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內植入:太陽是個熾熱氣體塊(或者是,如果你想要的話,一團熾熱電漿)

發表於 分類為「翻譯文章, 規則釋疑

原文出處:http://www.cranialinsertion.com/

譯者:DCI一級裁判Klarc

夏日炎炎,儘管我們這裡的行星還沒有要爆炸的跡象,但是最近的高氣溫紀錄感覺就像是要爆了的樣子。由於外面實在太熱,我們還是乖乖待在家裡回答熾熱的問題吧!

 

 

另外記得:如果你有規則上的問題,你可以寄封信到 [email]moko@cranialinsertion.com[/email]、或者是在@CranialTweet上推特我們將它們變成答案。

 

 

然後在我們跳入問題之前,我們必須要澄清一件事:關於上週Eli的問答文章中支配立吸怪的問題,我們獲得很多電子郵件和後續意見。在這時候,遊戲規則並無法很好處理支配立吸怪的一些特例,但是修改正在進行中。如果你在現實世界中迫切需要用到支配立吸怪的規則,那就使用牌面上的規則敘述,並且相信規則處理小組會照那樣處理吧。

 

 

 

NewImage

滿足您所有的輝映需求。

 

 

 

[Q]我的對手有一個上面有兩個充電指示物的密設爆裂物,然後我選擇用我的非瑞克西亞蛻變妖拷貝它。它會帶著什麼指示物進戰場?然後有幾顆?

 

[A]它會帶著充電指示物進戰場!在啟用了蛻變妖拷貝密設爆裂物的替代式效應之後,你會得到另一個需要啟用的替代式效應,也就是它新獲得的輝映異能。輝映並不在乎蛻變妖在施放時是什麼,而只會在乎現在易爆的蛻變妖這個東西-不管是生物或是非生物-會以什麼狀態進戰場。由於它是以非生物狀態進戰場,輝映就表示要在上面放指示物。

 

至於放幾顆,則取決於你施放蛻變妖時使用了幾種有顏色的法力。要注意的是,支付生命來代替非瑞克西亞法力並不會給你藍色法力:你並沒有為該法力符號支付「藍色非瑞克西亞法力」,而且如果你是支付生命就代表你沒有支付法力。因此假設你支付了兩點生命、一點綠、以及兩點白色法力好了,這樣你就會得到兩個指示物。

 

 

 

[Q]在我的第二個回合,我用樹林和未知的樂園的法力施放了白子巨魔。當未知的樂園的異能觸發並且回到我手上時,它會先重置讓我可以提法力來支付巨魔的反響費用嗎?

 

[A]由於很多種原因,所以很遺憾不行。首先,未知的樂園並沒有觸發式異能;它的回手效應並不會使用堆疊,而且會在重置的時候發生。這代表你無法回應這個效應,然後它不會以重置的狀態待在戰場上。再者,你的魔法力池會在重置階段之後清空,而玩家在重置階段並不會獲得優先權(也就是說沒有機會起動異能)。

 

 

 

[Q]我可以用潔羽之光布魯娜的異能來搶對手的靈氣嗎?

 

[A]你可以將戰場上的任何靈氣結附到布魯娜身上(只要該靈氣可以合法貼在她身上),但是你並不會獲得這些靈氣的操控權。這很重要,因為某些靈氣的異能只有操控者可以使用。另外,你應該知道,將你對手的心靈操控貼在布魯娜身上不太聰明!

 

 

 

[Q]我真的可以將忍受 // 運送壓印在我的等時權杖上,將一個生物一直回手嗎?

 

[A]當然!當一個效應問半邊卡像是「你的總魔法力費用是2或以下」時,只要任何一邊回答「是」,那這個效應就會認為答案是「是」。因此你可以用權杖放逐忍受 // 運送,並且在起動權杖的異能時選擇要施放哪邊。

 

 

 

NewImage

看起來很漂亮,但它卻只是個「太陽拳」

 

 

 

[Q]我操控莊嚴大天使墓地泰坦,然後只用泰坦攻擊。我有任何方法可以堆疊它的效應,讓泰坦生出來的兩個殭屍給它自己+2/+2嗎?

