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文章規則釋疑

翻譯文章:顱內植入 – 尼茲下鄉之旅

原文網址:http://www.cranialinsertion.com/article/1281
作者:James Bennett
譯者:DCI二級裁判Hans

尼茲之旅是塞洛斯環境的尾聲,也帶給了我們很多有趣的新牌和新的問題。所以,讓我們來看看這期的顱內植入有什麼問題嗎?

NewImage

積力不讓尼茲成行

 

Q: 如果我啟動逃兵囚營的異能橫置生物,然後用奇奧拉的追隨者的異能來重置囚營,接著再用囚營來橫置另一個生物,這樣是不是兩個生物都會是橫置的?

A: 只有一個逃兵會被囚禁。一旦囚營被重置,他第一個選定的目標就會在他操控者的下一個重置步驟重置,只有第二個逃兵才會維持橫置。

NewImage

 

Q: 如果我施放Bloodbraid Elf然後傾曳翻到瑟特薩式戰法,我只能選擇一個目標嗎還是可以積力?

A: 你可以積力,但是你還是要支付積力的費用。傾曳讓你可以不用支付咒語的魔法力費用,也就是牌右上角的那個費用,不過所有其他的額外費用或是增加費用的效應都還是會生效,所以不管你要增加幾個目標,你都必須要付費。

NewImage

 

Q: 我操控厄睿柏斯的密探然後我想施放一個結界,但我的對手墳墓場裡沒有牌而我又不想放逐我墳墓場裡的牌,有任何方法可以讓我跳過星彩的異能嗎?

A: 密探並沒有辦法讓你選擇是否要使用這個異能:任何時候一個結界進到戰場的時候異能都會觸發。不過選擇一個墳墓場是空的對手當目標是合法的,所以你只要以你的對手為目標,然後放逐他墳墓場裡的零張牌就好了。

NewImage

 

Q: 我的對手操控一個結附了尼茲灌輸花叢幻靈,在我施放幻夢盛宴的時候,他回應用崩離乙太移除我的尼茲灌輸並說我的幻夢盛宴會因為我已經選定我的目標是「生物結界」了所以會被反擊,是這樣嗎?

A: 確實對於要選定模式的咒語而言,當一個模式已經被選定,你就不能再改變你選擇的模式(至少到現在還沒有出現一張牌是讓你改變你選擇的模式的)。不過幻夢盛宴並不是要選定模式的咒語(要選定模式的咒語上會寫:選擇其中 X 項),所以他並不在乎他原本的副標從結界生物變成生物結界或反過來。他只在乎她的目標是不是結界生物或生物結界,只要花叢幻靈還是一個結界生物,它就還是幻夢盛宴的合法目標,也會被其所消滅。

NewImage

 

Q: 尖刺豪豬說如果他(或是他結附的生物)每回合可以阻擋便要阻擋,這是不是代表我不能用它攻擊然後這樣到我對手攻擊的時候我才可以用它來阻擋?

A: 豪豬(或被他結附的生物)可以進行攻擊,由於異能並沒有限制他進行攻擊,「若能阻擋便需阻擋」只是指如果他你在宣告阻擋者的時候,它可以進行阻擋的話,他就必須要是你宣告的阻擋者之一。如果你用它來進行攻擊,它會變成橫置,然後他你的對手攻擊你的時候他就不能阻擋也就不需要阻擋了。

NewImage

鬼怪也有自己的旅程

 

Q: 我施放一個以我的忒特摩斯高階僧侶為目標的咒語,如果我的墳墓場裡有沼霧泰坦而我的黑色獻力是五,這樣我可以用高階僧侶的異能把我的泰坦抓回來嗎?

A: 如果可以就太好了,但是減少施放費用的效應只有當你要支付費用來施放咒語的時候才會生效,而非對於牌的總魔法力費用。總魔法力費用永遠都只的是牌的右上角的魔法力符號,而不管你支付了多少來施放他。所以泰坦的總魔法力費用永遠都會是 7 ,然後不管你有多少的黑色獻力,高階僧侶都沒辦法把他抓回來。

NewImage

 

Q: 荒棄嬉鬧可以殺了波濤大師嗎?

A: 反紅保護指的是大師不能被紅色咒語當目標、不能被任何紅色的東西阻擋或造成傷害、然後不能被任何紅色的東西結附。荒棄嬉鬧並沒有做以上的任何一件事,所以除非大師得到其他增加防禦力的效應,大師會得到 +2/-2 然後跟著帶來的元素小朋友們一起進到墳墓場。

NewImage

 

Q: 如果我用壓迫射線結附我對手的生物,是不是他用那個生物攻擊的話就要支付

A: 射線很壓迫,不過沒有那麼壓迫。攻擊並不是啟動式異能(阻擋也不是),所以只有第一部分的效應會生效,用那個生物進行攻擊或阻擋只要支付

NewImage

 

Q: 那安全球罩壓迫射線的互動式如何?費用會疊加嗎還是我只要付一次?

A: 這就很壓迫了。當你要用一個生物進行攻擊的時候,他的操控者必須要支付所有相應的費用,付一次只能滿足一個,所以他必須要先為射線支付 ,然後再為球罩支付 (因為這裡你至少操控的兩個結界)。

NewImage

 

Q: 我手裡有驚魘終局然後我用焰語預言師進行攻擊並觸發了兩次異能。既然牌上說我可以假設那些被放逐的牌是在我手上,是不是代表我的驚魘終局可以讓對手的生物獲得額外的 -2/-2 ?

