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ial Insertion 10.17 –The Title without a Pun or, Thanks to Our Translators!

發表於 分類為「規則釋疑

By Eli Shiffrin, Brian Paskoff, and Carsten Haese

http://mtgsalvation.com/1314-cranial-insertion-monster-mash.html

本專欄為翻譯文章,每週一刊出,原文請參考MTGS每週的Cranial Insertion專欄。希望可以藉由這個專欄讓大家對一些常見的規則問題有更多的了解。如果在比賽中或與朋友對戰中碰到了任何的問題,也歡迎直接寫信到CI信箱:Cranial.insertion@gmail.com,或是寫到譯者信箱:savagehans21@gmail.com ,我會在以後文末整理並回答臺灣玩家所提出的問題。

特別感謝:本週衰神代打。


clip_image002->新規則:兩點,2/1,30鎂


Q: 我可以在<屠宰場食屍鬼>的先攻傷害發出後阻擋生物反擊前用<遊魂焰>打阻擋生物嗎?
A: 當然。江湖謠言提到戰鬥階段不使用堆疊及優先權,謠言歸謠言不是真的。那麼,先攻生物要怎麼能夠在阻擋生物反擊前幹掉他?<訓斥>是怎麼運作的?且聽我娓娓道來……。

先攻傷害造成後雙方玩家都會獲得優先權,所有玩家都讓過優先權時才會進入普通的戰鬥傷害步驟。因此你可以在讓過優先權前做一些事情再進入普通戰鬥傷害步驟。


Q: 返照是起動式異能嗎?
A: 不,是靜止式。返照可以讓你使用不同的方式來施放你平常無法施放的方式的咒語。


Q: 如果我在對手的回合跳下來<迅咒法師>,我可以返照<審判末日>嗎?

A: 不行,返照無法改變使用時機。


Q: 我用<迅咒法師>返照了<送終刀鋒>後,我可以用<重頌符文>撿回來嗎?
A: 只要送終刀鋒離開了堆疊便是一個新物件,不會記得上一刻的能力。就只是一張沒有返照異能的咒語。


Q: <迅咒法師>給了<瀆神行徑>返照後可以減少費用嗎?

A: 當然可以!增加或減少的費用會影響。「給一個不同的費用」則不會。


Q: <奇蹟復生>拉回來<迅咒法師>後,我可以給奇蹟復生返照再用一次嗎?

A: 可以。當奇蹟復生結算時,會以這樣的順序結算:將法師放進場放一個指示物、註記觸發法師異能、將奇蹟復生放進墳場。在此之後,當玩家將要獲得優先權時,觸發迅咒法師。你將該異能放入堆疊並且選擇目標,現在奇蹟復生是合法目標了,你可以去挖另一個生物。


Q:我操控三個生物,包括<伐肯納貴族>以及<惡魔鎖子甲>,而對手的生命值為3。我可以起動武具的異能以吸血鬼為目標,犧牲另一個生物,然後重複這個流程嗎?我可以直接獲勝嗎?
A:你可以重覆起動佩帶異能來獲勝。請記住:在支付費用(犧牲生物)前須要先選擇目標。


clip_image003基定衝鋒;賈路重擊──可憐的森林小動物

Q: 若<無情賈路>起動了第一個異能「攻擊」了複製<旭日泰坦>的<幻象身影>。賈路會因為最終已知訊息受到6點傷害嗎?

A: 不,最終已知訊息在此不適用。賈路的異能在結算時被反擊。


Q:我的<受面紗詛咒的賈路>被<遺忘輪>放逐。當我用<回歸自然>拆掉遺忘輪時,我會得到哪一面的賈路?
A:賈路依舊無情。當它被放逐會是正面,回到戰場時依然是正面。目前沒有辦法將雙面牌移回戰場時以夜晚那一面呈現。


Q:若我用<貝里貝之翼>將<盧德維的實驗對象>變成一個具有所有生物類別的4/4飛兵,然後施放<月霧>,它會轉化成一個13/13踐踏的飛兵嗎?
A: 很遺憾的,它是個4/4的踐踏飛兵──也只有這回合!下一回合將變成13/13踐踏的大仔。因為某一物件轉化後依然是同一物件,此物件已經受了貝里貝之翼的影響,自然不會被轉化蓋過去。


Q: 若<先驅魔像>在場時施放<旅行準備>,並且只以一個魔像為目標,先驅魔像會讓旁邊的小弟也得到指示物嗎?

A: 因為只有以一個魔像為目標,所以也會讓其他魔像獲得指示物。


Q: <審判官連枷>結附於<變化多頭龍>時會如何互動?

A: 你有兩個替代式效應,因此由你(也就是受影響的人)選擇生效的順序。如果你先讓多頭龍的防止傷害先生效,則連枷不會有任何效果。如果你先讓連枷生效,則多頭龍就可以伸縮自如拉!


Q: <繁衍秘耳>所產出的複製品的總魔法力費用是多少?
A: 魔法力費用是一個可被複製的數值,所以是3。


Q: <聖沙弗的遊魂>加上<平行生命>會讓第二個衍生物進行攻擊嗎?

A: 會。但是第二個衍生物戰鬥結束時還是會被放逐。


Q: <邊緣歸來>及<屋頂風暴>的組合可以讓我的殭屍衍生物滿地爬嗎?
A: 屋頂風暴可以讓你免費施放殭屍,邊緣歸來則是支付魔法力來施放。這與信使的替代性效應有所區別。


clip_image004你知道嗎:鍊金禁術是從小貓鍊出來的。可憐的貓clip_image005

Q: 我操控<不死鍊金術士>而我的對手施放<鍊金禁術>將兩個生物丟到墳場,我會得到兩個殭屍嗎?

A: 雖然這四張牌你拿在手上,但是他們實際上還是從牌庫頂置入墳墓場。不死鍊金術士表示:揪咪^.<


Q: <無形美善>會讓我的<銳鋒城塞勇士>攻擊時生出來的衍生物站著攻擊嗎?
A: 它們依舊是橫置的。他們攻擊時不須橫置,但是勇士叫他們乖乖躺好(這些小朋友真乖!)。然而下次攻擊時便不需要橫置了。


Q: 如果<蠻荒精魂>在場,我呼魂(envoke)了一個生物會發生什麼事?

A: 他進場時是驚魂的複製品,所以呼魂異能不會觸發。<漂念精>不會抽牌,但也不會犧牲──它就是個6/6大仔!


Q: (承上問)那我破墳(unearth)呢?

A: 一樣是驚魂的複製品,但是會發現該物件是因為這個異能挖上來的,所以回合結束步驟時還是要放逐它──至少是個6/6現衝大仔!


Q: 若對手的<基定尤拉>準備好吸收傷害了,那<聖沙弗的遊魂>生出來的天使一定要打基定嗎?
A: 你可以讓你的天使向對手的臉上打招呼!基定的異能只在宣告攻擊者時生效,爾後被放進戰場且進行攻擊的生物則不會受到影響。


Q: 我的對手用<重負>殺掉我的<怒焰噴擲師>,<銀奔狐>來得及救它嗎?
A: 你的銀奔狐跑得再快也追不上狀態動作的速度。在重負結算前他並不在戰場上,無法成為銀奔狐的目標;重負結算後玩家獲得優先權前,檢查狀態動作時發現了一個防禦力0的生物後將他送到墳場,最後玩家才會獲得優先權。


Q: 我可以在我的純綠指揮官(Commander)套牌中放入<無情賈路>嗎?
A: 不行,顏色定義會檢視雙面牌的兩面。白天的賈路是綠色的;夜晚的賈路則有黑色的特性。

等等!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