 

[A]要頌威你那強力的泰坦,這兩個新殭屍在宣佈泰坦為攻擊者時就必須已在戰場上。因為它們當時並沒有在戰場上,所以它們也沒看到泰坦單獨攻擊。因此,它們要等到你的下個回合才能歌頌偉大的泰坦。

 

 

 

[Q]我操控月智者多美代並且想給她更多的忠誠,但卻又不想橫置其他東西,那我可以用她的異能橫置她自己嗎?

 

[A]多美代的異能只要求你指定一個永久物,而她本身也的確是個永久物。因此她會快樂的橫置自己,並且在你的下個重置階段保持橫置狀態。不過橫置與否對鵬洛客來說沒什麼差別(舉例來說,你還是可以使用橫置鵬洛客的異能)。

 

 

 

[Q]如果我破墳一個獄燎元素,然後它被閃電擊電死,由於擬態缸會放逐它,那我可以壓印嗎?

 

[A]這就是觸發式異能和替代式效應的不同了。破墳不是個看生物死亡然後放逐的觸發式效應,而是一個聲明「你除了放逐之外哪裡都不許去」的替代式效應。這代表破墳的小獄完全不會進墳場。由於它沒進墳場,因此擬態缸不會觸發,自然也無法壓印它。

 

 

 

[Q]如果我施放匿蹤薄霧指定我的2/2生物,然後用冰凍射線通聯古咒指定同一個生物會發生什麼事?

 

[A]你的生物會被隱匿在薄霧之中…然後被打兩點。一個咒語或異能會在施放時檢查是否合法,然後在結算時再檢查一次。目標的合法性在那之後不會再檢查,因此雖然這生物在結算中獲得帷幕,但這並不會阻止兩點傷害的發生。

 

 

 

[Q]奇蹟是從哪裡施放的?我能在其中施放洗清思想磨掉它嗎?

 

[A]有奇蹟異能的咒語和大多數咒語施放的地方是一樣的:也就是手中。奇蹟多了個抽牌起來時展示,並將「用奇蹟費用施放我」的觸發放進堆疊的步驟。在任何玩家可以回應之前,這張牌已經在手中了,因此洗清思想在這裡沒什麼用處。

 

 

 

[Q]那如果我的對手是依掘密師的異能展示了一張奇蹟牌?我這樣可以磨掉它了嗎?

 

[A]可以!掘密師的異能是在維持階段觸發,並且不會更動被展示的牌的所在區域-也就是在牌庫上。現在你就可以在維持結束之前施放你的洗清思想。這也表示奇蹟牌在你的對手於抽牌階段抽牌之前就不在了。

 

 

 

[Q]如果我只操控一個咆哮原跺獸,那我的維持會發生什麼事?

 

[A]你會將它回手!原跺獸並沒有說要回「其他」生物,它只說要回你操控的生物。因此它自己也可以滿足這個條件,而且事實上你若沒有其他生物也的確必須這麼做。

 

 

 

[Q]如果我有一個卓耶卡石板跡然後又下一個,那我可以找兩個平原還是一個?

 

[A]兩個!兩個石板跡都曾經短暫地待在戰場上過,也就是說這兩個都是從戰場上進入墳場的,所以兩個都會觸發。

 

 

 

[Q]如果我操控一個和其他生物搭檔的銀心衛狼,然後施放波拉斯信徒,我可以在犧牲和衛狼搭檔的生物之後將信徒和衛狼搭檔嗎?

 

[A]衛狼的魂繫異能只有在另一個生物進戰場,而且它本身[i]未[/i]搭檔的時候觸發。由於衛狼在信徒進戰場時已經有好夥伴了,所以魂繫並不會觸發,因此你只會得到一個孤單、未搭檔的狼。

 

 

 

NewImage

…所有太陽?

