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文章規則釋疑

翻譯文章:顱內植入 – 旅行、履行

原文網址:http://www.cranialinsertion.com/article/1275
作者:Carsten Haese
譯者:DCI二級裁判Hans

NewImage

我將遠行…..

 

歡迎來到新一期的顱內植入!上週是尼茲之旅的售前現開賽,所以我們本週將會有一些新系列的問題!準備好了就一起步上尼茲之旅吧!

NewImage

 

Q: 如果我以我操控的三個生物為目標施放艦隊啟航,接著用邁勒提斯幻術師複製他,那複製品有幾個目標?我需要為複製支付魔法力嗎?

A: 你需要付幻術師啓動式異能的費用,不過這就是你所有需要支付的。積力的額外費用只有在施放咒語的時候要支付,但複製品並沒有被施放。複製的咒語會複製所有你為原本咒語所做的決定,包括你選定的目標,所以複製品會有三個目標。正常來說,複製品的目標跟你為原本咒語所選的三個目標是相同的,不過幻術師讓你可以為複製的咒語選擇新目標,但你不能改變目標的數量。

NewImage

 

Q: 如果我用頭骨先知的異能來施放焰塑雙身,那我可以免費瞄我所有的生物嗎?

A: 聽起來很棒,但實際上不行。先知讓你免費施放雙生,而雙生的費用是 ;你還是要支付其他的「額外費用」或「被增加的費用」,所以你的第一個目標是免費的,但你還是得為每多增加一個目標而支付

NewImage

 

Q: 煽怒祭師會讓糙節覆痕怪的費用變便宜嗎?

A: 這樣看你怎麼施放他。如果你把覆痕怪當作生物施放,那當然;如果你把覆痕怪用神授施放,那不會。當你在施放覆痕怪的時候,在定義費用之前你要先決定你要怎麼施放他,一旦你選擇神授他,覆痕怪就不再是一個生物咒語,也不會是一個牛頭怪咒語,屆時祭師也就不會降低他的施放費用。

NewImage

 

Q: 我可以神授糙節覆痕怪在對手的生物上嗎?

A: 可以,這或許是一個清除眼前擋路者的好方法。神授覆痕怪那它變成生物結界的靈氣進場,而靈氣並不在乎他結附的生物是由誰操控的。好消息是,你依然操控覆痕怪,所以一旦當那個被結附的生物死去,覆痕怪還是會變成一個由你所操控的生物,且已準備好備戰。

NewImage

 

Q: 如果我用催眠塞連偷了對手的星絨綿羊,會觸發我所操控的其他結界生物的星彩異能嗎?

A: 會,不過應該跟你想的不一樣。塞連是結界且在你的操控下進戰場,所以他確實會觸發星彩的異能,不過如果你希望的是被偷過來的綿羊可以再觸發一次那你可以能要失望了。綿羊並沒有先離場再進場,他只是換人操控而已。

NewImage

 

Q: 那如果星絨綿羊死了,結附在上面的催眠塞連掉下來會觸發星彩的異能嗎?

A: 依然不會。當一個神授的結界成為未結附時,他並非先離開戰場然後再以結界生物的身份進場,而他一直都在戰場上只是某些特徵改變了而已。

NewImage

 

Q: 如果我回應對手壞腦蛆的異能殺了他會發生什麼事?

A: 當異能在堆疊上時就跟他的來源沒有關係了,所以異能還是會盡可能的結算。以這個例子來說,你還是需要展示你的手牌然後讓你的對手選一張。不過這個選一張的動作並沒有太大意義,因為壞腦蛆已經離場,手牌被放逐時間段已經結束,所以你並不需要放逐被你對手所選擇的那張牌。

NewImage

九頭蛇萬歲!(譯註:Hydra在美國隊長中也是納粹邪惡組織九頭蛇)

 

Q: 如果我操控一個上面有四個 +1/+1 指示物但被我對手結附了釘牢在地英雄災禍,如果我啟動他的能力會發生什麼事?

A: 什麼都不會發生。多頭龍的異能會檢查英雄災禍在經過調整後的攻擊力然後發現是 -2,雖然有些時候負數會被拿來做計算,但在這裡並不會:你沒辦法放負數個 +1/+1 指示物,也不會改成放兩個 -1/-1 的指示物,於是你放零個 +1/+1 的指示物,然後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

NewImage

 

Q: 我操控身上結附了神授盲目喧嘩兵符印海星,如果我的對手用信者噤聲瞄我的海星,喧嘩兵會掉下來而不被放逐嗎?

A: 不會。信者噤聲並非先放逐生物再接著放逐上面的靈氣,他是同時把所有的生物跟身上結附的靈氣一併放逐,所以喧嘩兵會跟著海星一起被放逐而沒有掉下來的機會。

NewImage

 

Q: 如果我施放巧辭幻靈,我可以接著在同一回合在施放另一個咒語嗎?

