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內植入:扭動 // 旋轉;或者是,翻桌

發表於 分類為「翻譯文章, 規則釋疑

原文網址:http://www.cranialinsertion.com/article/853

作者:Carsten Haese & Eli Shiffrin

譯者:DCI二級裁判Klarc

 

(編註:原文的排版方式仿照連體牌的概念,相當有趣,可惜受限於網站功能難以重現,在此請大家多多包涵,也強烈建議大家到原文網站看看!)

 

扭動 – Carsten Haese


你身在一個有許多相似通道的迷宮之中。東南西北各有一個出口。


往北邊走。


你身在一個有許多相似通道的迷宮之中。東南西北各有一個出口。


往東邊走。


你身在一個有許多相似通道的迷宮之中。東南西北各有一個出口。地上有一封信件。


閱讀信件。


歡迎來到顱內植入!今天是我們巨龍迷城的特別專欄,你也可以一眼看出是什麼讓這一輯如此特別:它被分成兩篇文章了!這半部是要奉獻給連體牌的,而另外半邊的Eli則是負責非連體,也就是正常牌的一些互動。

如果你有不管是否為連體牌的問題要問我們,請將它們寄到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是在@CranialTweet上推特我們。你通常會直接得到答案,而且你的問題更有可能出現在以後的專欄中。

NewImage

 
[q]如果我操控鬼怪電流術士,那它會減少融咒的Turn // Burn兩邊的魔法力費用,讓我只需要支付1UR嗎?

[a]不會,它不是這樣運作的。當你融咒連體牌時你施放的只有一個咒語。要計算該咒語的總費用時,你使用的是平常的公式(我們上週才講過),只是你會先將兩邊的費用先加起來。你會以加起來的魔法力費用3UR開始,然後減去減免的費用,因此總費用為2UR。

NewImage

 
[q]如果我壓印Beck // CallThought Prison上,那哪些咒語會觸發思想監禁的傷害異能?

[a]該異能會在咒語為綠色、藍色、白色、總魔法力費用2,或總魔法力費用6的時候觸發。咒語的總魔法力費用為8時不會觸發。理由是因為,進行比較(比如說「牌1的總魔法力點數是否和牌2相同?」)連體牌的異能會分別比較各邊,而只要任何一邊的答案為「是」的話那最終結果就是「是」。由於招引是綠色的,所以綠色咒語會觸發監禁、白色咒語會因為呼叫是白色的而觸發、藍色咒語會因為兩邊都是藍色而觸發。最後,因為招引的魔法力費用為2所以2點的咒語會觸發,呼叫的魔法力為6所以6點的咒語會觸發。

NewImage

 

NewImage

你身在一個
有許多相似通道
的迷宮之中。

 

[q]如果我施放完粹議會,我可以說出連體牌兩邊的名字嗎?

[a]不行。這在以前是可以的,但是巨龍迷城的規則更新更改了這一點,所以你只能說連體牌一邊的名字。你的對手不能施放該邊,而如果該牌可以融咒他也不能以融咒狀態施放它。不過他可以施放你沒說名字的那一邊。

NewImage

 
[q]如果我的對手施放融咒的Far // Away,我可以移轉它並且更改兩邊的目標嗎?

[a]當然可以。一個融咒的遙遠 // 消失會以一個咒語進入堆疊,因此你可以用移轉指定它。你可以為整個東西選擇新目標,所以你可以為融咒咒語的兩邊選擇新目標。 要注意的是,只有用移轉和類似這種允許你為咒語選擇新目標的效應時你才能這麼做。像是Swerve這類的咒語不能指定融咒的遙遠 // 消失,因為它不是一個只有單一目標的咒語。

NewImage

 
[q]假設我操控一個身上沒有指示物的迴旋智者。如果我將它指定為融咒的Give // Take的目標,那我可以先讓給予結算,橫置智者產魔法力,然後再結算接管嗎?

[a]這是不可能的。和前一個問題一樣,一個融咒的咒語只是一個單一的咒語。兩邊都得結算玩家才能獲得優先權做事。

 

[q]等等,但是迴旋智者的異能不是隨時都能起動的魔法力異能嗎?

[a]它的確是個魔法力異能,但是你並不是隨時都能起動魔法力異能的。你只有在擁有優先權或者是遊戲要求你支付費用時才能起動魔法力異能。在給予 // 接管結算時,這些條件都不成立。

NewImage

 
[q]我施放融咒的Breaking // Entering,而其中破壞磨掉的一張牌是Emrakul, the Aeons Torn。小伊會立刻將自己洗回牌庫,還是我可以用侵入將她放進戰場?