 

 

 

[Q]如果我的憎恨之獸被一個白騎士阻擋,那白騎士會被消滅嗎?

 

[A]會被可恨的消滅。憎恨之獸的異能和死觸不同,並不需要造成傷害(還好,因為白騎士的反色保護會防止傷害)。它只要求憎恨之獸被阻擋即可。然後由於這異能不會做出任何反黑保護可以防止的事(比如說指定),所以白騎士也只能吃土了。

 

 

 

[Q]如果我的對手回應我的編纂索引閃現一個艾文核靈師會發生什麼事?我只能看上面四張牌嗎?

 

[A]你還是可以看五張。艾文核靈師只會影響尋找,也就是實際使用「尋找」這兩個字的東西。讓你看某些牌並拿它們來做什麼這件事並不是尋找,因此核靈師也樂的輕鬆不用煩惱。

 

 

 

[Q]大地封印會阻止任何人施放具有返照的咒語嗎?那不息呢?

 

[A]大地封印上面怎麼寫它就會怎麼做:它讓墳場裡的牌不會被咒語或異能指定。返照並沒有使用「目標」這兩個字,所以具有返照的牌還是可以施放(不過 迅咒法師就無法指定一張牌給它返照了)。然後,不息同樣也沒有使用「目標」這兩個字,所以具有不息異能的生物還是可以好好不息。

 

 

 

[Q]如果謙卑在戰場上然後我起動基定尤拉的第三個異能,那他的攻防會是多少?他能被造成傷害嗎?

 

[A]現在有兩個試圖將攻防改成特定數值的效應,因此最後的那個會「勝出」。所以,基定會是6/6。然後他的傷害防止護盾也不是基定這生物上面的異能,而是使基定變成生物的效應的一部分,所以對他造成的傷害還是會被防止。

 

 

 

[Q]如果我的對手操控一個爪爾島史芬斯然後我御靈械他,那我可以看他牌庫頂的牌嗎?

 

[A]當你操控另一個玩家時,你可以看到他合法可以看的任何牌(包括他的備牌!)。由於他可以合法看他牌庫頂的牌,因此這就代表你也可以。

 

 

 

[Q]我操控羅克維念師然後只剩2點生命。我施放祖鱗亞龍會發生什麼事?

 

[A]假設亞龍成功結算進場,你會變成12點生命!將你的生命值設定為一個特定的數值實際上是代表「獲得或失去一定數量的生命,讓你的生命變成該值」。在這例子中是5點生命,然後羅克維念師會將它加倍變成10,所以你會有12點生命。

 

 

 

[Q]如果我操控空召師陶嵐然後施放咒語糾結,那我能得到幾個龍獸衍生物?

 

[A]最多三個。施放咒語糾結會得到一個。然後在它結算時它會讓你實際施放它所放逐的牌的拷貝,因此你可以再得到兩個龍獸衍生物。

 

 

 

我想我的腦袋已經開始過熱了,所以這週就到此為止吧。不過在我們有機會冷卻之後,我們會帶另一期的顱內植入回來!

 

– James Bennett

在《顱內植入:太陽是個熾熱氣體塊(或者是,如果你想要的話,一團熾熱電漿)》中有 3 則留言

  1. [Q]我操控羅克維念師然後只剩2點生命。我施放祖鱗亞龍會發生什麼事?

    [A]假設亞龍成功結算進場,你會變成12點生命!將你的生命值設定為一個特定的數值實際上是代表「獲得或失去一定數量的生命,讓你的生命變成該值」。在這例子中是5點生命,然後羅克維念師會將它加倍變成10,所以你會有12點生命。

    關於這個問題 我看到一個對局 牌手A操控永恆眷臨Touch of the Eternal和羅克維念師等共20個永久物 在維持開始前 牌手A的生命為3 問永恆眷臨結算時 牌手A的生命會成為多少?

等等!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