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文章規則釋疑

顱內植入:韃契可汗之一起去郊遊~

 

我們也不知道他跟龍說什麼的薩坎
我們也不知道他跟龍說什麼的薩坎

(前文略)

歡迎來到韃契可汗!


 

Q: 為什麼我要犧牲<聚污三角洲>而不能直接橫置他來產生魔法力?

A: 魔法風雲會所有的 490 張地中,大部份都可以加魔法力到你的魔法力池時,有 44 張地(包括找地地)是沒辦法如此做的。他們的牌面上並沒有印魔法力異能,也沒有基本地類別給的魔法力異能,所以他們沒有辦法自己產生魔法力。

 Q: 如果<靈火劍>的目標回應裝備時翻成正面變成有顏色會發生什麼事?

A: 其實不會發生什麼事。目標的顏色只會影響施放時的費用,而在付完費用之後就已經沒差了 — 在裝備異能結算前給目標顏色並不會有影響。

 Q: 我可以當<克魯菲斯的先知>或<Vedalken Orrery>在場的時候,瞬間使用延生的異能嗎?

A: 可惜不行,「時機視同巫術」不完全是那個意思,他指的是你可以在一般可以施放巫術的時機來啟動這個異能 — 你的行動階段和堆疊是空的的時候。改變你可以施放巫術的限制並不會影響到這個異能的啟動限制。

 Q: 當<堅固鱗甲>在戰場上的時候,<頂蓋多頭龍>帶著指示物進場會發生什麼事?

A: 「放置指示物」包括「戰場上的物件獲得指示物」跟「物件帶著指示物進戰場」,所以不管多頭龍是被施放、被翻面或是成為<阿拉辛高等哨兵>異能的目標的時候都是一樣。

 

索霖你似乎走錯時空了啊
索霖你似乎走錯時空了啊

Q: 我啟動<莊嚴訪客索霖>的忠誠 +1 的異能然後攻擊並戰死了一隻生物,<阿布贊霸權>是不是會給我一個 2/1 繫命的衍生生物?

A: 索霖的異能會改變物件的特徵,所以它產生的效應會對效應產生的那時候的物件生效。遲到的小精靈並不會被影響到,不管你多麼希望,他都不會獲得 +1/+0 或繫命異能。

 Q: 如果<阿布贊護符>第三個異能的兩個目標其中之一被消滅會發生什麼事?

A: 指示物的分配一旦你宣告完後他就被固定也不能再更改。如果其中一個目標被消滅,中與就不會把原本要放在它上面的指示物放上去也不會放到其他地方;剩下那個合法的目標依然會得到他應得的指示物。

Q: 我施放一個咒語並觸發靈技的異能,那如果我的咒語被我的對手反擊我的生物還可以變大嗎?

A: 可以。一個咒語被施放後不管他是否成功結算都跟他觸發的異能不再有關係。實際上就算沒有被反擊,該咒語所觸發的異能也會在咒語結算前優先結算。

 Q: 如果我的<機敏冒名客>複製了一個靈氣或神授成靈氣的生物會發生什麼事?

A: 如果一個靈氣進場的時候並非被施放,那他的操控者將可以決定它的去向;這並不是選擇目標,所以你可以選擇一個靈氣可以結附但或許不能被當目標施放的目標 — 所以你可以結附有避邪異能的生物,但不能結附有反 XX 保護的生物。

如果你複製了一個神授靈氣,這就是一個不一樣的狀況;神授是只有在你施放咒語時候才能做的選擇,並沒辦法適用在所有的已經在戰場的牌上。因此如果你把它當永久物複製,你會得到你複製的目標 — 一個非靈氣的生物。

Q: 我跟我的對手都剩五點生命,而我的對手用兩隻 5/5 的生物攻擊我;我用<饋擊掌>防止了其中一隻,那比賽是和局嗎?

A: 首先五點傷害被防止然後你被造成五點傷害,接著(在任何其它事情發生前)你的對手受到五點傷害。當狀態動作檢查的時候,他會發現你們兩個的生命值都成為零,所以兩個人一起死變成和局。

 Q: 如果我在被阻擋後才把<隱宗秘教徒>翻成正面它會變成未被阻擋嗎?

 

A: 會影響到是否可阻擋的異能只有在宣告阻擋者的時候才會有影響,一旦他被阻擋他就已經被阻擋。如果你希望你的秘教徒不被阻擋,你需要在宣告阻擋者前先把它翻過來。

 

Q: 如果我在我的行動階段裡<探查邊境>,接著把這些牌放逐來施放<寶船巡遊>,我可以對手可以啟動<托瑪墓穴>來阻止我嗎?

