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內植入:你的指揮官,我的希望

發表於 2 則留言分類為「翻譯文章, 規則釋疑

Q: 在什麼賽制中指揮官 2014 可以合法使用?

A: 不考慮一般玩樂之外,第一次在指揮官 2014 中出現的牌只有在古典跟薪傳賽制合法,因為他們是由威世智官方發尋的牌張;由於指揮官 2014 不屬於任何一個核心系列或延伸系列,指揮官 2014 的牌不會在任何跟系列有關的賽制(例如標準賽和近代賽)中合法,除非他們只是曾經在其他的延伸系列或核心系列中發行過的牌的重印。

顱內植入:帳篷裡的熱情

發表於 4 則留言分類為「翻譯文章, 規則釋疑

Q: 在週五認証賽中兩個玩家手上都有七張牌,玩家 A 下地後結束回合,玩家 B 則下地並施放四個零費咒語後結束回合。在回合結束的時候 A 發現 B 手上有五張牌於是叫了裁判,由於玩家 B 的盤面(包括手牌及戰場)應該只會有 8 張牌,那正確的判罰是什麼?這在高競爭級別的比賽中會改變嗎?

A: 在週五認証賽中的正確處理方式是想辦法依照盤面用最適當的方式補救並提醒玩家 B 以後要小心點,但在高等級的比賽中,這個情況屬於多抽牌的範疇而玩家 B 將會獲得一盤敗。當然這一切都是假設裁判認為這一切都是無心之過的情況下,如果裁判認為玩家 B 是故意要違反規則的,不管在哪一個級別裡玩家 B 都會被取消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