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ial Insertion 12.26 – Merry Quizmas!

發表於 分類為「規則釋疑

By Eli Shiffrin, Brian Paskoff, and Carsten Haese

clip_image001http://mtgsalvation.com/1337-cranial-insertion-merry-quizmas.html

本專欄為翻譯文章,每週一刊出,原文請參考MTGS每週的Cranial Insertion專欄。希望可以藉由這個專欄讓大家對一些常見的規則問題有更多的了解。如果在比賽中或與朋友對戰中碰到了任何的問題,也歡迎直接寫信到CI信箱:Cranial.insertion@gmail.com,或是寫到譯者信箱:savagehans21@gmail.com ,我會在以後文末整理並回答臺灣玩家所提出的問題。


Q:下面哪一個可以被<苦痛捲鬚>的風暴算進去?

A:正確答案是……

(a) 返照施放<柯幫療法>。

(b) 用<回聲法師>複製一個咒語。

(c) 延緩<盛開蓮花>。

(d) 破墳<織命殭屍>。

(e) 起動壓印了<封口>的<等時權杖>的異能。

(f) 施放本回合已經施放過一次但購回的<謬思的耳語>。

(g) 施放本回合已經施放過兩次且購回兩次的謬思的耳語。

(h) 騙人你哪來那麼多魔法力可以施放謬思的耳語?

(i) 起動<面紗的莉蓮娜>的第一個異能並把手上購回很多次的耳語棄掉。

(j) 賄賂索爾。(譯按:這個點在哪? 是雷神索爾嗎……)


Q:我可以把我的墳墓場放在哪裡?

A:正確答案是……

(a) 你牌庫的左邊。

(b) 你牌庫的後面。

(c) 你牌庫的另外一邊。

(d) 在桌子的中間散開。

(e) 膝蓋上。


Q:如果當一個玩家施放了<遺忘輪>,但等到結算成功進戰場後才發現他原先的目標生物有避邪異能,那該怎麼辦?

A:正確答案是……

(a) 遺忘輪會因為目標不合法而被移回該玩家的手上。

(b) 該玩家必須要重新為遺忘輪選擇一個合法的目標。

(c) 遺忘輪的異能因為目標不合法而失敗。

(d) 遺忘輪的異能因為目標不合法而被反擊。

(e) 由於他的目標生物只是「不能成為對手所操控的咒語或異能的目標」,但他還是被瞄了,所以他會自爆! (譯按:什麼跟什麼阿……)


Q:在一場多人遊戲中,我用<遺忘輪>放逐了你其中一隻生物、<賄賂>了你另外一隻生物,又<接手控馭>了你的另一隻生物。因為我幹了你太多生物,你就集中火力並用<殲鐵巨像>把我擊敗了…..(譯按:廢話…)那當我離開遊戲的時候,你的生物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a) 遺忘輪的離場異能觸發並把你的生物還給你,同時你還得到被我賄賂跟接手控馭的生物的操控權。

(b) 遺忘輪不會把你的生物還給你,但你會得到被我賄賂跟接手控馭的生物的操控權。

(c) 遺忘輪不會把你的生物還給你,你也不會得到被我賄賂的生物的操控權,但你會獲得跟被我接手控馭的生物的操控權。

(d) 因為在我離開遊戲的時候我是他們的操控者,所以所有題目中所提到的生物都會被放逐。

(e) 遺忘輪會沒有意義的留在戰場上。


Q:我橫置<放蕩的術士>對我的<芽生多頭龍>來造成一點傷害,並回應多頭龍的效應把他用<細胞塑型>變成現在是<冰霜泰坦>的<仿生妖>。那當多頭龍的異能結算後,我會得到什麼?

