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內植入:夏天來啦~!生活輕鬆愜意~

發表於 分類為「翻譯文章, 規則釋疑

譯者:DCI一級裁判Klarc

NewImage

夏天來囉!

 

 

大家好,歡迎來到新一期的顱內植入。上週夏至之後我們在北半球正式迎來了夏季降臨。夏天除了熱死人的天氣還有海灘假期之外,也表示魔法風雲會的新核心系列還有數週就會發售。我們在信箱和推特上也還有一堆的問題要討論。如果你想要我們回答你們的問題的話,請將問題寄到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CranialTweet推特我們。當然,如果你現在海灘度假的話也可以試試把問題塞到瓶子裡,看看會不會漂流到我們這兒,不過其它的方法應該比較可靠才是。

 

 

現在,讓我們用清涼飲料透心涼之後來看看這週的問題吧!

 

 

[q]假設我操控一個亡者車夫和複製成亡者車夫的幻象身影。如果我用拽臟預言師之類的生物犧牲了幻象身影,我能不能讓幻象身影進進出出來獲取優勢?

 

[a]當然可以。幻象身影作為亡者車夫的複製死去,並且在死亡時觸發異能。當你為觸發的異能選擇目標的時候幻象身影已經在墳墓場裡,而且是一個魔法力費用為2或者更少的生物牌,所以可以再次作為亡者車夫的複製回到戰場。然後你就可以一直上上下下無限循環了﹗

 

 

[q]我操控上面有8個指示物的月智者多美代。如果我啟動-8的大招來製造徽記,那徽記會讓多美代回手嗎?

 

[a]可惜不行。在你啟動異能並將多美代上的8個指示物全部移走後,狀態動作會進行檢查並看到一個沒有忠誠指示物的旅法師,然後多美代就會直接進墳場了。之後異能才會結算並且創造徽記,可惜一切已經太遲了,因為當多美代進入墳場時徽記還沒出現。

 

 

[q]我操控結附了鬣狗本影聖沙弗的游魂。如果對手使用另一個聖沙弗的游魂,那我的本影會讓我的游魂免於傳奇的死亡嗎? 

 

[a]不行。當戰場上出現2個或更多的傳奇同名永久物時,傳奇規則只會把他們各自送回其擁有者的墳場。由於根本沒有消滅這件事,所以替身甲或者其他什麼防止消滅的效應都完全無能為力。

 

 

[q]我操控Nether Void和選擇殭屍的靈魂洞窟。如果我用靈魂洞窟支付黑色法力來施放行屍。我需要支付3來防止Nether Void的反擊嗎?

 

[a]你可以,但是沒這必要。你使用靈魂洞窟的法力已經讓你的咒語無法被反擊,所以你不必再付費給Nether Void的異能。Nether Void會嘗試反擊你的殭屍咒語然後慘痛的失敗。

 

 

[q]如果我操控喊了殭屍的靈魂洞窟,然後用來它來施放準備複製墓場匍屍幻象身影,那幻象身影可以被反擊嗎?

 

[a]可以,幻象身影只有在你的對手選擇不反擊並結算後之後才會變成它想要變成的生物。在那之前,它只是堆疊上的一個虛影咒語,所以你若想它不能被反擊的話就得將靈魂洞窟宣布為虛影。

 

 

[q]我用卷靈妖攻擊,然後在造成傷害之前我的對手用沒喪心的悲劇失足讓它滑了一跤。那卷靈妖的異能還會結算嗎? 

 

[a]人生才沒這麼好的事兒。卷靈妖的力量現在為0,而造成0或更少戰鬥傷害的生物根本就不會造成傷害,所以卷靈妖的異能不會觸發。

 

 

[q]我對手操控兩個掘密師,然後在他的維持展示了一張瞬間牌。兩張掘密師會同時變身嗎?還是我有時機可以洗清思想對手讓第二個掘密師有機會變不了身?

 

[a]它們不會同時變身。每個掘密師都有單獨的觸發,而雙方玩家在觸發之間均可以做事。正常來說,第二個掘密師會與第一個掘密師展示相同的牌,但是在兩個觸發之間使用洗清思想來改變對手牌庫頂的牌當然可以改變這樣的事。

 

 

 

NewImage

沒有人預料到來自西班牙的審訊﹗

 

 

[q]我對手用寇基雷的審訊並指定我為目標。如果我使用方向錯誤把目標變回他自己,會發生什麼事?

 

[a]你的對手會成為不可測審訊的受害者!他在這時候同時是寇基雷的審訊的操控者與目標,所以他要展示他的手牌,然後從其中選擇一張法力費用小於等於3的非地牌並將它棄掉。這個選擇和棄牌都不是可選的,所以只要他手中有合適的牌,他就一定要棄掉些什麼。

 

 

[q]我們在玩競逐時空,現在正在勇德。我施放現在擁有吞噬5的仇恨種子巫勒許。如果我用一堆紅色鬼怪衍生物來餵它,那是每一個鬼怪都算6個指示物嗎?

 

[a]是的,巫勒許有兩個替代式效應改變它進戰場的模式,並在遭改變的事件發生之前,你可以讓這兩個替代性效應同時生效。換句話說,你得在巫勒許胃口大開之前,先計算你一共操控多少個紅色生物,之後他們才被巫勒許大口吞了,所以被吞噬的紅色生物都將貢獻6個指示物。

 

 

[q]如果我操控帝國冠冕與權杖和王座,然後搶了屋匠起義的衍生物,我還要在回合結束時犧牲它嗎?那聖沙弗的游魂放出來的天使衍生物又如何呢?