[a]你可以將她放進戰場。小伊的墳場洗牌異能是個會進堆疊的觸發異能,該異能要等破壞 // 侵入完全結算之後才會進入堆疊,而在那時小伊已經在戰場上飄來飄去了。 拿來和像是殲鐵巨像之類的牌比較,由於殲鐵巨像不會進入墳場而是直接洗進牌庫,所以它在侵入結算時不會在墳場裡。

NewImage

 
[q]智慧爆發在我棄掉Beck // Call時會造成多少傷害?

[a]很多的8點!智慧爆發會問招引 // 呼叫的總魔法力費用為多少,然後會獲得兩個答案2和6。因此它會同時造成2和6點傷害,總共8點。

NewImage

 

NewImage

你身在一個
有許多相似通道
的迷宮之中。

 

[q]假設墳場裡有個碎身懼妖和其他五張生物牌。如果我用Flesh // Blood指定它,那我的生物上可以放幾個指示物?

[a]六個。碎身懼妖有的是屬性界定異能,會在所有區域(包括墳場)作用,所以它和其他五張生物牌在你墳場裡的時候會是個6/6。另外,「你放逐的牌」代表的是牌在墳場時,而不是在放逐區時的樣子,因此你會獲得六個指示物,因為它在墳場時的力量為6。

NewImage

 
[q]我可以施放融咒的Down // Dirty並且讓它用骯髒指定自己來達成一個偽購回的效應嗎?

[a]想法不錯,可惜不行。當你施放墜落 // 骯髒並且選擇目標時它還在堆疊上,而不是墳場裡,所以不是骯髒的合法目標。

NewImage

 
[q]我操控Counterbalance然後我的對手施放了融咒的Wear // Tear。我需要展示什麼來觸發抵銷好反擊他的咒語?

[a]一個融咒咒語會有一個由兩邊魔法力費用加起來的總魔法力費用,因此損耗 // 穿破的總魔法力費用為3。

NewImage

 
[q]那,融咒連體牌的顏色特性為何?我可以在藍綠套牌中使用Beck // Call嗎?若可以,那我可以融咒它嗎?

[a]不行。不管該牌有沒有融咒,連體牌的兩邊都會算入顏色特性之中。你連招引 // 呼叫都不能放進藍綠套牌裡,更別說要融咒它了。

NewImage

 

這次就這樣了。我得閃人了,下次見!

NewImage

旋轉 – Eli Shiffrin

 

我回來啦!自從我在波士頓找到新工作之後的這個月真是忙碌…而我想你們也都知道那裡發生什麼事情了。不過別擔心,我一點事都沒有。我的缺席純粹是因為搬家和換新工作所帶來的壓力和缺乏時間所致。Callum會在幾週之後回來撰寫他的第二篇文章(取代我的),到時候我們就會知道以後會是一個四人輪值,或者是我隱居幕後了。

但是這週,我們要慶祝巨龍迷城!它真是太迷人啦!這大概是個只會在英文中出現,用過頭的雙關語吧!唉呀,我回來的第一週就能讓我的譯者痛苦不堪(譯者註:原文為Maze和Amazing。哼哼…這還難不倒我)。為了要慶祝各種有趣的東西,我們重返最受歡迎的文章排版之一:切割 // 征服連體文章,現在完全支援HTML和桌子等東西!

唉呀,這些直線讓我這一邊的文章看起來好長啊。但如同往常一樣,我們需要更多問題讓我們的正常文章更長!將你們的問題寄到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是在@CranialTweet推特我們,你們的問題就有可能會出現在以後的專欄裡,而你們則會直接得到我們的答覆。 現在就讓我們的奔越者Moko衝入迷宮開始啃食其他奔越者吧。尤其是雙享餐拒降者魯瑞雜爾。好吃極了。

NewImage

 

NewImage

他看起來真暴躁!

 

[Q]如果我們各操控一個心念盜賊,那它們會造成無限迴圈讓遊戲無法進行嗎?

[A]心念盜賊只會盜取心念,而不是遊戲。它有一個替代式效應,而任何替代式效應對於一個事件都只會作用一次。因此在你的心念盜賊用你的抽牌取代對手的抽牌之後,他則會用他的抽牌來取代你的抽牌,這時兩者都已經作用了。兩者都不會再作用,遊戲也會快樂地繼續下去。

NewImage

 
[Q]操控兩個鮮血書記會如何作用?

[A]更多替代式效應!你會先從[抽一張牌]這個事件開始。先作用第一個書記,然後你就會獲得[抽一張牌、抽一張牌、失去一點生命] – 要記得所有抽牌都是獨立而且連續的事件。現在你還有一個書記的效應要作用,因此你現在會獲得[[抽一張牌、抽一張牌、失去一點生命]、抽一張牌、失去一點生命]。用白話來說明:額外抽兩張牌,然後失去兩點生命。

NewImage

 
[Q]歪曲體形會計算它自己嗎?

