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內植入:馬上,龍就要來了。

發表於 分類為「翻譯文章, 規則釋疑
把龍提早收成?
把龍提早收成?

當我們結束了最後一場 PTQ 後,我們即將迎來區域預選賽的時代!所以這期的顱內植入也同樣的帶來了韃契龍王的預選內容!

Q: 如果我施放<Animate Dead>來把我墳墓場裡的<棘澤邊>挖出來,但我的對手回應閃現進了<Containment Priest 圍護僧侶>!如果我已經交出了我的優先權,那是不是代表我不會有機會可以在活屍法把我的棘澤邊挖回來前殺了他的僧侶了?

A: 其實你有其他的選擇!咒語跟異能會一個接著一個結算-後發先至,而每一個玩家都會在一個結算完下一個結算前獲得優先權。所以你可以先讓僧侶結算,然後用你想用的殺牌(只要他是瞬間!)殺掉他,讓他乖乖的待在你對手的墳墓場裡,你的棘澤邊也就不會受到任何的影響。


 

Q: 如果我操控<鬼影特使泰莎>,我的對手用<秘羅聖戰軍>攻擊我的話,聖戰軍會對我造成兩點還是四點傷害?

A: 只會造成兩點傷害。當聖戰軍對你在第一個戰鬥步驟造成傷害時,泰莎的異能就會觸發並消滅他,這並非是結附、裝備、阻擋、目標或對聖戰軍造成傷害,所以反黑保護並不會防止這件事,他將不會在第二個戰鬥步驟繼續待在場上對你造成傷害了。


 

Q: 我的對手有 4 個 1/1 的精靈衍生生物及<鮮血畫家>,我操控了一隻剛結附了<分裂雙身>的<欺瞞督教>,但我只是五滴血了。如果我直接做出幾千隻督教進行攻擊的話,是不是當我的對手受到致命傷害然後畫家的異能觸發使我生命變成零時遊戲就變成和局了?

A: 不是,還差得遠呢~只要你做出足夠的衍生生物可以對對手造成致命傷害,你獲得遊戲的勝利。首先戰鬥傷害會被造成,然後狀態動作會生效。你的對手的鮮血畫家跟衍生生物會死去(如果他們都進行了阻擋的話),但同時你對手的生命值也會降為零,他將不會有機會去把鮮血畫家的異能放到堆疊上。


 

Q: 非瑞克西亞魔法力在指揮官套牌裡是怎麼作用的,例如<非瑞克西亞蛻變妖>,他既然是一個神器我是不是就可以把它放進套牌裡了?

A: 非瑞克西亞魔法力的顏色和牌的顏色就像是其他有色魔法力一樣,所以蛻變妖ー他既然有一個藍色的非瑞克西亞魔法力在他的魔法力費用裡,他就是一個藍色的神器,他的顏色也是藍色,所以只要你的指揮官在費用裡有藍色魔法力,你就可以把蛻變妖放進你的指揮官套牌裡。不過別忘了只要你的套牌是合法的,你依然可以選擇要支付 及兩點生命來施放他。


 

Q: 我組了一副<Restore Balance>套牌目的是把我自己的東西爆光來讓對手也要把他的東西犧牲完,所以我放了很多像<Irrigation Ditch>這類的爆地,但我同時也很怕反擊咒語之類的東西。有沒有哪個時間點是我可以知道自己是安全的放心把地爆完,但我的對手已經來不及反擊了的呢?

A: 可惜沒有,這也是遊戲用來確定遊戲平衡的一個方式。你只能在你有優先權的時候啟動大部份的異能且你也只能在你有優先權或遊戲要求你如此做的時候才能啟動魔法力異能。所以回到你的問題,你必須要先把你自己的東西爆光讓你的對手有機會有手上的反擊咒語來定你的生死。


 

我們下週可以做什麼?
我們下週可以做什麼?

 

Q: 我用<消形奇技>來顯化我的牌庫頂牌(後來知道這張牌是<電弧連心>),我的對手接著用<驅逐明光>放逐我顯化的電弧連心。如果之後明光被消滅了,我要怎麼把我的電弧連心放進戰場呢?

