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內植入:美好的未來

發表於 分類為「翻譯文章, 規則釋疑

 

薩坎凱旋
這是一場光榮的勝利!

歡迎來到新一期的顱內植入,薩坎做到了!他回到了過去並成功的改變了韃契的命運,然後他要回到未來—還是回到現在?時間旅行總是讓人迷惑,端看你怎麼想。如果你是龍或是有能力的鵬洛客那自然是好事,但如果你發現你實際上在食物鏈的底層,那就不是什麼好結果。

不過幸運的事我們只是外在的觀察者,而我們也可以客觀的來看待在韃契龍王裡面新出現的問題!

 

 


Q: 如果我施放因為<入聖娜爾施>而具有彈回異能的<折磨幽聲>,那當他彈回的時候我還需要棄一張牌嗎?

A: 要。彈回只會讓你不需要支付該咒語的魔法力費用,但你依然還要支付所有其他額外的費用,或支付所有要求你支付額外費用的效應的費用。


Q: 如果我用<入聖娜爾施>施放具有彈回異能的<擅闖時間>,他會彈回嗎?

A: 不會。彈回只會當你在施放咒語並該咒語結算完要進入墳墓場時產生延遲性異能,由於擅闖時間在結算中會自我放逐,「再施放一次」的效應並不會產生。


Q: 我可以用<入聖娜爾施>給具有彈回異能的咒語例如<精巧計略>第二個彈回異能嗎?

A: 你可以但其實不會有什麼用。一旦第一個彈回取代掉了牌進到墳場的這個動作改為放逐,第二個彈回就不會產生作用因為這張牌不再是被置入墳墓場了。


Q: 當一個具有彈回異能的牌被放逐,我可以把它放在我的牌庫頂來確保我下回合不會忘記他嗎?

A: 你不能如此做。雖然賽場規則允許你放的小的指示物在你的牌庫頂上來提醒自己,這個指示物不能蓋著你的牌庫,所以你得找的小一點的東西。


 

Q: 我操控<龍王寇安甘>,我的對手施放了<機敏冒名客>來複製待在她墳墓場裡的<遠古錦鯉>,這樣他會失去十點生命嗎?

A: 不會,寇安甘的異能只會在當咒語在堆疊上的時候檢查他是否在你對手的墳墓場裏有同名的牌。冒名客要等到結算進到戰場後才會複製東西,所以當他在堆疊裡的時候他的牌名依然是「機敏冒名客」。你的對手不會失去十點生命除非他的墳墓場裡也有一張冒名客。


 

Q: <終極代價>可以殺掉面朝下的生物嗎?

A: 不行。單色生物指的是只有一個顏色的生物,但無色並不是一個顏色。無色生物沒有顏色,所以比「單色」要求的還少了一個顏色。

 


Q: 如果我操控一個面朝下的<暴風翼龍>,我可以用<靈龍庇護地>的有色魔法力來把他翻到正面嗎?

A: 不行。庇護地的有色魔法力只能用來支付施放龍咒語,把一個面朝下的生物翻為正面是一個跟施放咒語沒有任何關係的特殊動作。


 

Q: 如果我操控一個顯化的<龍王卓茉卡>。在我對手的回合如果他施放了一個我不喜歡的咒語,我可以把龍王翻過來反擊他的咒語嗎?

A: 不行。你可以回應把龍王翻過來,但你對手的咒語在你可以回應的時候就已經被施放。龍王的異能會阻止你的對手施放更多的咒語,但並不會阻止已經被施放的咒語也不會反擊它。


 

Q: 如果我施放<安塔卡的指命>,所選擇的效應的生效順序為何?

A: 效應永遠會依照印在牌上的順序生效,即使你想要使用相反的順序也不可行。記住這張牌在設計的時候就是依照這個原則設計的,所以你通常是會想要照著順序來進行的。


太多龍了嗎? 沒這回事!
太多龍了嗎?
沒這回事!

Q: 我操控<龍襲風暴>,如果我用<重獲新生的薩坎>的大絕招來找出六隻龍會發生什麼事?

A: 你的對手會被射的體無完膚。薩坎的異能會把六隻龍同時放進戰場,接著龍風暴的異能才會發現有六隻龍進戰場並把六個「造成 X 點傷害」的效應放進堆疊,並在當效應結算的時候計算你操控幾隻龍。除非有什麼意外發生讓你失去了這些龍,你確實操控至少六隻龍—六隻新的龍包括如果你原本戰場上還有的話—所以你至少可以造成 36 點的傷害。


Q: <神話成真>會一為自己而獲得一個指示物嗎?這樣他是不是至少是 1/1 ?

A: 不會。當你施放神話成真的時候他依然在堆疊上。就像其他永久物的異能一樣,異能只有當他在戰場上的時候才會生效,所以他不會看到自己被施放。


 

Q: 如果我操控兩個<神話成真>,那當我施放一個非生物咒語的時候是不是個別會獲得一個指示物?如果我支付 的話呢?