A:正確答案是……

(a) 芽生多頭龍。

(b) 冰霜泰坦。

(c) 可以複製其他東西的仿生妖。

(d) 什麼都沒有。

(e) 你對手的拳頭。


Q:如果我在一場雙頭巨人賽中施放<放乾鮮血>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a) 你對手的兩個頭們會失去四點生命,而你們的兩個會獲得四點生命。

(b) 你對手的兩個頭們會失去八點生命,而你們的兩個會獲得八點生命。

(c) 你對手的兩個頭們會失去八點生命,而你們的兩個會獲得十六點生命。

(d) 你對手的兩個頭們會失去四點生命,而你們的兩個會獲得八點生命。

(e) 這個問題不存在,雙頭巨人賽也不存在,他本來就只是用來帶給裁判困擾的。(狀態顯示為歇斯底里)


Q:當一個咒語結算的時候的順序是怎麼樣??

A:正確順序是……

(a) 有玩家獲得優先權。

(b) 如果是瞬間或巫術咒語,則把咒語放進擁有者的墳墓場。

(c) 把任何觸發的效應放進堆疊。

(d) 照著牌上所寫的做或把牌放進戰場。

(e) 檢察狀態動作。


clip_image002Q:我起動了<天任斯人>的第一個異能並宣告攻擊,如果我的對手把<樹頂村落>變身並施放<紡鏡咒>,那我的斯人會變成什麼樣子?

A:正確答案是……

(a) 紅色跟白色。

(b) 綠色。

(c) 名字叫做「樹頂村落」。

(d) 2/2。

(e) 3/3。

(f) 被移出戰鬥。

(g) 一隻笨猴子。


Q:如果我在一場雙頭巨人賽中,在我們兩個頭有20點血的時候起動<救贖之樹>的異能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a) 樹的防禦力會變成20而你們兩個頭的生命值會變成26。

(b) 樹的防禦力會變成10而你們兩個頭的生命值會變成26。

(c) 樹的防禦力會變成10而你們兩個頭的生命值會變成23。

(d) 樹的防禦力會變成20而你們兩個頭的生命值會變成13。

(e) 樹的防禦力會變成10而你們兩個頭的生命值會變成13。

(f) 救贖之樹在雙頭巨人賽中被禁,因為沒有人知道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Q:如果我操控<鎖靈法球>並施放<遙遠回憶>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a) 由於你不能搜尋你的牌庫,你將不能成為遙遠回憶的目標,所以遙遠回憶在結算的時候會被反擊。

(b) 遙遠回憶結算但什麼都不會發生。

(c) 你不能搜尋你的牌庫,所以你也沒辦法放逐東西。

(d) 你可以把你的牌庫洗牌。

(e) 你的對手可以選擇讓你把那個不存在的東西放進手中或讓你抽三張牌。

(f) 你的對手必須要讓你抽三張牌。


Q:如果我起動<德魯伊背包>的異能並翻到了<樹靈喬木>,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a) 你會得到一個腐生物的衍生生物。

(b) 你可以把喬木放進戰場。

(c) 你會獲得兩點生命。

(d) 什麼都不會發生。

(e) 別在作夢了!在喬木是合法的賽制裡才不會有人在套牌裡放背包!


Q:如果我操控<瑞斯大熔爐>而我的對手操控<心靈塑師傑斯>,如果我用<閃電擊>打他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a) 閃電擊對你的對手造成三點傷害。

(b) 閃電擊對你的對手造成六點傷害。

(c) 閃電擊對你對手的傑斯造成三點傷害。

(d) 閃電擊對你對手的傑斯造成六點傷害。

(e) 因為傑斯太強所以他反擊了你的閃電擊。


Q:如果我的統帥—佩帶著<顱擊槌>的<炎靈尼米捷>進行攻擊,在宣告攻擊者階段的時候,我起動尼米捷的異能來抽一張牌但我的對手回應施放<敗壞揮擊>,這樣戰鬥階段結束後我的對手會受到幾點的統帥傷害、幾點的一般傷害、跟獲得幾個中毒指示物呢?

