個阻擋中的生物。不會,你的掠食者已經被阻擋,所以即使那個阻擋他的生物已經不再阻擋他了,他依然會是被阻擋的狀態。雙方都沒有造成也沒有受到傷害,所以他們可以改天再戰。


 

Release the Krakens! 放開卡拉肯!
Release the Krakens!
放出海怪!

 

Q:<深淵宗師奇奧拉>的大絕招可以做出無限章魚衍生生物嗎?

A: 不行,他只會做三個衍生生物。奇奧拉的異能會做兩件事:第一,他會產生一個具有讓生物互鬥的觸發式異能的徽記;第二,他會做出三個章魚衍生生物。這些衍生生物會觸發徽記的異能,但徽記並不會做更多的章魚衍生生物,所以這裡不會發生無限迴圈。


 

Q: 如果一個具有攝食異能的生物對鵬洛客造成傷害會發生什麼事?

A: 就跟一般一樣。鵬洛客會失去忠誠指示物。攝食的異能只有在生物對玩家造成戰鬥傷害的時候才會觸發,鵬洛客不是玩家,所以攝食異能不會觸發。


 

Q: 如果<Painter’s Servant>在戰場上,具有虛色異能的牌會是無色還是有色?

A: 他們在所有區域都會是被選擇的顏色。虛色是一個特徵定義異能,也就是會在分類層第五層生效,僕役的異能會在第五層之後生效,所以會蓋掉那張牌的無色異能。


 

Q: 我可以用<Pillar of the Paruns>來施放<野蠻驅逐>嗎?

A: 不行。驅逐具有虛色異能所以是無色咒語,即使你需要支付紅色跟藍色魔法力才能施放他。廊柱並不在乎咒語的魔法力費用,他只在乎咒語的顏色,而驅逐是無色的。


 

Q: 我可以在一個無色指揮官的指揮官套牌裡用具有虛色異能的牌嗎?

A: 不行。指揮官套牌構築的規則會檢查你套牌裡面牌的顏色特徵,而非只是那張牌的顏色。顏色特徵指的是所有印在牌上的魔法力符號,所以<野蠻驅逐>的顏色特徵是紅色跟藍色。


 

Q: 在售前現開賽中,我的對手調度到六張並保留的他的手牌,然後他占卜 1,說這是新的調度規則,是這樣嗎?

A: 是的,從 9/26 開始,也就是剛好趕上售前現開賽,新的調度規則生效。這個新的規則會讓玩家在保留一個比七張少的手牌的起手時,在決定保留他的手牌後可以占卜 1。


 

Q: 當再戰贊迪卡發售後,標準賽哪個系列會被踢掉?

A: 在現在標準賽還是兩個環境的輪替方式,所以會被踢掉的環境是兩年前的環境跟相應的核心系列—塞洛斯環境跟魔法風雲會 2015。

Carsten Haese

我們下週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