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文章:顱內植入 – 冬季寒風

發表於 分類為「翻譯文章, 規則釋疑

原文網址:http://www.cranialinsertion.com/article/1223
作者:Carsten Haese
譯者:DCI二級裁判Hans

NewImage

看起來就像我家後院一樣

 

歡迎來到這週的顱內植入!時至三月,冬天應該也接近尾聲,但最近的天氣卻還是一樣千變萬化,我很懷念那個可以在公園裡散步的日子。

NewImage

 

Q: 我的對手操控一拖拉庫的士兵衍生生物,我可以用導向閃電來擺脫他們嗎?

A: 可以。當一個效應產生一個沒有名字的衍生生物時(大部分產生衍生生物的效應),該衍生生物的名字就是他的生物類別;所以你對手的士兵衍生生物的名字就是「士兵」,也就是說你可以用閃電一次擊斃他們所有人。

NewImage

 

Q: 我的對手施放貪歡神謝納戈斯但他沒有足夠的獻力,所以神還不是生物;我可以回應獻力的檢查用瑟雷尼亞護符在神停止變成生物前放逐他嗎?

A: 不行,神檢查獻力是屬於一個會產生持續性異能的靜止式異能且不會使用到堆疊,所以你不能回應他,神在進到戰場的時候就已經不是生物了。

NewImage

 

Q: 我操控暴戰翻騰然後我施放貪歡神謝納戈斯,如果我的紅 / 綠獻力小於七,暴戰翻騰的異能會被觸發嗎?

A: 不一定。謝納戈斯在被施放的時候並不在乎你的獻力,他只有在進到戰場時才會注意到你的獻力,同時也會把自己計算進去;所以如果在他進戰場後你的獻力大於七,謝納戈斯會以生物的樣貌進場並觸發暴戰翻騰的異能,反之,他不會以生物的方式進場,暴戰歡騰也自然不會觸發。

NewImage

 

Q: 我操控暴戰翻騰熔鍛神普羅烽斯和一些東西讓我的紅色獻力是四;如果我在施放另一個紅神,暴戰歡騰的異能會造成六點傷害嗎?

A: 這也不一定,第二個紅神會以生物的樣貌進場,因為在那個時候你的紅色獻力大於五,然後觸發暴戰翻騰的異能。但在暴戰翻騰的異能被放進堆疊之前,你必須要先解決狀態動作的問題,尤其是戰場上的傳奇法則。

你選擇保留其中一個紅神並放棄另外一個,這也決定了你是否可以對對手造成傷害 — 在暴戰歡騰的異能結算時,他會檢查新進場的紅神來確定它可以打幾點;如果你選擇保留的是舊的紅神的話,效應會去檢查最後的已知資訊並造成六點傷害,但如果你選擇的是新的紅神,新紅神將不再是生物(因為你的獻力降為四),所以暴戰歡騰看不到他的攻擊力,也自然不會造成傷害。

NewImage

 

Q: 我有五點藍 / 白獻力,包括我操控的城邦神厄芳拉,如果我施放第二個藍白神,我可以在我的下一個維持步驟抽牌嗎?

A: 可以,只要你在傳奇法則的選擇中是選擇保留舊的藍白神的話 — 因為藍白神只會檢查其他的生物,所以如果你保留新的神,他並不會觸發自己的異能。由於當你的第二個藍白神進戰場時你的藍 / 白獻力是七,第二個藍白神會以生物的樣貌進場,也就是在你的下一個回合你舊的藍白神的異能會觸發(因為你有另一個生物進戰場),即使這個生物屆時已經不在戰場上也沒有關係。

NewImage

 

Q: 我操控獵神倪勒婭而我的綠色獻力是三,如果我施放首席潔加娜,潔加娜會看到綠神並得到六個 +1/+1 的指示物嗎?