A: 你不會。雖然顯化會允許一些牌面朝下的待在戰場,但所有被驅逐明光放逐的牌都會試著翻回到正面,而規則並不允許巫術或瞬間以那樣的方式進到戰場;這種牌就會待在原本他待的地方,也就是說你的閃電會一直待在放逐區直到遊戲結束。


 

Q: 我透過占卜知道我的牌庫頂牌是<奔流元素>,我可以用<魔異盒>把他放逐,然後再啟動奔流元素自己的異能把他移回來嗎?

A: 不行。魔異盒把牌以面朝下的方式放逐,而背面朝下放逐的牌並不會有任何的牌的特徵。所以你背面朝下放逐的奔流元素實際上並不具有把自己從放逐區移回戰場的異能,你只能乖乖的等到你自己把魔異盒打開的時候才可以。


 

Q: 我的對手用<Siege Behemoth>和其他的生物攻擊我,如果他們全把把傷害分配到我身上的話數量足以讓我致命。我可以用具有先攻異能並攻擊力大於四的生物來阻擋貝西摩斯,來把它可以直接分配到玩家身上的異能關掉嗎?

A: 如果你的對手沒有操控足以殺死你的具有先攻或連擊異能的生物的話,可以的。在第一個戰鬥步驟的時候,只有具有先攻或連擊異能的生物才可以分配傷害,所以貝西摩斯跟其他不具有先攻或連擊異能的生物並不會在這個時間點分配傷害;如果你在這個步驟裡面對貝西摩斯所造成的傷害足以消滅它,他就不會在第二個戰鬥步驟時還留在場上,所以他的異能也不會再讓他的同伴們可以直接把傷害分配到你身上。


 

Q: 我這回合用四隻生物進行攻擊(所以我有四隻橫置的生物),其中一隻是<龍鱗將領>,如果我的對手操控<墮落翼邪鬼>,到我的回合結束步驟我可以振勵 4 還振勵 2 ?

A: 你只會振勵 2 。將領跟邪鬼的異能都會觸發,而規則告訴你主動玩家(由於這是你的回合,主動玩家就是你)會先把異能放進堆疊,所以你的異能會最後結算;同時你的對手的邪鬼的異能則會被後放進堆疊,所以他會第一個結算。你選擇至多兩個生物並犧牲其他,然後假設你保留的兩隻生物是橫置的生物的話,振勵 2 。


 

Q: 如果我操控<Leyline of Singularity>跟<英雄寶刃>的話,是不是每個進戰場的生物都會觸發寶刃的異能並裝備?

A: 是的。雖然這不是我們常見的改變,但這裡的類別改變確實會讓所有的東西變成傳奇,並同樣可以跟其他的超類別、牌類別或副類別並存。由於英雄寶刃不在乎「傳奇」這個超類別是否實際的被印在牌上還是只是透過其他的方式獲得,他只在乎進戰場的生物是不是傳奇,只要是的話他的異能就會觸發並裝備在新宿主身上。


Q: 我的對手用<Arrogant Wurm>跟<Trygon Predator>對我進行攻擊,而我操控<蔑咒獸>跟一個上面有四個指示物的<Everflowing Chalice>。如果我用蔑咒獸阻擋亞龍,我有機會可以啟動蔑咒獸的異能來把掠食飛魟的目標轉掉來保護我的聖杯嗎?

A: 你將保不住你的聖杯。在戰鬥傷害步驟首先傷害會先造成,然後狀態動作才會生效(消滅所有受到致命傷害的生物),接著觸發式異能才會被觸發並選擇目標放進堆疊。但這個時候你的蔑咒獸已經躺在墳場裡了,你也不會有機會來啟動他的異能,更不可能用它來讓掠食飛魟的目標轉向。


 

Q: 我操控<部落屠夫>並犧牲一個生物讓他可以獲得繫命異能直到回合結束。如果我的屠夫死了,我可以掘穴他來讓我的<掠魂魔>獲得繫命異能嗎?

