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文章:顱內植入 – ㄍㄨㄟˇㄐㄩˊㄔㄨ ㄒㄧㄢˋ

發表於 分類為「翻譯文章, 規則釋疑

原文網址:http://www.cranialinsertion.com/article/1308
作者:Eli Shiffrin
譯者:DCI二級裁判Hans

為了這期的內容,我想了一些東西來讓大家看問題的時候有點樂趣,所以想說用文不對題或其他語言來回答問題好了……但這樣似乎有違我們最原始回答問題的主旨,是說這樣到底還會有誰看得懂呢?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這個原本的走,歡迎來到詭局的世界!如果你對這篇文章有問題,那代表你還是人類,你可以把問題寄給我們!

譯按:由於詭局全套只有英文及簡體中文,本文中所有的詭局牌名將以簡體中文呈現。

NewImage

你知道這天總要來的

 

Q: 我可以用三張昭告先机來把我的套牌變成 22 張加三張詭局嗎?

A: 如果你在輪抽裡抽了三張,你的套牌數量下限將是 25 張。記住詭局不是你套牌的一部份,他們一開始就待在指揮官區了。

NewImage

 

Q: 所以如果我抽了七張昭告先机並充分了運用它給我的特權,我是不是在遊戲一開始就輸了?

A: 是的。你會在你的第一個重置輸掉遊戲,在任何一個玩家獲得優先權之前。或許未來有一天你可以活下來,但現在沒有。

NewImage

 

Q: 如果我操控铭怨师布莱戈的代表,然後在胁迫通道投票的時候兩邊各投一票,這樣其他人會都失去兩點生命還是都不會失去生命?

A: 銘怨師鄙視投給跟他不一樣的人,而不是沒有投跟你一樣的人。所以投殺戮的人跟你一樣,投俸祿的人也跟你一樣,沒有人會失去生命,也沒有人會對你懷恨在心。

NewImage

 

Q: 如果一個俱有義勇異能的生物(如王座祸害)攻擊一個玩家的時候,該玩家用電震打自己讓自己成為不是血最多的那個玩家,這樣該義勇生物還會獲得指示物嗎?

A: 會。義勇的「生命最多」是觸發的一個條件且只會在觸發的時候檢查。他並不會在之後檢查所以即便該玩家不是血最多的也沒關係。

NewImage

這對我來說是希臘文。

 

Q: 那王座祸害會在對手電震自己把自己血量變少後獲得額外的戰鬥嗎?

A: 不會。參考義勇的備註欄(也就是規則欄),禍害的第二個觸發式異能裡,檢查生命值並不包含在觸發效應的條件裡,而是獨立於之外。這是稱之為「如果…則…」的狀態,而這會在觸發和結算的兩個時間點檢查。既然對手的生命值已經改變了,該效應就不會有任何效果。

NewImage

 

Q: 如果我用兩隻王座祸害攻擊,我會得到兩個額外的戰鬥嗎?

A: 會。額外的步驟、階段跟回合都會被硬塞進去,通常的順序是「戰鬥 –[/card] 第二行動階段」,而當第一個觸發效應結算後,你將會把額外的部分塞進去,變成「 戰鬥 –[/card] 戰鬥(2) –[/card] 第二行動階段」,接著第二個觸發效應結算後,你將會再把額外的部分塞進去,變成「 戰鬥 –[/card] 戰鬥(3) –[/card] 戰鬥(2) –[/card] 第二行動階段」,攻擊階段的順序在這裡不會影響,但有時候會有。

NewImage

 

Q: 格伦佐的抗辩众议裁定[card]可以消滅未橫置的[card]Pristine Angel嗎?

A: 他們兩個都會消滅天使。反 XX 保護讓他不會被瞄或受到傷害,但並沒有不讓他不會被消滅、放逐、選擇或投票。裁定跟抗辯都沒有用到「目標」這兩個字,所以他們沒有目標,反 XX 保護也對他們沒用。

NewImage

 

Q: 如果一個上面有指示物的生物死去,但我的黑蔷薇玛切莎在我的回合結束步驟就已經死了,我的生物會回來嗎?

A: 一旦延遲性效應被產生,不管它的來源發生什麼事他都會結算。瑪切莎的延遲性效應不管怎樣都會把那隻生物拉回來,甚至如果她自己身上有指示物,她也可以把自己拉回來。

NewImage

 

Q: 上城帕兰诺在指揮官賽中會有什麼作用?

A: 他可以橫置產生一點魔法力,至於是什麼顏色?沒有,因為他不是因為輪抽而來的!他橫置將沒辦法產生任何顏色的魔法力,所以基本上他在指揮官、古典跟薪傳賽裡面都是沒用的。

NewImage

 

Q: 我在輪抽裡抽了兩張权力争斗而我的對手抽了一張,我可以選擇先手嗎?

A: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合理,但實際上並不是這樣。多餘一張是沒有用的,你跟你的對手還是要隨機選擇誰先手。

NewImage

 

Q: 天堂奥秘選牌的時候我可以選組構體嗎?

A: 很可惜不行,當你要選擇一張牌的時候,你必須要選擇一張實際的牌,而在遊戲裡沒有一張牌的名字叫做組構體。即使有衍生生物牌而名字是組構體來代表衍生生物,她還是不是一張牌也不是一個牌的名稱。

NewImage

 

Q: 联世妙想到底是幹嘛的?

