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文章:顱內植入 – 快樂回歸;或者是,在新英格蘭直播

發表於 分類為「翻譯文章, 規則釋疑

原文網址:http://www.cranialinsertion.com/article/886

作者:Eli Shiffrin

譯者:DCI二級裁判Klarc

 

NewImage

Eli並不需要吃下眼球來繼續撰寫顱內植入。

 

各位先生與女士,我回來啦!嗯,用「回來」有點奇怪,因為我還是在新英格蘭,而且我老實說並沒有離開過顱內植入…總之,這是我離開沙漠後的第一篇正常專欄。

如同以往,我們從@CranialTweet的推特帳號上、moko@cranialinsertion.com這個電子郵件的收件匣,和Moko用投石機從天使手中隨機打下來,佈滿淚水的玩家的願望中收割了不少好問題,不過大部分還是以前兩者居多。如果你有更多的問題,將它們寄過來,然後不管該問題會不會出現在專欄裡,我們都會回答你們。

NewImage

 
[Q]如果我施放死亡靶子指定一個不能阻擋的生物,那其他生物還可以阻擋嗎?

[A]不行。讓其他生物不能阻擋的效果並不管被指定的生物是否真的能阻擋。那個單獨的受害者還是唯一可以進行阻擋動作的生物,儘管它實際上並不行。

NewImage

 
[Q]如果我融咒Turn // Burn,選擇轉變騎士衍生物然後燃燒Empty-Shrine Kannushi會發生什麼事?我的對手目前只有白色永久物。

[A]目標合法性只會在咒語開始結算時檢查,而神主在當時是個合法目標。然後騎士變成了紅色的怪奇,所以神主獲得了反紅保護。咒語試圖對它造成傷害… 然後被防止了,因為保護就是會這麼做。

NewImage

 
[Q]Mesmeric Orb的觸發會在「在維持開始時」這類的觸發效果之前還是後結算?

[A]你可以選擇!當你的維持開始,遊戲試圖給予你優先權時,所有在上次優先權發生之後-也就是,自沒有觸發的上回合中的清除步驟之後-的所有觸發都會同時進入堆疊。主動玩家可以將他的觸發依自己喜好的順序放進堆疊,然後其他玩家將他們的觸發按照自己想要的順序放進堆疊。它們觸發的順序無關緊要。

NewImage

 
[Q]我可以用基本地支付來用Illusionary Mask施放面朝下的精壯密耳嗎?

[A]面具只在乎你是否能支付魔法力費用,而不管你是否能施放咒語。從[c=Plains]平原[/c]產出的並不能施放精壯密耳,但卻可以支付,所以你這樣做完全沒有問題。

NewImage

 

NewImage

不,Eli沒死。

 

[Q]蔑咒獸的異能可以指定Counterspell嗎?

[A]當然可以。蔑咒獸的異能可以指定任何異能或咒語。但是你真正想問的問題應該是這樣做是否有任何好處,而答案則是沒有。反擊咒語不能合法指定蔑咒獸,所以蔑咒獸試圖改變它的目標時什麼都不會發生。

NewImage

 
[Q]我聽說用一個Quicken可以讓我在奇怪的時間點延緩兩張巫術牌。這是如何辦到的?

[A]首先你施放加快。這部份挺簡單的。

延緩讓你能在合法施放咒語時延緩它們。現在多虧了加快,你可以合法的施放一個巫術,所以你可以從手上延緩它。太棒啦!

但是你實際上並沒有施放一個巫術。加快的效果對你下一個施放的巫術還是有效。這表示你可以合法施放另一個巫術,同時也可以延緩那一個。你可以一直重複此步驟。

NewImage

 
[Q]重誦符文可以拿回我用迅咒法師給予返照的牌嗎?

[A]在放逐區的牌是一個全新的物件,和之前在墳場的牌、或者是在堆疊上的咒語都毫無關係。由於這個新物件沒有返照,所以重誦符文不能指定它。

NewImage

 
[Q]我墳場的聚骨場亞龍會是個0/0還是個很大/很大?

[A]它會是個很大/很大,或者至少是個看起來沒有很大的1/1。一個屬性界定異能不論在哪裡都會生效。有很多方法可以挑出它們,但是最常見的還是:它會界定擁有*/*作為力量與防禦的生物。

NewImage

 
[Q]聚骨場亞龍是我墳場裡唯一的生物,然後我將它食腐到痕軀瓦羅茲身上。他會獲得一個還是零個指示物?

[A]它會獲得一個指示物。食腐會檢查該牌存在於墳場中最後的力量來決定要放多少個指示物,就像是[c=Fling]投擲[/c]會檢查生物在戰場上最後的英姿一樣。

NewImage

 
[Q]如果我Twincast我對手的超載米捷轟擊,那我的複製品是否也是超載版?

[A]是低!改變內文敘述並不是一個可複製的特性,但是施放時所做的選擇(包括是否要以超載施放)卻是可以複製的。該複製品也會複製到改變內文敘述的異能,該異能發現這選擇已被滿足,所以會作用在自己的改變內文敘述效應上。

NewImage

 
[Q]奔越者詛咒在我增加被結附生物的力量之後會掉下來嗎?

