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文章規則釋疑

翻譯文章:顱內植入 – 時間和機會是不等人的

原文網址:http://www.cranialinsertion.com/article/1236
作者:James Bennett
譯者:DCI二級裁判Hans

NewImage

冰雪覆蓋地行者有點兇殘

 

2014 過得好快,一轉眼我們就已經到了三月中,這是古羅馬人慶祝他們祭典的時候,也是凱薩大帝遇刺身亡的時間;不過對我們來說,我們還是要繼續回答很多的問題!

NewImage

 

Q: 如果戰場上有Blood Moon,而一張非基本地上被貼了Spreading Seas,那他的類別會是什麼?

A: 這要依時間印記而定:如果血月後進場,那血月的效應會獲勝並把地變成一張山脈;如果海域蔓延後進場,那他就會是一張海島。

跟腥紅之月和Urborg, Tomb of Yawgmoth的關係不一樣,這兩個是沒有關係的,所以他們只會就地的副類別做爭奪;但如果是血月跟烏爾博格,因為血月會移除烏爾博格的效應,所以他們兩個是有互相關聯的。

NewImage

 

Q: 當劫令惡魔是靈氣的時候,我還是我會失去生命嗎?

A: 會!對具有神授異能的牌來說,有些效應是在任何時候都會生效的,不管他是靈氣還是生物(所以厄睿柏斯的密使就需要特別的標註出來);但惡魔的觸發式異能並不會因為他的類別而有所影響,所以不管怎麼樣,你都會在你的維持開始時失去一點生命。

NewImage

 

Q: 如果我給永生者墨冬邁連擊,我會得到兩個額外回合嗎?

A: 你會。連擊代表在戰鬥階段中有兩個戰鬥步驟,而具有連擊的生物會在兩個步驟時都造成傷害。所以既然你造成了兩次傷害,他的異能就會觸發兩次並給你兩個額外的回合。

NewImage

 

Q: 如果我用俄瑞恣獅王布黎瑪阻擋,那他帶來的衍生生物會讓我在下個維持因為城邦神厄芳拉而抽牌嗎?

A: 厄芳拉不管生物是怎麼進戰場的,也不管他是一張牌或是一個衍生生物,她只在意是不是一個「他以外」的生物,而小貓確實是一個在上的回合中進到戰場的衍生生物。所以厄芳拉的異能會觸發並讓你抽一張牌。

NewImage

他們來自暗礁合唱團

 

Q: 那如果我是先用俄瑞恣獅王布黎瑪攻擊,之後再施放城邦神厄芳拉呢?

A: 她的異能依然會觸發,就像伊尼翠的狼人一樣,厄芳拉不管事情發生的時候她有沒有在戰場上,她只管上個回合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就算生物進戰場時她不在戰場上,她的異能還是會觸發。

NewImage

 

Q: 如果我用命定歸返抓我的林鼠群回來,林鼠群生出來的衍生生物也會有不滅異能嗎?

A: 當你複製某個東西的時間,你複製所有在牌上的東西,和其他因為複製效應而產生的東西。命定歸返不是一個複製效應,所以「獲得不滅異能」這個東西也自然不會複製到你的老鼠們身上 — 只有原始被抓回來的那隻老鼠有不滅異能,不過我想這應該已經很足夠了。

NewImage

 

Q: 我聽說如果我的Slippery Bogle結附了Hyena Umbra的話,一個指示物的棘齒炸彈將沒辦法一次消滅掉兩個東西,為什麼?

A: 這關係到兩個重點:第一,棘齒炸彈(和他的好朋友Engineered Explosives)會試圖要把所有受到影響的物件同時消滅,而並非是先消滅了一個再接著消滅第二個;第二,替代式效應(鬃狗本能)必須要在事件發生前存在並生效。

所以,「同時消滅油滑波葛跟鬃狗本能」的時候,鬃狗會發現它的主人即將要被消滅,然後大喊「殺了我吧!」。此時替代式效應生效,事件變為「同時消滅鬃狗本能跟鬃狗本能,並移除所有波葛身上的傷害」(雖然很怪但這確實是合法的)。於是,鬃狗殉職,波葛繼續留在戰場上奮鬥。

NewImage

 

Q: 那如果Slippery Bogle身上有Hyena UmbraDaybreak Coronet的話,一個指示物的棘齒炸彈掃檯會發生什麼事?

A: 棘齒炸彈只準備要消滅鬃狗本能,但當他的異能結算完後,狀態動作會檢查並發現破曉冠冕結附的波葛已經不是「已被其他靈氣結附」的狀態,也就不是一個冠冕的合法目標,所以皇冠就會接著掉下來。

NewImage

 

Q: 我操控海神塔薩、一個 1/2 的雲鰭掠食者和一個潮縛法師,如果我施放另一個塔薩,我的掠食者會進化嗎?

A: 這要是情況而定。第二個塔薩進戰場的時候,你最先要做的就是檢查狀態動作 — 傳奇法則,所以你選擇保留一個塔薩,然後這就是重點:

如果你選擇保留新的塔薩並把舊的送進墳場,掠食者會檢查新的塔薩是否有比較大的攻擊或防禦值 — 可惜沒有,因為新的塔薩不是生物所以沒有攻擊防禦值,所以掠食者並不會進化。

NewImage

 

Q: 如果波洛斯裁定師Kitchen Finks阻擋,裁定師的觸發異能可以在奧夫留存回到戰場上後再殺掉他嗎?