A:正確答案是……

(a) 九個中毒指示物、九點統帥傷害跟一點一般傷害。

(b) 九個中毒指示物、九點統帥傷害跟零點一般傷害。

(c) 九個中毒指示物、零點統帥傷害跟一點一般傷害。

(d) 十個中毒指示物、九點統帥傷害跟零點一般傷害。

(e) (Z–>)90o – (E–N2W)90ot = 1


Q:我在一場大獎賽裡面當裁判的時候碰到一個狀況:一個玩家調度後應該只能抽六張但他卻抽了七張牌,我應該要怎麼做呢?

A:正確答案是:

(a) 強迫他調度到五張。

(b) 把一張牌洗回去。

(c) 把兩張牌洗回去。

(d) 他獲得一盤敗。

(e) 碰到任何問題都只有DQ才是正確答案!


clip_image003Q:哪些咒語是在我用<迅咒法師>給他們返照異能後可以不需要魔法力就可以施放的?

A:正確答案是……

(a) <吉塔廈探刺>

(b) <目眩>

(c) <和聲召集>

(d) <柯幫療法>

(e) <撲翼機>


Q:我的對手回應我<霧鎖聚群>的觸發式效應施放了<攫靈咒>,這樣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a) 你不能奪冠任何東西,但你的對手可以。所以如果他不如此做,霧鎖聚群就會被犧牲。

(b) 你不能奪冠任何東西,你的對手也不行,所以霧鎖聚群會被犧牲。

(c) 你不能奪冠任何東西,你的對手也不能。但是霧鎖聚群不會被犧牲。

(d) 你還是可以奪冠東西,所以如果你不如此做,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e) 你還是可以奪冠東西,所以如果你不如此做,霧鎖聚群就會被犧牲。

A:不要急還有B2B的第二題!如果沒有玩家是蠢蛋或被<馭靈械>的話……

(a) 如果有東西被奪冠了,則你橫置你的所有地。

(b) 如果有東西被奪冠了,你的對手橫置他的所有地。

(c) 如果有東西被奪冠了,沒有放逐到生物的玩家橫置他的所有地。

(d) 沒有東西可以被奪冠,但你試了,所以獎勵你橫置你對手的所有地。

(e) 沒有東西可以被奪冠,所以也不會有東西被橫置。


Q:起動<面紗的莉蓮娜>+1的異能會讓我跟我的對手各棄一張牌,那順序會是怎麼樣?

A:正確答案是……

(a) 你棄牌的動作會被先放進堆疊,然後才是你對手棄牌的動作。由於後發先至,所以你的對手會先棄牌,接著才是輪到你棄牌。

(b) 動作會依照主動玩家-非主動玩家的順序,所以你先棄牌接著才輪到你的對手棄牌。

(c) 你先選一張牌,接著你的對手再選一張牌,然後你們一起展示選擇的牌並棄掉它。

(d) 丟銅板決定誰先棄牌。

(e) 所有的動作都要同時進行,所以你跟你的對手要同時選一張牌並棄掉它。如果你需要的話,你們可以請裁判過來幫你們倒數確定你們兩個的動作是同步的。


Q:如果我<死後衝刺>我的<全能的阿卡尼思>,而在下一個結束步驟開始的效應觸發的時候,我起動<無盡日晷>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a) 阿卡尼思會多活一個回合,但他並不會有敏捷的異能,且會在下個結束步驟開始的時候被放逐。

(b) 阿卡尼思會一直留在戰場上並有敏捷異能。

(c) 阿卡尼思會留在戰場上並有敏捷異能,但會在下個結束步驟開始的時候被放逐。

(d) 阿卡尼思會因為回合結束而被放逐,即使回合比原本預期的早結束。

(e) 腦子很好吃。


Q:哪些是<銷法師靜音使>可以當作目標的異能?

A:正確答案是……

(a) <備忘夾>的佩帶異能。

(b) <長年懷恨>的返照異能。

(c) <惡咒法師>的破墳異能。

(d) 惡咒法師在回合結束或離場時自我放逐的異能。

(e) 你回答問題的異能。


Q:我可以把哪些東西放在我<不可近的菲姬>的統帥套牌裡?

