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ial Insertion 02.28 –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發表於 分類為「規則釋疑

By Eli Shiffrin, Brian Paskoff, and Carsten Haese

http://mtgsalvation.com/1271-cranial-insertion-go-for-the-goat.html

本專欄為翻譯文章,每週一刊出,原文請參考MTGS每週的Cranial Insertion專欄。希望可以藉由這個專欄讓大家對一些常見的規則問題有更多的了解。如果在比賽中或與朋友對戰中碰到了任何的問題,也歡迎直接寫信到CI信箱:Cranial.insertion@gmail.com,或是寫到譯者信箱:savagehans21@gmail.com ,我會在以後文末整理並回答臺灣玩家所提出的問題。


本週專欄是一個小測驗! 大家來試試看自己對規則的了解度吧! 有興趣考裁判的人請跟我聯絡:D

(如果有超過20個回覆在來公佈標準答案好了(誤) 整個就是很懶惰…)


Q1: 如果我以<鹽湖元素>為目標增幅我的<模造儀式>,而我的對手回應閃現他的<易塑影>,那我會得到什麼?

1. 五個可以翻回正面的2/2面朝下的無色衍生生物。

2. 五個面朝上的2/2無色衍生生物。

3. 五個不能翻回正面的2/2面朝下的無色衍生生物。

4. 五個鹽湖元素的衍生生物。

5. 五個金戒指。


Q2: 以下哪些是<阻抑>可以反擊的異能? (複選)

1. <萬世創傷伊莫庫>觸發的殲滅異能。

2. 萬世創傷伊莫庫觸發的額外獲得一個回合。

3. <錘族的寇斯>的第一個異能。

4. 錘族的寇斯的第二個異能。

5. 萬世創傷伊莫庫攻擊錘族的寇斯。


Q3: 我的對手和我都剩下六點生命而他操控<隧道火靈>,如果我在我的回合施放<變境>,找出兩張<熔天頂瓦拉庫>和六張山脈會發生什麼事?

1. 你贏了。

2. 你的對手贏了。

3. 和局

4. 因為是你的回合所以你決定。

5. 丟硬幣決定。


Q4:一隻被<賄賂>進場的生物,在多人遊戲中,如果他的操控者已經離開遊戲但他的擁有者還活著的話會發生什麼事?

1. 他的擁有者重新得到他的操控權

2. 他會被放逐

3. 他會被放進統帥區

4. 他會被放進擁有者的墳墓場

5. 他會被發射到外太空


Q5:在一場遊戲中我們突然發現我在四個回合以前在我的<泰幾朗逝者>上結附了<外殖骨骼>,該怎麼辦?

1. 就這樣吧!

2. 把外殖骨骼卸裝但卸裝的異能不會觸發。

3. 把外殖骨骼卸裝,卸裝的異能觸發。

4. 把遊戲倒退回到四個回合以前

5. 你切腹吧。


Q6: <波拉斯特務泰茲瑞>給了我的<五陽法球>生命,且他也因為<變巨術>得到了+3/+3,如果這時候我起動<鏡身靈>的異能並選擇7,那我的小寶貝會變多大?

1. 5/5

2. 7/7

3. 8/8

4. 10/10

5. 99/99


Q7:我操控<賽費爾法師泰菲力>,那我什麼時候可以閃現我手上的<樹靈喬木>? (複選)

1. 你還是只能在你的主回合使用他。

2. 你的維持步驟。

3. 你可以你的主回合中回應其他的咒語。

4. 你對手的戰鬥階段。

5. 在遊戲和遊戲之間。


Q8:我的<伊祖黎旅團>已經得到了金技,而我的對手操控一個<玄鐵哨兵>和因為<輪駐軍之盾>和<感知染污>變成2/5且具有侵染的<秘羅聖戰軍>。如果我施放<熔滓風暴>選擇打生物,然後攻擊,對手同時用兩隻生物阻擋我的話,我可以打到我的對手幾點?

1. 你想打幾點就打幾點。

2. 這問題有別的答案嗎?

3. 這真是個蠢問題。


Q9: <虛空聖杯>上有三個充電指示物的話可以反擊什麼? (又是複選)

1. 返照的<獸群的呼喚>。

2. 面朝下的<維蘇瓦變形獸>。

3. X=1的<黑陽當空>

4. 只有增幅一次的<玖瑞加戰呼人>

5. <Ambiguty>


Q10:我操控一隻上面結附了兩個<狡蛇本影>的生物,而我的對手想用<送終刀鋒>殺了他,那我的結界們會怎麼樣?

1. 兩個結界都會被消滅。

2. 你選一個被消滅。

3. 你的對手選一個消滅。

4. 誰的回合誰決定。

5. 全部丟到黑洞裡。


Q11:如果我操控<難阻浪潮>然後犧牲<死冥百足蟲>來施放<肉身過敏>,我可以增殖讓我對手的兩個2/2生物都死嗎?

1. 可以,你可以決定觸發式異能的順序。

2. 不行,因為犧牲會在咒語被施放之前。

3. 可以,因為咒語會在生物被犧牲前施放。

4. 不行,因為在增殖前你要先選擇指示物的目標。

5. 我們對這些生物才沒有興趣,我們都用<Channel>跟<火球>在第一回合打爆對手的。


Q12: 我的對手試圖<魔力流失>我的<最終巨魔圖倫>,那他會得到什麼處罰?