A: 是的,也不是。第一個異能是觸發式異能所以施放一個非生物咒語確實會分別觸發兩個神話成真的異能。第二個異能是啟動式異能,支付神話成真的費用並不會自動啟動另一個神話成真的異能。


 

Q: 如果我操控<長老議群>跟<黑山貝西摩斯>,我可以同時宣告兩者攻擊並橫置長老們來支付貝西摩斯攻擊的費用嗎

A: 可以,假設你還有另外操控一個攻擊力至少為一的生物可滿足強橫的條件的話。宣告攻擊者這個流程包括了選擇攻擊者、橫置你選擇的不具有警戒異能的攻擊者、決定進行攻擊所需要的總費用、必要時候啟動魔法力異能以支付此費用、並支付費用等步驟。由於長老議群具有警戒異能跟魔法力異能,你可以在宣告完攻擊者跟支付貝西摩斯攻擊的費用這中間的小時間帶來橫置他來產生魔法力。


 

Q: 我可以同時操控<永生龍王卓茉卡>跟<龍王卓茉卡>嗎?

A: 可以。跟鵬洛客法則要檢查鵬洛客類別不同,傳奇法則只檢查牌的名字。「永生龍王卓茉卡」跟「龍王卓茉卡」兩張牌的名字是不同的,所以他們是可以同時存在時空盒子裡的兩個不同的個體。


 

Q: <貪歡客寶庫>並沒有說我一回合只能使用一張地,所以是我可以想使用幾塊就使用幾塊嗎?

A: 不是。寶庫確實並沒有限制你可以使用地的數量,那是因為使用地的限制是內建在規則裡面—寶庫讓你使用的地依然包括在你某回合可以使用的地的數量裡面。


 

Q: 那我可以免費施放<貪歡客寶庫>放逐的牌嗎?

A: 不行。如果寶庫想讓你免費施放牌他會告訴你,施放咒語要付費是基本常識,所以如果他允許你吃霸王餐他必須要說明。寶庫只讓你可以從一個不一樣的地方施放咒語,但所有其他的條件都是相同的。


 

Q: 如果我施放<龍王席穆嘉>而我的對手回應他的異能消滅了他,我還可以獲得目標生物或鵬洛客的操控權嗎?

A: 一奈秒都不行。席穆嘉的異能會產生一個持續效應,但如果這個期間在開始前就結束了的話,這個效應就在一開始就不會產生。


 

我抓到大魚了!
我抓到大魚了!

Q: 如果我操控<穹慧教誨>我可以支付很多次的 來放很多衍生生物嗎?

A: 不行。穹慧教誨並不是一個可以啟動很多次的啟動式異能,他是一個你每施放一個非生物咒語只會觸發一次的觸發式效應。當效應結算時,你會獲得一個選擇來決定是否要支付費用來換取衍生生物。


 

Q: 如果我操控兩個<不朽王鱗>而其中一個因為其他效應獲得了 +1/+1 的指示物,那他們比次是不是都會變得無限大?

A: 是的。不朽王鱗並不會因為在自己身上放了指示物而觸發效應,但兩個王鱗就可以互相幫助。除非你的對手有辦法阻止這個迴圈,這兩個異能會持續的互相觸發直到你覺得他們已經夠大而不想再放任何的指示物在上面為止。


 

Q: 當我的對手施放了一個具有搾取異能的生物,我可以回應他的搾取消滅它想犧牲的那個生物來強迫他犧牲另一個生物嗎?

A: 可惜不行。你的對手只有在搾取異能結算的時候才要選擇他要犧牲哪的生物,而你沒辦法回應那個選擇。你可以回應搾取來消滅那個你認為你的對手可能想要犧牲的生物,但你的對手在異能結算的時候依然可以改變心意。他可以選擇犧牲一個別的生物,或甚至他可以選擇完全不要犧牲生物。


 

Q: <不死宰相謝迪西>可以搾取自己嗎?

A: 可以。謝迪西進到戰場的時候你選擇犧牲一個生物,而謝迪西著實是一個你操控的生物所以自然可以自爆。如果你如此做,「當我搾取一個生物」的異能依然會觸發並結算。


 

Q: 如果我套牌裡有一個具有變身異能而一個具有威力變身異能的生物,且我已面朝下施放他們,我必須要區別他們哪個是變身哪個是威力變身嗎?

A: 不用,面朝下施放牌就是讓你可以隱藏牌的特徵。顯化跟變身(或威力變身)必須要被清楚區分因為他們是透過不同的方式獲得面朝下的生物,且讓他們翻為正面的方式也不一樣;但變身跟威力變身基本上是相同的東西,所以當你在面朝下施放他們的時候你並不需要特別區分他們兩個。

這是本期的內容,我們下週一起迎接十週年的特別篇吧!

 

 

等等!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