A:正確答案是……

(a) <歸返空無>。

(b) <半夜響聲>。

(c) <艾蕾儂別館>。

(d) <手術摘除>。

(e) <維多肯枷鎖>。


我是解答頁分隔線。


Q:下面哪一個可以被<苦痛捲鬚>的風暴算進去?

A:正確答案是……

(a) 返照施放<柯幫療法>。

(e) 起動壓印了<封口>的<等時權杖>的異能。

(f) 施放本回合已經施放過一次但購回的<謬思的耳語>。

(g) 施放本回合已經施放過兩次且購回兩次的謬思的耳語。

你要做的只有施放咒語,而並不會管你這個咒語是否跟你之前施放的是同一張牌—每個被施放的耳語都視為是一個新的咒語;返照的柯幫療法也是一個咒語,但破墳不是,他只是一個起動式異能;複製一個咒語就是「複製」而不是「施放」,但如果你是複製一個咒語在施放他那又另當別論。最後,鵬洛客異能就是異能,不管你怎麼想他都不會變成咒語。


Q:我可以把我的墳墓場放在哪裡?

A:正確答案是……

(a) 你牌庫的左邊。

(b) 你牌庫的後面。

(c) 你牌庫的另外一邊。

(d) 在桌子的中間散開。

除了(e)以外都可以!

遊戲並沒有硬性規定你要把你的永久物或是每個區域劃在什麼地方,所以只要你的墳墓場是一疊面朝上的牌堆且對手可以輕易的分辨那是你的墳墓場,那就沒有問題。把牌在桌子的中間散開在使用發掘套牌的玩家間很常見,雖然這嚴格來說並不會是單一的一疊牌堆,但大部分的裁判跟玩家對這種方式都沒有意見,只要這些牌是有固定的順序且跟其他區域的牌可以明顯的分開,那就沒有問題。


Q:如果當一個玩家施放了<遺忘輪>,但等到結算成功進戰場後才發現他原先的目標生物有避邪異能,那該怎麼辦?

A:正確答案是……

(b) 該玩家必須要重新為遺忘輪選擇一個合法的目標。

只要戰場上有可以成為遺忘輪合法目標的物件,該玩家就必須要為遺忘輪重新選擇一個目標,即使合法的目標只有他自己所操控的生物也是一樣!有些玩家會把這個情形跟在施放咒語的時候發現原本的目標其實是不合法的,會在得到適當的處罰後移回手上的情形搞混—遺忘輪是一個沒有目標的咒語,他只是一個具有進場式異能的結界,所以施放遺忘輪的時候戰場上並不需要有合法的目標。而當他的進場式異能觸發並選擇了一個不合法的目標的時候,只要戰場上有合法的目標,遺忘輪的操控就必須要重新選擇一個。


Q:在一場多人遊戲中,我用<遺忘輪>放逐了你其中一隻生物、<賄賂>了你另外一隻生物,又<接手控馭>了你的另一隻生物。因為我幹了你太多生物,你就集中火力並用<殲鐵巨像>把我擊敗了…..(譯按:廢話…)那當我離開遊戲的時候,你的生物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c) 遺忘輪不會把你的生物還給你,你也不會得到被我賄賂的生物的操控權,但你會獲得跟被我接手控馭的生物的操控權。

當一個玩家從一個多人遊戲裡離開,所有他所擁有的物件也會離開遊戲,而任何讓該玩家獲得其他物件的操控權的效應也會中止,如果這時該玩家還擁有不是他所擁有的物件,則這個物件會被放逐。賄賂並不是一個交換操控權的效應,所以被賄賂的生物也會被放逐;接手控馭會先離開戰場,所以你可以拿回原本你所操控的生物;遺忘輪的離場效應觸發時,離場效應的操控者(也就是你)已經不在遊戲裡了,所以效應不會被放進堆疊,被放逐的生物也永遠不會回來。


Q:我橫置<放蕩的術士>對我的<芽生多頭龍>來造成一點傷害,並回應多頭龍的效應把他用<細胞塑型>變成現在是<冰霜泰坦>的<仿生妖>。那當多頭龍的異能結算後,我會得到什麼?

