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快問快答 – 奇蹟與魂繫

發表於 分類為「規則釋疑

這篇文章是我根據常見問題集模擬出來的一些實例問答,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加淺顯易懂的瞭解新系列的關鍵字異能。

有關奇蹟

Q. 奇蹟感覺是個好容易作弊的異能,牌都抽起來了,我哪知道對手拿出來的是不是這回合抽到的牌?

A. 不用擔心!FAQ大神說:「請務必在將具有奇蹟異能的牌混入其他手牌前展示之」,意思就是,如果你的對手把抽到的牌放到手牌裡面,就不能再拿出來說要用奇蹟囉。

 

 

Q. 奇蹟有點難懂耶,是不是只要抽到奇蹟牌的那回合當中,我都隨時可以用?那真的有夠強耶(大心)

A. 錯!你在抽到奇蹟牌的當下就要決定是否要使用了,如果你當下選擇不使用,那之後就只能支付正常的魔法力費用來使用它。

 

 

00083-[繁中]精研時序 /Temporal Mastery

Q. 我用<再次考慮>在對手的結束時抽牌,結果抽到了<精研時序>,我可以使用它嗎?它是巫術耶!

A. 可以使用的,奇蹟異能能讓該牌不受一般使用時機的限制,畢竟這異能都叫「奇蹟」了,這麼神的名字當然要夠威!

 

 

Q. 那如果我用<藍陽當空>,在對手回合結束時抽7張牌,是不是只要這7張牌裡面的奇蹟牌我都可以付奇蹟費用使用?

A. 可惜不行,如果你一次抽很多張牌,實際在規則上你是一張一張抽的,所以不管你抽的是7張還是17張,都只有第一張牌是奇蹟的時候才能付奇蹟費用使用。

 

 

Karn Liberated

Q. 我在比賽裡面的第一盤開了<重獲自由的卡恩>的大絕招,搶到對手的一張山脈並且重新開始遊戲,這樣的話,如果我起手抽的第一張牌是<雷霆之怒>,我可以用嗎?

A. 你開卡恩大絕可是只搶一張山脈!?非常可惜,起手抽到的牌都不能當做奇蹟施放,乖乖繼續比賽吧!(下次記得搶多一點再開大絕)

 

 

有關魂繫

Q. 我想到一個組合技!就是把<飛翼匠>跟<紐若克突擊兵>搭擋起來一直抽牌,但我的朋友說不能被指定的生物是不能搭檔的,我好傷心,我不想打Magic了。

A. 這位玻璃心的同學你不要沮喪,實際上你的組合技是成立的,因為魂繫這個異能並沒有指定任何生物為目標噢,請繼續支持Magic。

 

 

Glint Hawk Idol

Q. 如果我的<閃光鷹雕像>在變成生物時跟<銀刃神聖武士>搭檔,那當它回合結束變回普通神器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A. 它們會解除搭檔,因為搭檔狀態只會在雙方都是生物時生效,如果任何一方不再是生物,那麼就會解除搭檔了。

 

 

00076-[繁中]不翼而飛 /Spirit Away

Q. 那如果我的<銀刃神聖武士>被<不翼而飛>呢?跟神聖武士搭檔的生物是不是還會跟被抓走的神聖武士搭檔?

A. 可惜不會,一旦你的搭檔生物之一被其他人奪走操控權,它們就直接解除搭檔了。

 

 

00157-[繁中]石藝師 /Stonewright

Q. 我施放<石藝師>,場上有<溪堡貴族>和<鬼怪擲焰手>,我說我指定<溪堡貴族>為目標,對手說他要回應殺掉<溪堡貴族>,此時我還可以指定<鬼怪擲焰手>來搭檔嗎?

A. 嗯…在回答你的問題之前,我得澄清一個觀念,魂繫異能並不是一個需要指定目標的異能,也就是說,當石藝師進場並觸發魂繫異能時,你是不用指定目標的;就算你的對手回應魂繫殺掉了溪堡貴族,當魂繫結算,你依然可以選擇場上的任意生物進行搭檔。

 