1. 一個警告。

2. 一個一盤敗。

3. 取消資格。

4. 聳聳肩(攤)。

5. 一個擁抱。


Q13:如果<蒼月紋飾>以堆疊中的<伶俐貓鼬>為目標會發生什麼事?

1. 他在堆疊中會變成無色,但進場後還是一個綠色的永久物。

2. 他在堆疊中會變成無色,然後進場後會變成一個無色的永久物。

3. 他在堆疊中還是綠色,但進場後會變成一個無色的永久物。

4. 他在堆疊中還是綠色,但進場後還是一個綠色的永久物。

5. 你以後都不能玩魔法風雲會了。(譯者按:什麼東西阿!)


Q14:你操控<映景明湖>、<元祖柱>、<古墓>跟一張冰雪覆蓋的山脈。那你的映景明湖可以產生什麼魔法力?

1.clip_image002

2.clip_image004

3.clip_image006

4.clip_image008

5.clip_image009

6.只能用在多色咒語上的任意顏色魔法力。

7.任意顏色的魔法力。


Q15:如果我被<日月回輪>結附了,那當我在循環<納雅旅居者>的時候可以抽牌或得到指示物嗎?

1. 你只能抽牌,因為「當你循環」的異能是從墳墓場裡觸發的。

2. 都可以,因為「當你循環」的異能是會從你手中觸發。

3. 都不行,因為你並沒有循環這張牌,你把他放進了你的牌庫。

4. 都可以,因為異能的觸發屬於循環的一部份。

5. 你不會得到指示物,你所操控的生物才會,真是個笨問題。


請大家試試看吧!(不要偷看原文喔!)

在《Cranial Insertion 02.28 – Survival of the Fittest》中有 12 則留言

  1. 另外有些題目的「答案」惡搞成分太大,所以如果真要評分的話必須做點修改

    Q8:
    這題根本就沒問能夠打幾點,所以如果選項不變,那答案就必須在123之間做選擇。
    而2和3又太豪洨了,所以答案變成只能是1。

    Q12:
    雖然也是很惡搞,但並沒有Q8那麼嚴重的缺陷。這題的評分問題不大。

    Q13:
    選項5的原文是「一旦你用了Moonlace,你這輩子就再也沒有資格玩魔法風雲會了。」
    而如果這題是複選的話,原文堅持5.一定是正確答案之一。
    因為只要是稍有概念的魔法風雲會玩家,都一定認同:只有腦袋有洞的人才會想要去使用Moonlace。

    Q14:
    題目是單選,但官方回答卻是多選。然而這題要用單選來回答也是可以,問題也不大。

    Q15:
    題目是單選,這題也應該要用單選來回答。否則選項5會跟Q13一樣,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是正確的。

  2. 不查規則來挑戰一下

    1. 3 可複製特徵值不包含翻面資訊……吧
    2. 1234 旅法師異能必不為魔法力異能
    3. 2 主動玩家異能先進堆疊
    4. 2 並非從場上的操控效應,沒辦法還回去
    5. 2 沒有觸發的道理
    6. 4 7+3=10
    7. 1 Flash只影響咒語,樹靈喬木不是咒語
    8. 1 至少確定可以打1點,所以有0和1的選擇,至於最多能打幾點與本問題無關
    9. 13 總魔法力費用是很單純的問題
    10. 2 兩個取代式異能,被影響的物件之操控者決定
    11. 1 肉身過敏完成施放動作進入堆疊,然後兩個觸發式異能依玩家決定順序
    12. 4 雖然我個人有想執行5.的衝動
    13. 2 咒語的特性改變會繼承到永久物上
    14. 7 映景明湖只能產一點,並且只看顏色
    15. 1 不太確定,不過應該不可能從手上觸發

  3. 謝謝您,因為之前過年的時候去了巴黎PT然後回來忙工作又接著出差飛大陸…以後會盡量不拖稿的XD

  4. Q1:4
    Q2:1,2,3,4
    Q3:2
    Q4:2 (但是我比較喜歡答案 5)^^a
    Q5:2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答案 5)^o^
    Q6:2
    Q7:1
    Q8:3 點
    Q9:1
    Q10:2
    Q11:1
    Q12:4
    Q13:1
    Q14:2
    Q15:2
    我承認我是出來亂的~
    哈哈~總得要有人墊底嘛! ^^a

  5. Q1 2
    這個我找不到相關規則,只能以Clone Copy Morph生物時仍然是face up來判斷
    Q2 1234
    Q3 2
    主動回合玩家異能先進堆疊
    Q4
    對不起多人賽制我不熟……
    Q5 3
    Q6 4
    Q7 1
    地牌不是施放的
    Q8 1
    因為玄鐵哨兵已受到致命傷害,所以只要多給聖戰軍2點傷害就好,這個情況下由於旅團會先因為聖戰軍Double Strike得到兩個-1/-1指示物的關係所以最多可以給對手4點傷害
    Q9 13
    對不起我不想思考五
    Q10 2
    Q11 1
    Q12 4
    可以施放但康不掉
    Q13 2
    Q14 7
    Q15 4

  6. Q1=3
    Q2=1234
    Q3=2
    Q4=2
    Q5=3
    Q6=4
    Q7=234
    Q8=這答案應該是3點吧?
    Q9=1234
    Q10=2
    Q11=1
    Q12=4
    Q13=1(這好難@@)
    Q14=7
    Q15=2吧
    @@

    詳細答案希望

霧丸 發表迴響 取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