A: 不行。不管觸發式異能是怎麼放進堆疊的(視是誰的回合而定),裁定師的異能必須要在被放進堆疊的時候就選好目標,這永遠都會在奧夫因為留存而回到戰場上之前,也就是奧夫不會在戰場上也不能成為合法的目標。

NewImage

 

Q: 損耗 // 穿破可以消滅Chalice of the Void嗎?

A: 這要是聖杯上有幾個指示物而定:如果只有一個指示物,可以;如果有兩個指示物,不行;如果有三個指示物,可能可以!

在堆疊上的時候,連體卡只具有被施放那一半的特徵,所以如果你只施放損耗那一邊,則你就是施放一個總魔法力為二的咒語,且可以成功消滅一個上面有一個或三個指示物的聖杯,但會被上面有兩個指示物的聖杯反擊;如果你融咒同時詩放兩邊,你就是施放一個總魔法力費用為三個咒語,聖杯則只會在上面有三個指示物的時候反擊他(不過要記住,你必須要在戰場上有一個結界可以當作目標的時候,才可以同時施放穿破那一邊)。

NewImage

 

Q: 類似Primal Command這種選兩個模式的咒語,誰決定發生的順序?

A: 沒有人決定,因為規則早已經幫你明定好了。施放指命的人決定哪些模式並決定目標(如果需要),然後這就是所有他們要做的事。當咒語結算的時候,規則告訴你跟著只是走,也就是印在牌張上的順序,所以如果你選擇第二個跟第三個模式,你就照著順序來,你永遠不會在第二個模式前先發生第三個模式。

NewImage

 

Q: 我聽說如果有人施放Show and Tell,那我不能用仿生妖複製他們放進戰場的東西,但如果是用Duplicant就可以,為什麼?

A: 這兩者之間的差異在於,仿生妖是一個替代式效應,他是用某個東西的樣貌進戰場的,也就是說當他在進戰場之前,那個東西就必須要在戰場上 — 不過被諄諄教誨丟進來的東西那時還不在戰場上,所以你不能選擇成為他的複製品。

如果是竊形獸,他是以竊形獸的樣貌進戰場,然後再觸發效應並由你選擇一個目標 — 這要等到諄諄教誨結算完之後才會發生,所以他的目標已經待在場上也可以成為目標。

NewImage

看來他期待的是一個廣泛的野餐

 

Q: 如果我在卓莫克雷提結附疾行靴,當他在進行攻擊或阻擋的時候會有辟邪異能嗎?

A: 會!大多數人都以為巨海獸是會在攻擊或阻擋時被移除避邪的異能,但實際上並不是,他是在其他時候會「獲得」避邪的異能。所以如果有其他東西補上了這個缺口,巨海獸就會在所有的時候都具有避邪的異能。

NewImage

 

Q: 如果我施放Maelstrom Wanderer並在第一個傾曳時翻到了蠻橫督教,我可以把一張生物放在牌庫頂並用第二個傾曳翻出來嗎?

A: 可以。施放督教屬於第一個傾曳結算的一部份,所以他在堆疊中會排在另一個傾曳的上面並優先結算,並在另一個傾曳還在堆疊中的時候進到戰場並觸發督教的進場異能 — 讓你找一張生物牌並把它放在牌庫頂,來讓另一個傾曳翻出來。

NewImage

 

Q: 我可以啟動一次Circle of Protection: Red的異能來防止所有Lightning Storm的傷害嗎?

A: 可以。閃電風暴是一張特殊的牌,但他依然是堆疊裡的一個咒語或結算時的一個傷害來源。它特殊的地方只限於它會造成多少傷害和誰會被造成傷害而已。

NewImage

 

Q: 我有一個延緩並只剩一個指示物的Lotus Bloom,在我對手的回合我用了Pact of Negation來反擊對手的咒語。到了我的維持步驟,我可以用蓮花來支付逸散條約嗎?

A: 可以。在你的維持步驟,很多效應會進到堆疊,其中包括蓮花的「移除一個指示物」、條約的「支付或輸掉」。兩個效應都由你操控,所以你可以選擇他們進到堆疊的順序 — 你可以先讓蓮花結算,並在條約的效應結算之前讓蓮花進場,這樣屆時你就有來自蓮花的法力可以支付逸散條約了。

NewImage

 

Q: 我用Path to Exile放逐我對手的Arcbound Ravager,這時他回應犧牲吞噬獸並把指示物放到他其他的生物上。我可以此時用Remand來瞄我的 PtE 嗎?還是已經太遲了?

A: 你當然可以這樣做,即使 PtE 會因為目標不合法被規則反擊,這件事情還是要到他試圖要結算的時候才會發生。在這之前, PtE 只是堆疊上的一個咒語,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而你自然也可以奉還你自己的 PtE 把他留到下一個目標身上。

NewImage

 

Q: 如果我用太古泰坦的異能找出City of Brass,那我會因為他橫置進場所以受到一點傷害嗎?

A: 不會。銅城只有在你讓他從「未橫置」變成「橫置」的時候才會對你造成傷害,在這裏他從來沒有是「未橫置」過,他只是用另外一個方式(橫置)進場,所以你自然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NewImage

 

Q: 如果我操控Night of Souls’ Betrayal然後施放另一個,那防禦力在二以下的生物是不是會跟著第二個叛魂之夜一起死?

A: 是的。當第二個叛魂之夜進戰場的時候,多個狀態動作會生效:「傳奇法則」和「防禦力為零的生物死去」。他們一起生效,所以那些生物會跟著被選擇放棄的那個叛魂之夜一起進到墳場。

NewImage

 

以上是本週的問題,但下周別忘了繼續收看!

– James Bennet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