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內植入:CI vs.超級鯊魚vs. 巨章魚 或者是,深處在Asylum之中

發表於 分類為「翻譯文章, 規則釋疑

你應該有聽過The Asylum吧?這是一家靠著製作冒牌貨電影大發橫財的電影公司。你可以到http://imdb.com查看他們的資料,然後莫名失去你生命中的數小時寶貴時間。

 

 NewImage

“Om nom nom”

 

 

我們勇敢度過了癡呆的深淵來對抗這些妖魔鬼怪,並且帶來這些規則問題!許多的規則問題!你不用客氣。

 

和往常一樣,你可以將你的問題推特到我們的@CranialTweet帳號上、寄到 moko@cranialinsertion.com,或者是用力往我們這個方向想,看看我們是否可以察知你的心電感應。

 

如果我們真的感應到的話,我們會很高興的。

 

 

 

[Q] Sakashima’s Student使用忍術以煉獄泰坦的姿態進入戰場。我手中還有另一張Student,那我可以將這張也忍術進場,將第一張Student回手,並且一直重複拷貝泰坦嗎?

 

[A]去吧忍者們!你可以每輪支付來迴圈你的忍者們。以忍術進入戰鬥的忍者也是未被阻擋的攻擊生物,因此可以用忍術回手換另一張忍者進來。雖然平常這樣做沒什麼意義,但是進戰場式的觸發效應讓這能力變得非常有用!

 

 

 

[Q]謎樣史芬斯死去時若牌庫只剩一張牌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

 

[A]它會盡它所能往下挖然後在那冬眠,直到你將它抽起來為止,就像賓州的那隻土撥鼠一樣。只不過它出現的時候到來的不會是春天,而是瘋狂的打臉。如果這邏輯對你來說有點不可靠,我們有規則401.8來明白說明它。這裡指的是放在哪的部份,而不是瘋狂打臉的部份。

 

 

 

[Q]我可以在我對手用魂繫搭檔之前焚化魂繫的目標生物嗎? 

 

[A]很遺憾,魂繫並不會指定目標。在對手的生物魂繫搭檔之後你就無計可施了。不過,如果他的選擇有限,那你可以回應魂繫的觸發來更減少他的選項,但是除非你能清掉其他所有生物,否則他還是可以和”什麼東西”搭檔的。 

 

 

 

[Q]我對手的生物在受了點戰鬥傷害。如果我現在施放黑陽當空,那它們會死嗎?還是這些傷害在戰鬥過後就被移除了?

 

[A]它們會死得很徹底。生物受到的傷害要一直到清除步驟才回移除,而這步驟的時間點可是在你的第二主行動階段之後。

 

 

 

NewImage

“Squish squish squish”

 

 

 

[Q] 幻象身影拷貝了一個變節惡魔然後死去。惡魔是戰場上唯一的生物,那我必須要拷貝它並將它送給我的對手嗎?

 

[A]如果你要拷貝什麼的話,那這效應就會觸發,因為它從你的墳場回到戰場,而你也必須將它送給你的對手。幸運的是,要不要拷貝是可以選擇的!如果你選擇不拷貝任何東西的話,你會得到一個1/1的幻影(因為身上有一個+1/+1指示物),而更重要的是,你的對手不會得到一個5/4惡魔。

 

 

 

[Q]我使用面紗的莉蓮娜的大絕招,並且想將一個靈氣和它結附的永久物放在不同堆裡。我可以這樣做嗎?

 

[A]當然!你在分堆的時候任何東西都沒有改變區域,而且靈氣和它貼的東西也都在戰場上。如果對手選擇犧牲有該永久物的那一堆,那他會在不久之後將靈氣放進墳場,因為在檢查狀態動作時靈氣會發現它坐的那個舒舒服服的椅子不見了。

 

 

 

[Q]判罪可以永遠擺脫我的指揮官嗎?

 

[A]永遠可是一段很長的時間哪。判罪只會擺脫你的指揮官一段時間,至少直到你找到從牌庫尋找它的方法、洗牌並抽到它、或者是抽起整個牌庫之前。指揮官到指揮官區域的規則只會取代放逐和進墳場而已。它並不能阻止你的指揮官走失並且探索你的牌庫。

 

 

 

[Q]如果這是我的回合,我的對手有任何時間點可以施放手術摘除來阻止我施放和返照徘徊靈魂嗎?