A: 可惜不會。潔加娜的異能會產生一個替代性效應來改變潔加娜進戰場的方式,所以必須要在他進到戰場之前生效;可惜在他進到戰場前綠神還不是生物,因為潔加娜的獻力還沒有加進來。

NewImage

 

Q: 如果我使用命運三人組的第二個異能來放逐我對手的生物,我可以回應異能裡面「然後」的那個部分啟動無盡日晷來讓生物回不來嗎?

A: 不行,異能裡面「然後」的部分並不是一個你可以回應的觸發是異能,他會在生物被放逐後馬上發生,你沒辦法在中間插隊做別的事。

NewImage

冷……

 

Q: 如果我用豐足收穫阿喀洛斯聖戰軍,我可以以聖戰軍生出來的小囉囉為目標讓它們得到 +1/+1 嗎?

A: 不行。當你施放豐足收獲的時候,你必須要選擇他的所有目標,在勇行的異能被觸發之前。士兵衍生生物那時候還沒被生出來,所以你自然無法以他們為豐足收獲的目標。

NewImage

 

Q: 我可以在對手沒有操控任何生物的時候蠻化吞世客波祿卡諾斯嗎?

A: 當然可以。蠻化的異能本身並沒有以任何東西為目標,所以你當然可以在你的對手沒有操控任何生物的時候啟動蠻化的異能。當異能結算的時候,他會把吞世客變大並蠻化,接著觸發吞世客的第二個異能:這個異能需要至少一個目標,但如果你沒有目標,這個異能就會直接被從堆疊上移除。

NewImage

 

Q: 如果我的對手用一個獵手美技過的 8/8 生物跟一個 3/3 生物對我進行攻擊,我可以施放阻止進襲來防止 8/8 所造成的其中七點傷害,讓我的對手只能抽一張牌嗎?

A: 可以,如果一個防止的效應是防止特定數量的傷害值,而你即將受到比那更多的傷害,你可以選擇你要防止哪一部份的傷害。所以你可以防止 3/3 的三點傷害和 8/8 的四點傷害,或者七點全部防止 8/8 所造成的傷害,或任何的組合都是可以的。

NewImage

 

Q: 我可以用用消融突發衰敗只為了要占卜嗎?

A: 可以。雖然突發衰敗無法被反擊,他還是消融合法的目標;消融只管他是不是以一個咒語為目標,而不在乎他是否可以確實反擊他。當消融結算時,他會儘他所能地完成任務,雖然他沒辦法成功反擊突發衰敗,但他還是可以占卜。

NewImage

 

Q: 占屍威逼會加倍卡隆尼亞多頭龍進戰場時的指示物嗎?

A: 當然。多頭龍並沒有用到「放置」這兩個字,不過當像占屍威逼這類有替代性效應的牌張會到「放置指示物」產生作用時,他會對所有「放置指示物」或「永久物進場帶指示物」的東西產生作用,所以對多頭龍依然會生效。

NewImage

 

Q: 如果我操控潮縛法師並用它來橫置我對手的熔鍛神普羅烽斯,如果我對手的獻力將到五以下使得紅神不再是生物,他還是會持續被橫置嗎?

A: 是的!潮縛法師只在乎當他的異能被放進堆疊和結算的時候目標是不是紅色或綠色生物,當他的異能結算後,他會產生一個持續性效應且只在乎那個被他瞄的物件。由於「只要你操控潮縛法師」的期限尚未結束,該效應就會一直讓紅神被倒著,不管他是不是生物。

NewImage

 

Q: 如果我操控刺創傷並結附我對手的一個生物,那我施放安福陵的暗賈時刺創傷被算進獻力裡嗎?

A: 當然,雖然刺創傷是結附在你對手的生物上,你依然是他的操控者,所以他的黑色魔法力也會被算進你的獻力裡。

NewImage

好冷…..

 

Q: 如果我的對手施放解讀骨卦然後占卜並保留他牌庫頂的兩張牌,我可以這時候施放洗清思想來把他那兩張牌磨掉嗎?