A:正確答案是……

(b) 冰霜泰坦。

如果你的對手不知道正確答案的話(e)也是有可能會發生……

複製效應會複製印在牌上的東西,除了三個例外以外,而真正會造成影響的只有:複製另外一個複製效應。多頭龍的觸發式到結算前都不會檢查,而結算時他則會複製那個叫他做出一個複製品的東西。既然那個東西現在長的像藍泰坦,你就會再得到一個藍泰坦。


Q:如果我在一場雙頭巨人賽中施放<放乾鮮血>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b) 你對手的兩個頭們會失去八點生命,而你們的兩個會獲得八點生命。

在雙頭巨人賽中有四個玩家,每個玩家都有一個隊友跟兩個對手,所以每個你的對手會失去四點生命—也就是兩個頭共會失去八點生命。你將會獲得這些生命,但因為你跟你的隊友一起分享生命值,所以你們的兩個頭將會獲得八點生命。


Q:當一個咒語結算的時候的順序是怎麼樣??

A:正確順序是……

(d) 照著牌上所寫的做或把牌放進戰場。

(b) 如果是瞬間或巫術咒語,則把咒語放進擁有者的墳墓場。

(e) 檢察狀態動作。

(c) 把任何觸發的效應放進堆疊。

(a) 有玩家獲得優先權。

這裡其實不需要解釋太多,有興趣的童鞋(建明語氣)請自行參考完整規則608。

首先你先照著牌上寫的做,如果他是永久物咒語就把他放進戰場,如果是巫術會瞬間咒語就接著把他放進墳墓場,接著玩家獲得優先權—不過在玩家獲得優先權之前,你會先檢查狀態動作並把所有觸發的效應放進堆疊。


Q:我起動了<天任斯人>的第一個異能並宣告攻擊,如果我的對手把<樹頂村落>變身並施放<紡鏡咒>,那我的斯人會變成什麼樣子?

A:正確答案是……

(c) 名字叫做「樹頂村落」。

(f) 被移出戰鬥。

首先要釐清的是:樹頂村落的異能不能被複製,所以紡鏡咒會把所有生物都變成變身前的、還是地的樹頂村落。接著斯人的效應依然會生效,但因為他現在是一塊地而不是生物,他不能有副類別、不能有攻擊力跟防禦力,也不能進入戰鬥。一般來說,樹頂村落是一個名叫「樹頂村落」的無色永久物,而牌名是一個可以被複製的特徵,所以這個部份會被複製。


Q:如果我在一場雙頭巨人賽中,在我們兩個頭有20點血的時候起動<救贖之樹>的異能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d) 樹的防禦力會變成20而你們兩個頭的生命值會變成13。

在雙頭巨人賽中,所有會檢查或是設定一個玩家的生命值的效應,都會改為檢查或設定一個隊伍的生命值。所以救贖之樹的異能會把樹的防禦力變成20並把你們的生命變為13。


Q:如果我操控<鎖靈法球>並施放<遙遠回憶>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c) 你不能搜尋你的牌庫,所以你也沒辦法放逐東西。

(d) 你可以把你的牌庫洗牌。

(f) 你的對手必須要讓你抽三張牌。

遙遠回憶並沒有以任何東西為目標,就算有,法球也沒有讓你成為一個不合法的目標,也就是遙遠回憶一定可以結算並試圖去完成所有他可以完成的事。由於你不能搜尋你的牌庫,所以你也沒有辦法放逐一張牌,但你還是可以洗牌,因為洗牌跟不能搜尋牌庫這件事情並不衝突。接著這個效應會問你的對手是否願意讓你把這張牌放進手中,但因為這張牌不存在,你的對手也就並沒有辦法這樣選擇,所以他只好讓你抽三張牌。


Q:如果我起動<德魯伊背包>的異能並翻到了<樹靈喬木>,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a) 你會得到一個腐生物的衍生生物。