A: 沒那麼好,遊戲裡沒有所謂的「被算為」這種事,一張牌只有「在你手上」或「不在你手上」而已。被預言師所放逐的牌是在放逐區,所以即使你可以施放他(有很多的牌可以讓你當他們不在你手上的時候有可以施放,預言師就是其中之一),他還是不是在你手上而終局在決定 -X/-X 的時候也不會把他們算進去。

NewImage

 

Q: 如果我的對手用岩漿噴散殺了我的復甦之音,是不是我就不會得到元素衍生生物了?

A: 這要看你的對手什麼時候施放他。如果他是在你的回合施放,復甦之音的異能就會觸發然後給你一個元素的衍生生物,因為他在你的回合施放了一個咒語,不過你不會因為復甦之音死去而獲得衍生物;如果他是在他的回合施放的話,你則不會獲得任何衍生生物。「死去」必須要被「放進墳墓場」,由於岩漿噴散直接把復甦之音「移除」,他並沒有「死去」。

NewImage

 

Q: 如果我操控戰場奇術師然後戰場上有其他 18 個生物,我可以支付 來施放 X=20 的歐瑞梨的怒火,瞄我對手的 19 隻生物跟我對手,然後把 20 點全部轉到他身上去嗎?

A: 別那麼生氣,這樣是不可行的。任何時候你要在目標們間分配傷害的時候,你都必須要給每個目標至少一點的傷害,所以如果你對 20 個目標造成 20 點總傷害,你必須每個目標都至少分一點。

NewImage

 

Q: 那如果我有戰場奇術師跟另外四個生物,我用幻型湧現把我其他的四個生物都變成奇術師的話,我可以以用奇術師們 + 歐瑞梨的怒火對我的對手造成巨大的傷害嗎?

A: 這就牛了。我想你應該會想選 X=25 (這樣給每個生物個一點傷害然後其他 20 點都丟到對手身上)。這樣咒語的總魔法力就會是 ,不過每個奇術師會讓你的咒語可以減少 (因為你選了五個生物為目標),所以五個奇術師就是減 ,於是你只要支付 就可以賞給對手一發 20 點的傷害!

NewImage

 

Q: 如果我操控戰場奇術師然後想用致命逼視消滅我對手的船艦禍害的話,我應該要選 X 等於幾?

A: 當你在施放一個費用有 X 的咒語的時候,首先你選擇 X 的值,然後你看咒語的總費用會變多少,接著再把跟費用有關的加加減減算進去。所以你首先選擇 X=6,接著你會得到總費用是 ,然後再因為奇術師的異能所以減一,所以總費用會變成

NewImage

 

Q:戰場奇術師會讓無形操絲在瞄生物的時候只要支付 嗎?還是因為無形操絲寫的是「目標永久物」而非「目標生物」?

A: 你只要支付 沒錯。奇術師並不管他寫的是不是「目標生物」,他只在乎當目標選定後,裡面有多少個是生物。所以,撤銷存在也有可能在施放時因為他瞄的是神器生物或結界生物而只要支付

NewImage

想來趟流沙之旅嗎?不過你有時可能無法成行。

 

Q: 如果克羅芬斯的旨意迷宮精靈都在戰場上,誰會贏?

A: 迷宮精靈永選會贏。在遊戲裡,當一個效應說「可以」一個效應說「不行」的時候,說不行的那個效應永遠會贏。精靈在這裡說玩家不可以一回合抽一張以上的牌,克羅芬斯只好去聽別人的命令。

NewImage

 

Q: 我操控渡亡神雅睿歐斯然後我的黑白獻力是五,如果我施放另一個雅睿歐斯,是不是他們其中一個會因為傳奇法則進到墳場,一個會留在戰場上呢?

A: 是的。當第二個雅睿歐斯進戰場的時候,你的獻力會變成七,然後他們兩個都會變成生物,傳奇法則會把他們其中一個送進墳墓場。不過當他死的時候它是一個生物,所以另一個黑白神的效應還是會觸發,然後問你的對手是否願意支付費用讓它留在暗淵。

NewImage

 

Q: 如果當我施放達克拉秘教徒的時候戰場上有得享安息,是不是即使我選擇把展示的牌都放進墳墓場的話,大家還是會抽一張牌?

A: 不是,那些牌會直接被放逐,然後沒有人可以抽牌。當你看到「若你如此做…」或「若你不如此做…」的時候,他只在乎你的選擇是什麼,而不是結果是怎樣。所以如果秘教徒看到你選擇讓大家把牌放到墳墓場,他就不會讓大家抽牌,不管被放進墳墓場的牌是不是還在那裡。

NewImage

 

Q: 我用結附了勝利戰車刃牙野豬進行攻擊,然後我的對手用阿喀洛斯破陣兵進行阻擋。如果我在傷害造成前閃現雙子神的旨意,我的對手會受到幾點傷害?

A: 最多四點。當分配傷害的時候,你並不會把會對實際造成傷害產生影響的效應算進去,所以你可以分配三點傷害,然後最吼要給破陣兵分配一點你才能踏過去。若你這樣做,你會分配兩點傷害給你的對手,然後雙子神自動把它加倍變成四點(對破陣兵的一點傷害自然也會被加倍變成兩點)。

NewImage

 

Q: 我聽說有些尼茲之旅的補充包會有十五個神,那如果在現開或輪抽賽的時候碰到這種事該怎麼辦?

A: 如果一個玩家在比賽中開到一個跟一般牌的分配不一樣的補充包(就像來自三個不同系列總共十五張秘稀),它可以通知裁判,主審或是賽場的主辦人會決定要把這包留著或是換一包新的包給他。以這個例子來說,我們不希望剝奪玩家的幸運,所以我們會希望可以讓玩家保留這包但重新給他一包新的來進行比賽。

NewImage

 

我去旅行啦!下週見!

– James Bennett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