A: 不行。占卜到抽牌都是屬於解讀骨卦結算的一部份,而一旦他開始結算,你就不能插隊來做些什麼。是的,就跟上面回答過的無盡日晷的問題一樣。

NewImage

 

Q: Rootwater Shaman會讓我可以在可以施放瞬間的時機施放神授咒語嗎?

A: 可能不行,你必須要在施放咒語前檢查所有的限制,然在你選擇要神授前他還不是靈氣,所以根潭祭師並沒有辦法給你特權施放他。

NewImage

 

Q: 我操控一個 0/1 的Tarmogoyf然後施放捕食,我的塔莫會造成一點傷害嗎?

A: 不會,你的塔莫就像是一隻沒有牙齒的小貓一樣,當捕食結算時捕食還在堆疊中,且要到結算完之後才會進到墳墓場讓你的塔莫變成 1/2,但那時已經太晚了。

NewImage

 

Q: 如果我操控Doubling Season並用Broken Visage消滅一個進行攻擊的生物獲得了兩個衍生生物,那我在回合結束的時候兩個衍生生物都要被犧牲嗎?

A: 是的。倍產旺季會替代掉破碎惡容裡的部分,所以同樣適用所有他生出來的衍生生物。由於破碎惡容產生一個犧牲衍生生物(們)的延遲性效應,所以也適用於所有(兩個)生出來的衍生生物。

NewImage

 

Q: 在一場多人遊戲中,A 施放Witch Hunt且在他的結束步驟隨機把操控全交給了坐在他左邊的 B;B在維持步驟受到四點傷害,然後在結束步驟把操控權隨機交給了坐在左邊的 C;到了 C 的維持步驟,C被打死了,那魔女狩獵會何去何從?

A: 回到 B 身邊。每一個回合結束時的觸發效應會產一個新的操控權轉換的效應,而這個效應會一直存在。當 C 死後,魔女狩獵身上會有兩個操控權轉換的效應,一個是 A 給 B 的,一個是 B 給 C 的,由於 C 死了所以效應中止,但第一個效應還在,所以魔女狩獵會回到 B 身邊。

NewImage

 

Q: 如果我給暴行大師繫命異能,那我會在對手的生命值變成 1 的時候獲得生命嗎?

A: 不會。繫命只適用於傷害,而暴行大師並沒有造成任何傷害;他的異能會讓對手失去生命,但那不是傷害。

NewImage

 

這就是我們本週所有的問題!*以下略

在《翻譯文章:顱內植入 – 冬季寒風》中有 4 則留言

  1. 具體情形:
    1.你施放豐足收穫時,必須先選擇三個目標

    2.你指定了聖戰軍(另外兩個目標生物呢?),此時觸發勇行
    (你沒有指定另外兩個目標!”指定三個目標生物”這個動作要直接完成)

    3.聖戰軍勇行結算,生了兩個士兵

    4.結算豐足收穫,聖戰軍獲得了一個+1/+1

  2. Q: 如果我用豐足收穫瞄阿喀洛斯聖戰軍,我可以以聖戰軍生出來的小囉囉為目標讓它們得到 +1/+1 嗎?

    A: 不行。當你施放豐足收獲的時候,你必須要選擇他的所有目標,在勇行的異能被觸發之前。士兵衍生生物那時候還沒被生出來,所以你自然無法以他們為豐足收獲的目標。

    * 勇行異能將比觸發它們的咒語更早結算。
    那不是應該先結算勇行嗎?

    1. 但是你在施放咒語時就要先指定目標,此時你的聖戰軍還不能生出衍生物

    2. 你說的是結算,當然勇行會先結算。但是這個問題所說的是,施放咒語的時候就要決定目標了。。。在決定目標的時候,豐足收獲都還沒上堆疊呢!更不要說結算了。

等等!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