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k Tech>Burning Miracle(烈焰奇蹟)

大家好啊,昨天是勞動節,所以我也就放了一天假沒發文了(大笑)

隨著世界盃預賽的腳步逐漸逼近,大家一定也開始思考艾維欣重臨之後的標準套牌了吧,上次我和大家分享了<棘澤邊>的組合技套牌,今天我打算利用兩張新系列中很受歡迎的奇蹟牌 – <重塑靈魂>以及<雷霆之怒>來構築套牌。

 

套牌正編:

4 掘密師 /Delver of Secrets

4 迅咒法師 /Snapcaster Mage

2 猙獰熔岩術士 /Grim Lavamancer

3 茜卓的鳳凰 /Chandra’s Phoenix

4 沈思 /Ponder

3 毒氣阻礙 /Vapor Snag

3 火焰柱 /Pillar of Flame

3 焚化 /Incinerate

3 硫磺射擊 /Brimstone Valley

4 雷霆之怒 /Thunderous Wrath

4 重塑靈魂 /Reforge the Soul

4 硫磺瀑布 /Sulfur Falls

3 荒蕪燈塔 /Desolate Lighthouse

7 海島 /Island

7 山脈 /Mountain

 

這是一副紅藍直擊套牌,以有效率的小生物搭配燒牌直擊對手,<重塑靈魂>在這裡擔負了補充火力(手牌)的重要任務,是套牌在遊戲中期之後可以維持戰力不墜最重要的保證。

 

生物

攻擊先鋒以大家相當熟悉的<掘密師>擔任,套牌中多達25%的瞬間/巫術牌加上<沈思>,確保<掘密師>的翻面;<茜卓的鳳凰>則是另一個攻擊主力,由於在這個套牌中有相當多的燒牌,所以鳳凰會不斷的回手繼續進行攻擊。

 

 

Chandra's Phoenix

另外一個重點則是墳場的再利用,<迅咒法師>當然是這個業界的翹楚,好久不見的<猙獰熔岩術士>也能把充實的墳場轉化為傷害。

 

其他可加入元件:<掠奪人魚>

 

咒語

既然是直擊套牌,咒語當然是以燒殺為主,<焚化>和<硫磺射擊>是老面孔了,強度不用多說;新的1點燒是<火焰柱>,雖然少了瞬間的彈性,但能夠解掉目前環境很受歡迎的<縛根遊魂>、<基拉夫信差>、<墓場匐屍>等死不完的討厭生物,這點彈性上的犧牲是值得的。

 

 

Pillar of Flame

<雷霆之怒>則是套牌的主要火力,也是最強大的奇蹟牌之一,抽到只要一點施放的奇蹟費用,讓它幾乎不會對你的比賽計劃有所干擾,要是起手抽到怎辦?那就…棄掉它或是地牌爆表的時候再用吧(笑)。

 

 

Thunderous Wrath

說到奇蹟,就不能不再提提<重塑靈魂>這張牌,比起之前的棘澤邊組合技,<重塑靈魂>在這副套牌中有著更好的發揮空間,最簡單的回合進程:

 

1. 叫掘密師,翻面毒打

2. 沈思,把重塑靈魂放最後面

3. 燒

4. 還是…燒

5. 重塑靈魂奇蹟啓動,補滿手牌

 

 

Reforge the Soul

因為你隨時有補滿七張手牌的機會,因此不用太過擔心中後期的火力不繼。

 

其他可加入元件:<厄亡者葬火>、<精研時序>、<打擊內臟>、<洗清思想>(其實我真的很想放16張奇蹟…XD)

 

地牌

這副套牌的地只有一張值得大書特書,那就是<荒蕪燈塔>,抽一棄一的功能在一般的紅藍套牌來說可能是濾牌,但在這副套牌裡面因為有8張奇蹟,而且別忘了,奇蹟是可以在對手回合啓動的,因此它讓你啟動奇蹟的機率多了一倍!

 

 

Desolate Lighthouse

以上就是我為大家帶來的第二副新標準套牌,希望大家喜歡,也歡迎討論指教噢!