A: 只有如果你回應你的幻靈的話可以。一旦你的幻靈結算,他的效應就會生效並確認你本回合是否已經有施放過咒語。就算第一個咒語被施放的時候他不在場,他依然會阻止你施放第二個咒語。

NewImage

 

Q: 我操控渡亡神雅睿歐斯和另ㄧ個用厄睿柏斯的神鞭抓回來的生物。當那個生物死去,如果我的對手沒有支付三點生命的話,他會被移回我的手上嗎?

A: 不會。神鞭的異能會替代掉該生物被放進墳墓場的動作並改為將它放逐,所以那個生物實際上並沒有死去,所以雅睿歐斯的異能不會被觸發,你的對手也不會被問是否要支付三點生命。

NewImage

 

Q: 承陽劍可以放逐具有辟邪異能的生物嗎?

A: 當然可以。辟邪異能讓生物不能被當成咒語或異能目標,但承陽劍只提到「其中一個生物」而沒有出現「目標」二字,所以自然沒有問題去放逐俱有辟邪異能的生物。

NewImage

 

Q: 如果我在一場指揮官賽中使用承陽劍來放逐我對手的指揮官,那如果他選擇把指揮官移回指揮官區,他還可以施放他嗎?

A: 可以。承陽劍只會防止所有跟被他放逐的牌同名的牌被施放,既然你對手的指揮官並沒有待在被放逐區裡,他就沒有被承陽劍放逐,也不會被承陽劍的效應所影響。

NewImage

 

Q: 我操控身上有十個 +1/+1 指示物的時光智者,然後我啟動他獲得額外回合的異能,如果我的對手回應施放生機轉移把智者身上的指示物移到別人身上去,那我可以獲得幾個額外的回合?

A: 你還是會得到兩個額外的回合,因為你的對手實際上並沒有從你的智者身上移走指示物。從智者身上移掉指示物是啟動異能的費用,而費用是不能被回應的。當你的對手有機會施放生機轉移的時候,智者身上的指示物已經被移掉了。當異能結算的時候,他會看到你從智者身上移了兩組指示物走,所以你會獲得兩個額外的回合。

NewImage

我會步行五百里,然後再步行五百里,
只為成為步行千里的巨人。

 

Q: 我可以以一個未橫置的生物為目標施放巨身勇行只為了讓他獲得 +2/+2 嗎?

A: 當然可以。巨身勇行以生物為目標並不介意該生物當時是橫置或未橫置的。當咒語結算的時候,他會盡可能完成所有事情,重置一個未橫置的生物是不可行的,但還是可以讓他獲得 +2/+2。

NewImage

 

Q: 我啟動我護卵多頭龍的異能並選擇 X=0,然後回應施放幻型湧現來把它變成貪食鬣狗獅,這樣我可以獲得幾個指示物?

A: 你沒辦法獲得任何指示物。當你啟動異能的時候,異能會被跟來源分開放進堆疊,即使你讓來源獲得「蠻化 3 」的異能,在堆疊上的異能也不會從「蠻化 0 」變成「蠻化 3 」,然後他就會照樣結算。

NewImage

 

Q: 我可以用極端恐懼讓我的對手認輸嗎?

A: 不行,這樣就太強了。操控另一個玩家會讓你可以做任何他在遊戲中可以做的選擇,但是認輸並不包含在其中。

完整規則 712.6:當一個玩家操控另外一個玩家的時候,不可以讓他認輸。任何一個玩家都可以在遊戲中的任何時候認輸,即使他正被另一個玩家操控也是一樣。見完整規則 104.3a。

NewImage

 

Q: 我可以用極端恐懼並看我對手的備牌嗎?

A: 可以!操控另一個玩家給了你可以看他所有隱藏資訊的權利,這也包括看對手的備牌。

NewImage

 

Q: 新的系列什麼時候會在標準賽中合法呢?

A: 核心系列跟延伸系列都會在他們正式發售那天起適用於標準賽制中。尼茲之旅將在 5/2 號發售,所以那就是你開始可以在你的標準賽套牌中加入新牌的時間。

NewImage

 

Q: 我在一場 PTQ 中操控風暴神刻拉諾斯,但在我把牌抽起來後才發現我忘了展示他,怎麼辦?

A: 展示那張牌是強制的,所以沒有展示那張牌就算是違反了遊戲規則,你應該馬上叫裁判。在 REL 競爭級別裡的比賽,你的錯誤會被視為「遊戲進行錯誤 — 違反遊戲規則」,裁判會給你一個警告(要注意這裡的罰則並不是「遺漏觸發」,因為展示牌並不是一個觸發式異能,而後面那個觸發式異能的觸發條件並還沒有被滿足)。裁判會決定要「保留現狀」或是「倒回到錯誤發生點」。如果他決定保留現狀,遊戲就繼續進行且後面的那個觸發式效應就會被略過;如果他選擇是倒回,他會從你的手中隨機選擇一張牌並展示他,而你將獲得那張被隨機展示的牌因應的觸發效應。

NewImage

 

這就是本週尼茲之旅的問題集,我們下週見!

在《翻譯文章:顱內植入 – 旅行、履行》中有 1 則留言

  1. 神授生物咒語會讓生物咒語失去原本的種族類別?這真是第一次聽說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