回到你的問題,如果你的對手讓你選擇了搭檔生物,代表你的魂繫已經結算,因此當然不能在效應結算中回應殺掉貴族;如果他搶先殺掉貴族,當魂繫異能結算,你依然可以選擇擲焰手作為搭檔的。

 

 

Q. 我用和<石藝師>搭檔的<溪堡貴族>攻擊,並且啟動了10次+1/+0的異能,此時我的對手說回應<焚化>我的石藝師,這樣我的+1/+0因為還沒結算,就會全部失效,他說的是真的嗎?

A. 我想你的對手要被重重的打一拳了…就算在異能結算前解除搭檔,仍然不影響已經啓動並加入堆疊的異能噢。記得告訴你的對手,下次直接焚化貴族就好了…

在「規則快問快答 – 奇蹟與魂繫」中有 14 則留言

  1. 如果你場上有天使之墓,也有其他生物,然後下銀刃神聖武士
    這樣魂繫確實會觸發,也可以排列堆疊來魂繫天使衍生物

    但是如果你場上有天使之墓,卻沒有任何其他生物
    那麼銀刃神聖武士的魂繫異能就完全不會觸發,因為觸發條件:
    「你同時操控銀刃神聖武士以及另一個生物」
    根本沒有滿足。

    天使衍生物?她連孵都還沒孵出來,當然沒辦法拿來當作「另一個生物」。

  2. 所以天使之墓在場, 下銀刃應該可以結合吧.
    至少銀刃自己會觸發異能.
    兩個堆疊看起來進去順序如果沒問題應該是可以搭黨

  3. 想請問一下,如果是以「情急胡言」抽到奇蹟牌的話,那又如何處理?
    謝謝~

    1. 1. 抽兩張牌,如果第一張不是奇蹟那就沒事,是的話如果你不想展示也沒事。
      2. 如果你想拼奇蹟的話,展示第一張抽到的牌。
      3. 在維持該牌展示的情況之下,隨機棄掉一張牌,用骰子就可以做到。
      4. 如果展示的那張牌還在你的手上,則你可以用奇蹟費用施放。如果不幸棄掉了,那就再連絡。

    1. 若是用銀刃神聖武士進場觸發魂繫, 那就沒問題了

      我之前把進場順序弄反了…

  4. 閃光鷹雕像在變成生物時, 無法跟銀刃神聖武士搭檔, 魂繫的觸發條件是有生物進場, 在閃光鷹雕像變成生物時, 他早已經進場了

    1. 原問題應該是指 下了另外一個神器 閃光英雕像先變成生物
      然後才下神聖武士 這樣是沒問題的

      你舉的案例其實更接近這個狀況:
      場上沒有生物,只有天使之墓,然後下一個神聖武士

      這樣你說的就是對的,神聖武士進場時魂繫無法觸發,因為天使之墓還沒變成生物

      1. 我本來是把案例看成:先下神聖武士, 再下閃光鷹雕像, 閃光鷹雕像變成生物後魂繫(未配對的)神聖武士

        若是倒過來先下閃光鷹雕像, 等閃光鷹雕像變成生物後, 再下神聖武士, 那兩者是可以配對是沒錯, 閃光鷹雕像變回神器後會解除配對, 這也沒錯

  5. 在變成生物時, 無法跟搭檔, 魂繫的觸發條件是有生物進場, 在變成生物時, 他早已經進場了

  6. 任大,請問倒數第二個問題中
    對手可以在吸飽貴族和石藝師組成搭檔後
    在宣告攻擊階段時回應殺掉貴族,這樣也可以解除魂繫
    而對手也無法馬上讓石藝師跟其他場上生物組隊吧?

    1. 說的沒錯,但對手依然可以回應你的殺牌幫石藝師或是溪堡貴族灌大噢~

等等!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