A: 很簡單,只要你是用你全部的牌來構築套牌的話!把每一張你輪抽拿到的牌(除掉那些被齿轮碾磨兽放逐的牌)加上基本地後,把詭局牌放到指揮官區裡面,然後洗牌開始。這樣你所有的地就可以都產生任意顏色的魔法力了!

NewImage

 

Q: 如果不朽国王布莱戈對一個玩家造成傷害的同時,其他生物也受到了致命傷害,我可以把那些生物彈出去來救他們嗎?

A: 不行。目標是在狀態動作生效後才選擇的,而那些目標被彈走更是在之後異能結算後才會發生的事。受到致命傷害的生物會因為狀態動作而死去,在布萊戈可以救他們之前。

NewImage

你會認為克薩有更好的目標

 

Q: 我在輪抽裡抽了齿轮碾磨兽然後放逐了三張牌,但另一個玩家也抽了一張碾磨獸然後放逐了四張牌,這樣當我用黯域掘力把對手墳場裡的碾磨獸抓回來時會得到幾個指示物?

A: 只要牌有操控者或他被移到一個有操控者的區域,「你」永遠指的都是操控者而非擁有者。即使規則落落長,你還是操控碾磨獸的那個人,所以他會得到三個指示物;如果是輪抽時沒有抽到碾磨獸的玩家,他的碾磨獸將不會得到任何指示物 — 你跟你的朋友或許會希望加一些規則來避免這件事的發生。

NewImage

 

Q: 如果我殺了齿轮追猎犬正在攻擊的玩家會發生什麼事?

A: 他還是每回合都必須要攻擊 — 這個異能跟另一個一定要攻擊某個玩家的異能是分開的。他將沒有辦法再攻擊之前的玩家,所以這個部分的異能將會被忽略,但另一個異能仍要求他每回合都要攻擊,他只是擁有了選擇攻擊目標的機會,可以選擇要打玩家還是打鵬洛客。

NewImage

 

Q: 我的地牢典狱长格伦佐翻出了一張鬼怪,但我的對手戰場上有得享安息,那我是從放逐區獲得我的鬼怪嗎?

A: 是的!典獄長的異能並沒有指定他一定要從墳墓場移回來,所以會檢查那張牌第一個去的地方。如果他被移到一個公開區域,那就從那個公開區域把它移回到戰場上。你的小鬼怪會從牌庫進到放逐區再回到戰場上。

NewImage

 

Q: 我可以知道品格范师的投票結果後,再決定要不要清空我對手的墳墓場嗎?

A: 一旦觸發式異能(或咒語)開始結算,沒有玩家可以在咒語完成結算或有玩家獲得優先權前做事,所以要等天使的投票結果出來後,你才可以把新的東西加進堆疊。

NewImage

 

Q: 如果我用黯域掘力叛行抓了一隻生物,攻擊並讓他獲得了一個 +1/+1 的指示物,那當他死去的時候,黑蔷薇玛切莎會把它帶回我身邊還是送給對手?

A: 不管是哪一個狀況你都可以拿回該生物並永久的獲得他的操控權。不像其他「等等再還回去」的異能一樣,黑薔薇是指名要把生物給你,所以你可以獲得該生物的操控權直到他的擁有者死去(把他還給擁有者)或你死去(把它放逐)。

NewImage

 

Q: 穆奇奥的整备會讓我俱有留存異能的生物變無敵嗎?

A: 差不多,如果他們死了會帶著一個 -1/-1 跟一個 +1/+1 指示物回到戰場,然後狀態動作會同時把兩個指示物移除,在任何人可以殺掉他之前。下一次他死的時候他身上已經沒有 -1/-1 指示物了,然後他又會一樣帶著兩個指示物回來。還好詭局裡面沒有太多俱有留存異能的生物。

NewImage

 

Q: 觅识械會讓每個人的牌池大小不一該怎麼辦?

A: 就這樣吧。一般輪抽如果每個人牌池大小不一一定是有人做了蠢事,既然在詭局輪抽裡這件事情有可能會發生就沒有關係。

NewImage

 

Q: 我們可以週五認証賽打詭局輪抽嗎?

A: 不行。即使你們抽完之後是用一對一的方式進行比賽,詭局輪抽還是不屬於可以被認證的賽制,你們只能自己打著玩。

NewImage

 

Q: 我們有人想要在另一個人要拿起包前啟動嗫语窥械的異能,可以嗎?

A: 這沒有絕對的規則,所以你們可以:

記得這只是打好玩的,所以就讓他看吧
2. 隨機決定哪個動作先

不過第一個選擇應該大家感覺都會比較好。

NewImage

 

這週就這樣啦,下週見!

– Eli Shiffrin

在「翻譯文章:顱內植入 – ㄍㄨㄟˇㄐㄩˊㄔㄨ ㄒㄧㄢˋ」中有 3 則留言

  1. Q: 我可以知道品格范师的投票結果後,再決定要不要清空我對手的墳墓場嗎?….

    請問一下:一旦品格范师的異能開始結算後。。。就應該直接投票並執行掃場跟挖墳。沒有人可以回應回手或是清墳來救生物。對吧?

    1. 原文有寫:
      the voting be completed and “its consequences be handled” before adding new items to the table.
      所以要等動作(掃場/挖墳)做完後才能做其他事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