 

[a]屋匠起義會讓操控者犧牲製造出來的衍生物,所以現在它要讓你的對手犧牲由你操控的東西。這是不可能的,因此衍生物不會被犧牲所你可以保有它。天使是另外一回事:因為這個衍生物是被放逐而非犧牲。遊戲裡並沒有規則防止玩家放逐對手操控的永久物。如果有的話,流放之徑可真是情何以堪哪。所以戰鬥結束後天使就離開了。

 

 

[q]如果我支付1點生命犧牲沼地平野來找無神祭祠進場,我還要支付2點生命來讓它站著進場嗎?

 

[a]是的,想要祭祠站著進場你就得往自己臉上賞一發電震。沼地平野並沒有說明進戰場的地是橫置還是非橫置,所以地只會依照平常的狀況進入戰場。對於無神祭祠來說,不是橫置就是付2點血讓它站起來。

 

 

[q]我操控映奇寶珠,然後施放達到門檻的柯幫祭禮,我可否支付3來複製柯幫祭禮,並等複製結算後再支付 3創造另一個複製品,開啟通往無限法力的通道?

 

[a]不行。映奇寶珠的異能只會在你施放柯幫祭禮的時候觸發一次,而該異能結算時你只有一個機會支付3來複製該咒語。如果它的異能是寫成「3:複製目標法術或是瞬間咒語」的啟動式異能,那就可以,不過很可惜不是這樣。

 

 

[q]我操控一對搭檔了的銀心衛狼荒野反抗。如果我施放聯合突擊給我搭檔的衛狼,它們兩都會因為荒野反抗得到+3/+3嗎?

 

[a]不會,聯合突擊在結算後會雖然會影響兩個生物,但只有一個生物是聯合突擊的目標,因此也只有這個生物會得到荒野反抗的加成。

 

 

[q]我對手操控細語黯窖。我施放寂滅浪潮時它要回手嗎?

 

[a]不會,寂滅浪潮只會回手非地永久物。「非地」並不是指「有除地之外的其他類別」,而是「不具有地類別」。有鑑於細語黯窖是個地,所以即使是神器它依舊不是非地永久物。

 

 

 

NewImage

自1997年開始將貓貓變成喵喵

 

 

 

[q]我的對手施放諄諄教誨,然後他選擇把謙卑放進戰場,而我選擇把跺吼巨犀獸放進戰場。我可以用巨犀獸的異能拆了謙卑嗎?

 

[a]根本就沒異能啊。白話點說,不行。跺吼巨犀獸與謙卑同時放置進場,而謙卑的效應會立刻生效,所以跺吼巨犀獸的異能連一剎那都沒存在過。當謙卑與跺吼巨犀獸進入戰場後,遊戲會檢查可能觸發的進場效應,然後什麼都沒看到,所以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q]謙卑會如何影響野群拿卡地這種依狀態改變攻防的生物呢?我知道這些生物會在第6層失去異能然後在7b層變成1/1,但在7c層它會得到加成嗎?

 

[a]不會,它只會是隻溫馴的1/1小貓。一個效應只會在創造相應效應的異能還在時才會在相關層級生效,又或同一個效應的其他部分在早先的層級生效。創造該效應的異能已經在第6層被取消,所以在第7c層也不會生效。

 

 

[q]如果我在戰場上有贊迪卡復仇者和7張地的時候施放突然消失,我會在回合結束時得到7個7/8植物衍生物嗎?

 

[a]你會有7個衍生物,但它們會是0/1的弱雞而不是7/8的戰神。突然消失只會放逐並回場非地永久物,所以你只會得到復仇者自己的進場異能,而不會觸發地落。

 

不過如果你讓贊迪卡復仇者和一堆地同時進場,比如說用創生浪潮[/c]或是歪曲世相,那在你安排了正確的堆疊順序之後你就會有一堆戰神級別的植物衍生物了。同時進場的永久物會互相看到彼此,所以你會同時觸發復仇者的進場異能和一堆地落異能。

 

 

[q]假設我用幻象身影隨便複製了個什麼,比如說扈從好了。然後我施放另一個幻象身影複製第一個幻象身影,那我會得到什麼?

 

[a]複製效應可以被其他的複製效應所複製,所以新的幻象身影會複製第一個幻象身影的一切,除了增加一個描述為「當我被指為目標時犧牲我」的異能,這就表示它會是一個有兩個觸發式異能的虛影扈從。所以如果你想經由施放阻抑來避免它被犧牲的話,你得需要兩個阻抑才行。

 

 

[q]如果我使用怨靈復仇把核心卜算師金吉塔廈挖回戰場上,我能不能在回合結束時經由安排堆疊上異能的順序來抽7張牌呢?

 

[a]當然可以。事實上不管你怎麼疊你都能抽牌。金吉塔廈的異能會在你的結束階段開始時觸發,且此異能進入堆疊後就會成為獨立於金吉塔廈的物件。即使你先放逐金吉塔廈,觸發的抽牌異能還是會結算。

 

 

[q]我在玩一場指揮官比賽,我的對手用心靈操控搶走了我的指揮官來扁我。我會被自己的指揮官造成指揮官傷害呢,還是只需要擔心我對手指揮官的21點傷害?

 

[a]在指揮官賽事中,如果你在遊戲過程中被同一個指揮官打了21點你就會輸了這場遊戲。這和是否是你的指揮官或是別人的無關,所以最好還是別給別人機會比較好。

 

 

 

好了,這週的節目時間即將到期。James下週將回來參與Eli盛大的Magic 2013倒數特別刊,千萬別錯過喔。

– Carsten Haese

 

等等!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