[A]它會非常用力的掉下來(¡plop!)。靈氣的結附異能會定義它所能結附的東西,因此如果該條件無法達成,那它就會跑進你的墳場尋求幸福。它在那裡可能不會快樂,但是我們還是得讓它自己體驗,你說是吧?這和將仇視貼在墨蛾連結點一樣,只是更常出現而已。

NewImage

 
[Q]我有個因為Gaea’s Anthem而活著的先祖擬妖,然後施放仿生妖。我選擇讓仿生妖複製擬妖,然後我就可以作用擬妖的效應。因此我選擇它,讓擬妖的效應可以再次作用!我這樣會獲得無限多個擬妖觸發嗎?

[A]不會。你在作用了擬妖的效應之後,它會洗掉牌上所有的東西並且成為擁有一次觸發效應的先祖擬妖。當你再度作用它時,它會再次洗掉包括那個一次觸發效應的所有東西,然後成為擁有一次觸發效應的先祖擬妖。你遲早必須要選擇不複製,並且獲得一個擁有一次觸發效應,而不是無限次觸發效應的先祖擬妖。

NewImage

 
[Q]我在起動異能犧牲Yavimaya Elder時會先做什麼?

[A]起動異能的第一步就是將該異能放進堆疊。任何在起動時觸發的觸發效應,像是長者的死去時觸發,都會排在該異能之上並且先結算。

NewImage

 

NewImage

要不要來一碗好吃的「什麼碗糕」?

 

[Q]一個規則有提到沒有永久物類別的永久物。這是什麼巫術?

[A]施放March of the Machines,然後起動Neurok Transmuter指定正常情況下不是生物的神器,像是Sol Ring。現在你有一個藍色。它沒有永久物類別,但它還是個永久物,可以橫置、躍離等等。慢慢玩吧!

NewImage

 
[Q]我的對手操控一個Hive Mind然後施放Last Chance – 誰會先多一個回合然後輸去遊戲?

[A]會是他。額外回合會在目前回合結束後進行。因此如果回合順序是「對你對你」(對手,你,目前進行的回合在最左邊),然後在你的複製結算時會變成「對你你對你」,最後在他原本的Last Chance結算後會變成「對對你你對你」。最左邊的「對」結束後會進行「對」的下一個回合,然後結束時他就會輸去比賽。

NewImage

 
[Q]身為上週的後續,在把我對手的門變成生物殺掉之後,我可以用底密爾首腦拉扎夫來增加我的門數名字嗎?

[A]只能透過非常繁瑣的方法,而我們目前還沒想到要如何做 – 這甚至是不可能的。如果你殺掉變成生物的門,它就不是張從任何地方進入墳場的生物牌,因此拉扎夫的「複製那個死人」異能不會觸發。這個「從任何地方」的條件讓它和「當有生物死去時」的觸發有點小小的不同。

NewImage

 
[Q]我操控緊纏海葵然後施放霜燃怪奇。我可以在進化結算前灌大怪奇讓海葵獲得指示物嗎?

[A]進化在這情況中完全不會觸發。在怪奇進戰場時,海葵會看它並且相互比較一番。由於看到一模一樣的攻防,所以它不會觸發。

NewImage

 
[Q]再返拉尼卡/兵臨古城/巨龍迷城輪抽要如何進行?

[A]你先打開DGM,然後GTC,然後RTR。不管如何先將衍生物卡和廣告移除,如果有非閃卡的基本地也要移除。DGM包後面的地要留著,閃卡的基本地也要留著。

NewImage

 
[Q]第一包第四選的時候,我們發現一個玩家開錯包,先開了RTR而不是DGM!這個狀況要如何處理呢?[/Q] [A]沒有一個標準的處理方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繼續-是的,這不是一個好的方法,但是現在沒有辦法公平的重新開始,而叫店家為了一個玩家的失誤吞下八個補充包的成本也不是DCI會做的事。

NewImage

 
[Q]我們可以用舊的和新的拉尼卡環境系列各一包來舉辦大獎預選賽嗎?

[A]雖然你可以認證這種有趣的混合限制賽,但是對於GPT可不行。重要比賽要遵照嚴格的流程,所以限制賽的GPT必須要使用建議的產品,也就是現在這環境的產品一系列各兩包。

NewImage

 
[Q]我給完粹議會喊了犄牙獸,然後我們幾個回合之後才發現這個失誤。現在要怎麼辦?

[A]一個喊出絕對不合法的牌的議會和一個完全沒喊出牌的議會是一樣的。你現在需要選擇一個合法的名字。

NewImage

 

這週就是這樣了,但是下週請回來看看Carsten回答更多好吃的問題。當然,那時候Modern Masters就已經發售,我們就可以瘋狂輪抽了!

直到下次,希望你生命中的改變都是超棒的。

– Eli Shiffrin

在「翻譯文章:顱內植入 – 快樂回歸;或者是,在新英格蘭直播」中有 3 則留言

    1. 如果在你們發現之前,你用2G施放了犄牙獸,或是你的對手誤會他無法施放犄牙獸所以把它扣在手上好幾回合,則一概裝作沒看到,因為已經來不及了。

等等!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