A: 你當然可以放逐屠夫來施放掠魂魔,但在你的墳墓場裡屠夫並沒有繫命異能(也同樣沒有警戒或敏捷),所以掠魂魔不會有繫命異能 — 他依然會有飛行異能,因為那是屠夫不管在哪裡都有的能力。


 

Q: 如果我想要啟動<Painter’s Servant>(選擇白色)、<Gloom>跟<Enchanted Evening>的組合技,這是不是可以鎖住所有人的魔法力了,因為橫置地就要付

A: 是的,這將會變成一場昏暗的比賽。與一般最近的牌刻意把魔法利異能排除在外的情況不同,昏暗只是單純的讓所有白色結界的啟動式異能都要增加啟動式費用;而由於在這裡所有的地都是結界,啟動地的異能依然要付 的費用。


 

Q: 在我對手的回合裡,我施放<Wake the Dead>並抓了一隻<非瑞克西亞蛻變妖>進戰場選擇複製<金箔蓮花>。如果既然蛻變妖已經不是生物了,我還要在下個結束步驟開始時犧牲他嗎?

A: 你還是要犧牲他。他一張牌使用代稱像喚醒亡者寫「這些生物」一樣,他指的是「這些被帶回場上並依然還在戰場上 — 通常是生物但並非一定是 — 的永久物」,而非只有那些「依然還是生物」的才算數。


 

Q: 我操控<鮮血書記>且手中有兩張牌,其中一張是<胡亂推測>;如果我施放胡亂推測並棄掉我的另一張牌,我會抽三張牌並失去一點生命嗎?

A: 你會先抽兩張失去一點生命,然後再抽一張,不過結果是一樣的。「抽兩張牌」指的是你先抽一張接著再抽一張,所以書記會先替代掉你抽的第一張牌改為「抽兩張牌失去一點生命」然後再抽胡亂推測的第二張牌。


 

避免在群龍敝空的時候去度假。
避免在群龍敝空的時候去度假。

 

Q: 我施放<暴民統治>並選擇獲得所有攻擊力大於或等於四的東西的操控權,這也包含了我對手的 5/5 的<Knight of the Reliquary>。如果我的墳墓場裡沒有地,騎士會被重置並獲得敏捷異能嗎?

A: 會!整組被暴民統治所影響的生物只會檢查一次,而所有的效果(獲得操控權、重置並獲得敏捷)都會同時對這些生物生效。他並不會之後再重新檢查一遍那些生物是否依然是用這些效果。


 

 

Q: 我操控<Eon Hub>並施放<Pact of Negation>來反擊一個咒語。如果時軸在之後幾回合被消滅了,我還需要在我重新獲得的維持步驟支付 嗎?

A: 你並非一定要支付,但如果你不想輸掉遊戲的話你還是支付比較好。逸散條約只單純產生一個延遲性異能在你的下一個維持步驟,而並不在乎你在下一個維持步驟之間究竟被跳過了多少個維持。


Q: 結合異能可以讓多個生物視為單個的進行攻擊,那我可以讓所有的生物用結合宣告為一個並觸發頌威的異能嗎?假設我的<艾文扈從>跟其他的鳥兒們一起因為<Soraya the Falconer>而獲得結合異能呢?

A: 結合確實是個怪怪的異能但也沒那麼怪!實際上來說結合只是改變了你宣告攻擊者時的規則(你必須要生物視為一個群體宣告)、阻擋時的規則(當一個群體裡的生物被阻擋時視為整個群體被阻擋)和傷害分配時的規則(操控群體的操控者當其阻擋或被阻擋時決定傷害分配的方式)。但他並不會改變宣告攻擊的生物數量、或讓一群生物被視為比較少,所以在這個例子裡你只是將多個生物視為一個群體進行攻擊,而非只是用一隻生物進行攻擊,所以頌威的異能並不會觸發。


 

Q: 如果我的對手以<渡霜怪>為目標施放消滅咒語的時候,我可以反擊那個咒語來保護我的渡霜怪嗎?

A: 如果你想你可以反擊那個咒語,但這並不能幫你救下你的渡霜怪。因為當他在成為目標的時候,他的異能就已經觸發讓他被犧牲,不管原始的咒語最後究竟如何。


 

Q: 如果我施放<碎片衝擊>且他因為<Cast Through Time>獲得了彈回異能,那當他彈回的時候我還需要再犧牲另一個神器嗎?

A: 你要。即使彈回異能讓你不用再支付咒語的魔法力費用,你依然還是要支付咒語的額外費用或如果場上有增加咒語費用的效應的話。


 

• James Bennett

本週結束!下週將會有韃契龍王的問題等著大家!

等等!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