<Deck Tech>Burning Miracle(烈焰奇蹟) 有 “ 14 則迴響 ”

    1. 一旦以奇蹟異能展示了某張牌,那張牌就要一直被展示,直到奇蹟施放完成或因為其他原因失效為止

      所以沒錯,如果你用情急胡言抽了兩張牌,並以奇蹟異能展示了第一張抽到的牌

      那麼你必須在維持「該牌持續被展示」的情況之下,隨機棄掉一張牌。

      用比賽中隨處可得的骰子就可以做到這一點。你也可以從卡本中掏出一張大傑斯來代替這張奇蹟牌,然後像平常一樣的隨機棄牌。因為大傑斯不可能存在於標準賽場中,所以棄到他就代表著棄到奇蹟牌。

      但是,你不能為了方便就直接隨機棄牌,然後再看看棄到的牌是不是叫做所展示的那張牌。
      因為有一個足以產生作弊行為的漏洞存在。

      假設你用情急胡言抽了兩張牌,結果兩張都是雷霆之怒,那麼你可以展示第一張雷霆之怒,然後隨機棄一張牌。如果你不幸棄到了所展示的牌,則當然不能以奇蹟來施放。明顯地,這個機率是大於零的。

      但是如果你照著一般的方式,把牌蓋起來隨機棄牌,那在這個場合下,你完全有辦法變出第二張雷霆之怒,所以你100%能施放奇蹟,這並不符合奇蹟的規則。

  1. 官方FAQ
    702.91a 奇蹟是與觸發式異能有連結關係的靜止式異能(請參見規則603.10)。 「奇蹟[費用]」意指:「於你抽到此牌時,若其為你本回合抽到的第一張牌,你可以從手上展示它。 當你以此法展示此牌時,你可以支付[費用]並施放之,而不需支付其魔法力費用。」

    702.91b 如果玩家選擇藉由某張牌的奇蹟異能來展示,則直到該牌離開其手牌,該異能結算,或該異能因故離開堆疊為止,該玩家須以展示此牌的方式進行遊戲。
    * 只有當奇蹟觸發式異能結算時,你才可以支付其奇蹟費用來施放該牌。 如果當時你不想施放(或無法施放,可能是由於沒有可用的合法目標),你便無法在稍後時段藉由支付該牌的奇蹟費用來施放它。

    簡單來說 抽到的瞬間就要選擇展示 而當你展示時 觸發奇蹟 等待進堆疊 而結算時 才能付費使用 因此 燈塔或情急胡言等動作都要做完才可以結算奇蹟 但牌已經不在手上了…

    1. 我們把動作拆解開,會比較容易理解。

      1. 無手牌,在對手回合啟動
      2. 抽到,觸發奇蹟效果,但因為還在燈塔的效應結算中,因此奇蹟效果暫且在一旁等待進入堆疊。
      3. 燈塔繼續結算,你棄掉
      4. 奇蹟效應進入堆疊,你此時可以支付奇蹟費用來使用,BUT!你手上沒有,自然無法使用。

      希望這樣有比較好懂^^”

  2. 官方規則:

    您如果抽到具有奇蹟的瞬間或巫術,而且它是您在這回合抽的第一張牌,就能立刻展示出來。 這時,您可以支付其奇蹟費用施放它。 它是瞬間或巫術則並不重要;在決定施放後,你便立刻如此作,即使目前並非可以正常施放它的時機(例如您的抽牌步驟)也沒關係。 即使您能支付費用,也不一定要展示奇蹟牌; 還是可以和平常一樣單純抽牌。

    『……即使目前並非可以正常施放它的時機…..』

    按上段所言,即使未結算荒蕪燈塔的棄牌效應,還是可以先使用奇蹟??!

    1. 『……即使目前並非可以正常施放它的時機…..』

      這句話指的是如果你用在對手回合抽到了,雖然一般來說在對手回合無法使用巫術,但奇蹟不在此限,所以你還是可以在對手回合支付奇蹟費用使用的。

    1. 我怎麼好像看過奇蹟可以先發動的說法
      就像抽三張,第一張抽到奇蹟也可以先發動,然後再解完剩下的…

  3. 請問在無手牌的狀況下,
    啟動荒蕪燈塔,抽到任何牌還是得棄掉?
    還是可以使用奇蹟,然後才結算棄牌效應?

  4. 不考慮放些惡毒復生嗎? 不用魔力 奇蹟再度利用 抗擾墳 既然是重火力付點血應該可以納入考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