 

[A]沒有。徘徊靈魂在結算後才會進入你的墳場,而在那之後因為這是你的回合所以你會有優先權。如果你立刻施放它,那它就會直接移到堆疊上,而不能成為手術摘除的目標。

 

 

 

[Q]如果我施放X = 1的彗星雨,那我可以使用漫步人羅欣的法力來增幅它數次嗎?

 

[A]你當然可以!彗星雨的費用包括一個,而羅欣就只在乎這點而已 – 她不在乎你是用她的法力來支付,只在乎這個咒語是否有個在裡面,而彗星雨的費用是[m]XRR[/m],外加每個增幅的點。

 

 

 

[Q]歷時施放Trail of the Mage-Rings可以讓我彈回精研時序嗎?

 

[A]很可惜,不行。彈回可以取代許多結算強力招式之後前往墳場的宿命,但是精研時序會在結算時將自己放逐。它從不打算進入墳場,因此彈回無法取代任何東西。

 

 

 

[Q]協力警戒員嫁給了煉獄泰坦,並且在攻擊之後打了我的三個對手各一點。我可以抽三張牌嗎?

 

[A]這個對對手造成傷害的觸發效應發生了三次。所有傷害都是同時造成的,所以如果只打一個玩家的話只會觸發一次,但是同時打三個對手符合「一個對手」這個條件三次。

 

 

 

[Q]潔羽之光布魯娜能在身上沒有靈氣的時候偷走一個破曉冠冕仇視嗎?

 

[A]不行的。在移動任何靈氣時,你得先選擇要移動什麼並且確認合法性。由於破曉冠冕在這時候還不能結附在布魯娜身上,因此你的選擇是不合法的,所以得重新選擇新目標。

 

 

 

[Q]那如果破曉冠冕在我手上然後仇視在戰場上呢?[/Q]

 

[A]這就行的通了!由於能言善道的布魯娜在她的異能裡面使用了兩個動詞,因此這些動作是有順序的:首先你將戰場上的靈氣全堆到她身上,然後再將手上以及墳場的貼到她身上。在將仇視移到她身上之後,她就是可以被破曉冠冕結附的合法目標了,因此就可以貼在她身上了。

 

 

 

[Q]潔羽之光布魯娜拔了一個我操控的心靈操控和另一個我不操控的心靈操控到她身上。我們現在要如何得知誰操控她呢?

 

[A]這時會以時間印決定:較後面出場的心靈操控會贏。不過,這時候的時間印並不在乎心靈操控何時進戰場。它們結附於布魯娜身上時都會獲得新的時間印。你可能會喊道:「但是它們是同時貼上去的啊!」這就代表操控該回合的玩家可以決定它們的相對時間印,因此如果你要在布魯娜身上結附這兩個心靈操控的話,請務必要在自己回合進行,否則我們不負任何後果。

 

 

 

[Q]兩個蔑咒獸可以對一個咒語玩乒乓球,讓它們兩因為荒野反抗而變得巨大嗎?

 

[A]它們可以喔。荒野反抗不會因為施放咒語觸發 – 它只會在你操控的生物被一個之前沒指定它的咒語指定時觸發。因次這兩個蔑咒獸可以快樂的在那裡玩球。

 

 

 

NewImage

“The filmmaker who makes a thousand movies, though, has no concept of quality.”

 

 

 

[Q]我可以棄掉一張滋生之池來施放阻遏嗎?

 

[A]它是一個海島,所以OK!任何提到「一個海島」(或者是任何其他基本地類別的牌)只在乎它有沒有「海島」這個副類別,而不是「海島」這張卡。因此你可以棄掉滋生之池,但卻不能棄內陸港灣來阻遏你對手的邪惡計畫。

 

 

 

[Q]我什麼時候要支付魂魅拘禁的攻擊費用?

 

[A]當它告訴你的時候。下一題!