(b) 你可以把喬木放進戰場。

當背包的異能結算的時候,你會這著牌上的敘述做:因為他同時是一張生物也是一張地牌,所以你會得到一個腐生物的衍生生物,然後把喬木放進戰場。


Q:如果我操控<瑞斯大熔爐>而我的對手操控<心靈塑師傑斯>,如果我用<閃電擊>打他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b) 閃電擊對你的對手造成六點傷害。

(c) 閃電擊對你對手的傑斯造成三點傷害。

(d) 閃電擊對你對手的傑斯造成六點傷害。

當閃電擊結算的時候會碰到兩個替代式效應:一個希望把傷害變成兩倍,一個希望把傷害從你的對手身上轉到傑斯身上,由於你的對手將是受到影響的玩家,所以他可以選擇要讓哪些效應生效。如果他選擇讓融爐的效應先生效,則傷害會被變成六點,但他還是得選擇要讓這六點打在他身上或是打到傑斯身上;如果他選擇讓傷害轉移的效應先生效,他就必須要選擇要讓閃電擊打他還是轉到傑斯身上。如果他選擇把傷害轉到傑斯身上,那原先熔爐的效應就不會再生效,但如果他選擇不轉移這傷害,那融爐的效應還是會把這傷害變成六點並打在你對手身上。


Q:如果我的統帥—佩帶著<顱擊槌>的<炎靈尼米捷>進行攻擊,在宣告攻擊者階段的時候,我起動尼米捷的異能來抽一張牌但我的對手回應施放<敗壞揮擊>,這樣戰鬥階段結束後我的對手會受到幾點的統帥傷害、幾點的一般傷害、跟獲得幾個中毒指示物呢?

A:正確答案是……

(d) 十個中毒指示物、九點統帥傷害跟零點一般傷害。

侵染也是傷害,只是他會用中毒指示物的方式呈現而非失去生命。既然他是傷害,他自然也會被視為統帥傷害,只是只有在戰鬥中統帥所造成的傷害會計入統帥傷害,所以尼米捷也會同時把所有其他的傷害都變成中毒指示物放在你對手的身上。


Q:我在一場大獎賽裡面當裁判的時候碰到一個狀況:一個玩家調度後應該只能抽六張但他卻抽了七張牌,我應該要怎麼做呢?

A:正確答案是:

(c) 把兩張牌洗回去。

很久以前的處理方式確實是強迫他再調度一次,但現在我們的方式是把不應該存在的牌洗回去,然後在GPT等競爭級別的比賽中,會再要求他多洗一張牌回去當做懲罰。是用的罰則是「起手不當抽牌」而不是「多抽牌」,所以不會到一盤敗這麼嚴重。


Q:哪些咒語是在我用<迅咒法師>給他們返照異能後可以不需要魔法力就可以施放的?

A:正確答案是……

(a) <吉塔廈探刺>

(c) <和聲召集>

(d) <柯幫療法>

迅咒法師會讓牌獲得返照異能且其返照費用等同於他的魔法力費用,由於這已經是一個替代式費用,所以並不能跟其他的替代式費用併在一起使用,所以目眩在這裡出局;撲翼機不是巫術也不是瞬間,所以迅咒法師也沒辦法給他返照異能;剩下來的三個都是可以選的答案,探刺的魔法力費用包括非瑞克西亞魔法力,所以他的返照費用也一樣包括非瑞克西亞魔法力,你自然可以支付生命來施放他;柯幫療法本來就具有返照異能,所以你根本就可以忽略迅咒法師给他的返照異能;最後和聲召集,只要你操控足夠多的生物,你就可以用它本身的召集異能來把返照費用減到0。


Q:我的對手回應我<霧鎖聚群>的觸發式效應施放了<攫靈咒>,這樣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d) 你還是可以奪冠東西,所以如果你不如此做,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a) 如果有東西被奪冠了,則你橫置你的所有地。

由於你是這個觸發式效應的操控者,所以即使在效應觸發後你的仙靈被抓走,你還是唯一可以奪冠東西的人。但由於結算時你已經不操控仙靈,而你不能犧牲一個不由你操控的生物,所以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但如果你選擇奪冠了東西,則仙靈的異能觸發,這時候仙靈的操控者已經變成了你的對手,所以觸發的效應也由你所對手所操控。再重申一次,假如他不是蠢蛋、被馭靈械或是其他不知名的理由的話,我相信他應該會選擇橫置你所操控的所有地。


Q:起動<面紗的莉蓮娜>+1的異能會讓我跟我的對手各棄一張牌,那順序會是怎麼樣?