[A]不會。如果你還記得所有瘋狂的青少年,那施放咒語的第一步就是將它從原本的地方放進堆疊中。在這時它已不在你手上,更別說結算了。因此它不會計算自己。

NewImage

 
[Q]我可以犧牲拉鐸司公會門棄絕公會嗎?

[A]要決定一個東西的顏色,先看魔法力費用,再看可能有的顏色指標,然後任何定義它顏色的異能。公會門 – 以及大多數的地 – 都沒有魔法力費用、沒有顏色指標,也沒有任何異能給予它們顏色,所以它們是無色的永久物。儘管和公會有很大的關係,但是你並不能棄絕你的門。

NewImage

 
[Q]在四人遊戲中,我用Carnage Gladiator攻擊生命剩一的玩家,然後他阻擋了。我需要重生我的角鬥士嗎?

[A]不用,你的角鬥士會快樂地活下來。你的對手在宣佈阻擋者步驟宣佈阻擋者時角鬥士的異能就會觸發。它會先結算,對手會失去最後一點生命,然後輸去遊戲。當你進到戰鬥傷害步驟時,被阻擋的生物不會造成也不會受到傷害 – 由於已輸去遊戲,死去對手的所有東西都會跟他一起離開。

NewImage

 

NewImage

你身在一個有… 等等…

 

[Q]一群Woodland Changeling的生物可以加強迷宮終點嗎?

[A]不會。門是一種地類別而不是生物類別。有化形異能的生物只有全部的生物類別,而沒有其他像是門、處所、古咒,或是傑斯等有趣的副類別。

NewImage

 
[Q]我的對手操控三個生物,其中一個有反紅保護。這樣我的司凱族巨人是會有一半一半的機會互鬥其他兩個生物,還是會有1/3的機會選到不合法的目標而被反擊?

[A]會是一半一半。任何「隨機選擇的目標」效應在決定目標生物時只會考慮合法的目標。另一種選擇可能會選到非法的目標,讓整個過程倒退並且重新開始!!

NewImage

 
[Q]我可以讓戰鬥傷害發生,然後在我的生物實際死去之前重建秩序嗎?

[A]你不會有何時間來重建秩序。你需要獲得優先權才能施放咒語。在獲得優先權之前,狀態動作會先檢查,然後如果它們看到受到致命傷害的生物時,這些生物就會爆炸 – 在你獲得優先權之前。在你終於可以施放咒語時已經來不及了。

NewImage

 
[Q]在尼米斯獨眼巨人爬起來扁我之後,殺出血路仍然可以消滅它嗎?

[A]當然!它的規則用字非常小心,所以你可以這麼做(譯者註:如果你能瞬間施放殺出血路的話…)。現在有太多牌注重守軍,因此現在的作法是讓它們視同不具守軍異能攻擊,而不是移除守軍。

NewImage

 
[Q]我的融合體護育貼在我對手的2/2騎士衍生物上面。我的對手決定嚴懲敵人指定我和他的騎士。我有辦法可以將護育回手然後讓他的騎士死亡嗎?

[A]你可以將護育回手,但這樣騎士就會活下來了。如果你在嚴懲敵人結算前將護育回手,它的異能就會先結算將騎士變成4/4。如果等到嚴懲敵人結算後,騎士就會在你獲得優先權,能將護育回手之前因狀態動作而死去。然後同樣在你能做任何事情之前,護育就會因另一個狀態動作進入你的墳場。

NewImage

 
[Q]如果Kaalia of the Vast攻擊並且帶出暴行大師,那它在沒有攻擊的情況下異能還會觸發嗎?

[A]它的異能還會觸發。「當~攻擊並且未被阻擋」聽起來很像「當~攻擊」,但這兩種寫法在規則中的意義是非常不同的。「當~攻擊並且未被阻擋」比較在乎「未被阻擋」這部份,而不管生物是否有攻擊。

 

NewImage

左邊有隻紅鶴!

NewImage

 

這次就先這樣吧。下週請繼續回來看更多的巨龍迷城問題,裡面也有舊牌的新問題!希望我可以早點(而不是晚點)回來,並帶給你們更多可口的問題。

直到下次,別迷路了。

 

融咒(你可以讀這文章的任一邊或者是兩邊。我們建議你都讀,因為它們是免費的。)

在「顱內植入:扭動 // 旋轉;或者是,翻桌」中有 1 則留言

  1. 本文的中文版原站链接为:http://www.cranialinsertion.com/article/877

    (刚刚看到文章完成编辑的懒惰编者路过……)

等等!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