 

啊,也許告訴你到底是什麼時候會比較好吧。那就是選擇要誰攻擊,但是在任何其他事情(比如說因攻擊而觸發的效應、或者是啟動非魔法力的異能)發生之前。尤其是,這代表你在主行動階段或者戰鬥開始時提出的魔法力將會清空,也不能在這時候提法力施放咒語。

 

 

 

[Q]我一定要為復歸天使選擇目標嗎?儘管我唯一的合法目標是一個幻象身影

 

[A]是的。一個說你「可以」的觸發效應還是會進堆疊 – 然後你在結算的時候再決定要不要用這個「可以」的效應。

 

 

 

[Q]我可以在施放Maelstrom Wanderer並得知我得到的兩個免費咒語之間做什麼嗎?

 

[A]你可以在施放它們之間做許多事,不過你永遠無法在知道這兩個咒語是什麼的情況下做事。

 

傾曳是一個觸發式異能,而這兩個觸發式異能都會在施放Wanderer之後進入堆疊。不過,它們會分別結算。在第一個結算之後,你就找一張新的牌施放,施放它並且獲得優先權。結算之後,你又會獲得優先權。然後第二個傾曳觸發結算,並讓你施放另一個免費咒語,最後則是結算Wanderer本身。(裡面還有更多的優先權讓過,不過希望你大致上已經瞭解了。)

 

 

 

[Q]如果戰場上有十個生物,那Maelstrom Wanderer可以傾曳出瀆神行徑嗎?

 

[A]Maelstrom Wanderer可沒那麼瀆神啊。瀆神行徑的異能可以減少你施放它的費用,但並不會改變它的魔法力費用或者是總魔法力費用。而它的總魔法力費用對於我們這位漫遊的朋友來說太高了點。

 

 

 

[Q]如果我多重創生隱匿者窪巴司,那我對手的生物要橫置進場嗎?

 

[A]這得看誰在什麼時候放出什麼了。因多重創生進戰場的永久物和其他大規模生物同時進場的咒語不一樣,它們是有順序進戰場的。因此對手的生物如果是在窪巴司之後進戰場就必須橫置,之前的則不用。

 

 

 

[Q]我要如何成為一個裁判好讓我能像你們一樣酷?

 

[A]你需要做的大多數事情都會在the Judge Center上完成。首先,測試你的知識!點選「測驗(Exam)」來創造一些練習測驗,然後在通過之後試試Rules Advisor測驗,並且在通過這個之後試試Level 1的練習測驗。這些都不是必要的,不過卻讓你能更熟悉考試的形式。如果你這些測驗的成績不甚理想,那真正考試的時候恐怕也不會太好過。

 

記得:測驗內容是需要嚴格保密的。和其他人分享(就算更改其中一些部份)可能會導致你的DCI會員遭到嚴重懲罰。

 

一旦你確信已準備好了,或者需要協助,你可以點選”People”尋找附近的L2+裁判來教導你並當你的監考人。

 

除了規則知識之外,你還需要知道魔法風雲會比賽規則以及普通等級執法方針。

 

最後,如果我們的激勵讓你成為合格的裁判,亦或是你店裡更好的無照裁判,請讓我們知道。這會讓我們心裡暖暖的。

 

 

 

這週就這樣囉!而且很不可思議的是,”Magic 2013″即將到來。我們會在接下來的幾週裡調整一下作者順序,因此在我們介紹新作者之前,James將會主筆下兩期的CI,而我則會在幾週之後回來概述最新的核心系列!

 

直到下次,希望你們能知道嘲笑爛電影的快樂。

 

– Eli Shiffrin

在「顱內植入:CI vs.超級鯊魚vs. 巨章魚 或者是,深處在Asylum之中」中有 4 則留言

  1. to霧丸:由於這實在是太難翻出來了,所以忽略
    另這兩位應該是Andre Agassi和Maria Sharapova沒錯XD

    toㄚ顯:開頭有提到The Asylum是靠製作冒牌貨(也就是用類似題材,比如說最近的吸血鬼獵人林肯 -> 殭屍獵人林肯)電影出名的公司,但是爛電影的梗說實在我也不知道在哪XD

    -K

  2. 小弟愚昧,至今還是看不懂這篇嘲笑爛電影的梗在哪?但小弟真想知道其中的梗,有人可以幫忙解釋嗎?= =…

  3. 原文中玩球的蔑咒獸被叫做Andre Spellskitey和Maria Artifactova

    我對職網不熟,但有接觸的人應該都看得出是哪兩位……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