A:正確答案是……

(c) 你先選一張牌,接著你的對手再選一張牌,然後你們一起展示選擇的牌並棄掉它。

同一個異能並不會被分別放進堆疊,所以第一個選項一定是錯的;第二個選項讓你的對手先知道你要棄什麼之後才做決定也是不對的;第四個選項也是,你不可能在除了某個效應要球你如此做之外的時間擲硬幣;第五個選項應該不用考慮,如果你選擇的是這個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所以只剩下C,棄牌的動作並非完全同時進行,但你們必須要同時把這張牌棄掉以避免資訊上的不對稱。


Q:如果我<死後衝刺>我的<全能的阿卡尼思>,而在下一個結束步驟開始的效應觸發的時候,我起動<無盡日晷>會發生什麼事?

A:正確答案是……

(b) 阿卡尼思會一直留在戰場上並有敏捷異能。

死後衝刺並沒有寫「獲得敏捷異能直到回合結束」,因為這個生物本來就不預期會一直留在戰場上。但如果你是回應他在結束步驟開始時觸發的異能起動無盡日晷,那這個異能在未來也就不會再觸發,死後衝刺也不會再試著把他放逐。


Q:哪些是<銷法師靜音使>可以當作目標的異能?

A:正確答案是……

(a) <備忘夾>的佩帶異能。

(c) <惡咒法師>的破墳異能。

佩帶是一個起動是異能,破墳也是,你可以藉由「費用:效應」的這個組合方式來知道這一點;而當你看到「當」、「每當」或「在」的時候則是觸發式效應;返照是一個讓你可以從一個不同的區域用替代式費用來施放咒語的靜止式異能,而自我放逐的異能則是屬於遞延式的觸發式異能。


Q:我可以把哪些東西放在我<不可近的菲姬>的統帥套牌裡?

A:正確答案是……

(d) <手術摘除>。

(e) <維多肯枷鎖>。

顏色規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對吧!雖然半夜響聲是黑色的牌,但他卻不能在這副套牌裡面使用!顏色規定是在遊戲開始的時候定義的,包括任何顏色的標誌跟規則欄裡面的魔法力符號;混血魔法力跟非瑞克西亞魔法力都視為該顏色的魔法力,是藍色跟白色魔法力,而/p則是白色。至於枷鎖,雖然把這張牌放在你的套牌裡很蠢且一點用都沒有,他還是一個合法的選擇,因為牌的敘述裡面雖然有提到海島,但這並不會改變枷鎖本身是無色永久物的事實。

在「Cranial Insertion 12.26 – Merry Quizmas!」中有 5 則留言

  1. 辛苦了,一個小地方:

    Q:如果我操控而我的對手操控,如果我用打他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這個問題中,決定要不要把傷害轉到傑斯身上的都是「你」(閃電擊的施放者),而不是「他」(傑斯的操控者)

    對手可以決定兩個替代性效應之間的交互作用,但決定「要不要轉移傷害」的還是你。

    1. Q:如果我操控<瑞斯大熔爐>而我的對手操控<心靈塑師傑斯>,如果我用<閃電擊>打他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又忘記括號會被吃掉哩

  2. 放乾鮮血那題是指放了一個X=4的放乾鮮血嘛?

    和聲召集則應該不管怎樣都還是需要三點綠吧?

    1. 只要場上有三隻綠色生物以上,召集的效果可以讓綠色生物替代綠色魔法力。

等等!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