 

A: 不行。在探查邊境結算之後你會擁有優先權,如果你選擇施放咒語,直到你的咒語被完整施放之前你的對手都不會獲得優先權。他唯一可以阻止你的方法是猜你可能需要六張以上的牌(別忘了探查邊境本身),然後回應你的探查邊境來清空你的墳墓場。

 

Q: 如果<赫魯竊咒者>跟<得享安息>在戰場上,我可以一直來回施放被放逐的咒語嗎?

 

A: 施放咒語的第一步就是把咒語從他在的地方放進堆疊,不管是從手上、墳墓場或放逐區,而在這個時間點「被放逐期間」的期間已經結束。咒語會被結算然後放在擁有者的墳墓場(或戰場上如果是永久物,不過我們假設他是他馬上就死了),並沒有被移回放逐區。如果 RIP 把牌放逐,不止放逐期間終止,被放逐的牌也已經是一個跟之前沒有關係的新物件了。

 

Q: 如果我的對手只有操控一個生物我可以施放<投落處死>嗎?

 

A: 可以,即便這是一個很貴的方式來消滅對手的生物。當你一個玩家有一個他只能完成部分的指示的時候,他必須要盡他所能地完成這個指示。你甚至可以在對手沒有生物的時候施放投落處死,只是對手無法盡他所能,井下的鱷魚也只得繼續餓肚子。

 

同時烏金死了。
同時烏金死了。

 

Q: <倨傲擊>碰到掘穴牌或費用有 X 的咒語怎麼辦?

 

A: 不管你實際上支付了多少,總魔法力費用永遠都是固定的數字。舉例來說,<投落處死>的總魔法力費用是 10,即便你可能只付了 ;唯一的例外是費用裡有 X 的,如<不義之財>,他的總魔法力費用事 X+3。當在你的手上或牌庫裡時,X 不存在所以總魔法力費用是 3

,但在堆疊上你必須要選擇 X 的值,所以如果 X 是 4,總魔法力費用就是 7,倨傲擊將可以反擊他。

 

Q: 我的攻擊生物必須要活下來突擊異能才會生效嗎?

 

A: 不,如果你宣告攻擊你就被視為攻擊過了,生物並不需要為你有攻擊過留下來作證。是的,這代表<浴血鬥士>可以光榮地回到戰場,即便他就是在這場戰役裡攻擊且壯烈成仁的。

 

Q: 如果<燼雲鳳凰>面朝下的死去會回來嗎?

 

A: 當他面朝下的時候他是沒有異能,觸發異能只看當他從戰場上進到墳墓場時他是長什麼樣子來決定是否觸發,既然他當時沒有異能自然不會觸發。

 

要記得這條規則最簡單的就是如果<機敏冒名客>複製了<縱火鬼怪>然後死去,它會造成傷害;如果它複製了燼雲鳳凰,他會面朝下的回來但不會複製任何東西也沒有辦法翻面。

 

Q: <瑪爾都護符>是跟反擊咒語一樣從手牌裡面拿一張出來試著施放嗎?

 

A: 幾個問題前我們有提到施放咒語的第一步驟就是把把咒語放到堆疊上,這裡也是一樣。當你對手施放咒語後牌就不在你對手手上了,你也沒有辦法在他施放後做任何動作 — 瑪爾都跟藍色的法師不一樣,所以如果你想要阻止你的對手你得在他施放咒語前才行。

 

Q: 如果<碎盔珠高><旋風腿>了一個 2/2 的生物,他獲得的 +1/+1 指示物來的及救他自己嗎?

 

A: 如果是你的回合,當然因為珠高不滅,否則珠高將會死去。異能是因為生物死去而觸發,但跟珠高一樣兩者都因為受到致命傷害而死去 — 珠高將無法獲得指示物,觸發效應也不會有任何用。

 

Q: 如果我操控多個大生物,我咒語的威猛異能會加成嗎?

 

A: 威猛檢查「你是否操控攻擊力大於 4 的生物?」而對於每個是非題都只會有一個答案,即便你很激動地回答「是!」,答案也還是一樣的。

 

Q: <秘密計劃>會在面朝下的生物死去的時候觸發嗎?因為他死去的時候不是會被翻成正面嗎?

 

A: 他其實不是被「翻成正面」,他只是改變了區域且不再有面朝上 / 朝下的狀態而已,就像生物死去後不再有橫置 / 未橫置的狀態一樣。這裡指的「翻回正面」只有支付變身費用翻面或被<Break Open>時而已。

 

Q: 那<秘密計劃>會把<昆蟲變體>變大嗎?

 

A: 一張雙面牌永遠都不能變面朝下,即便他被翻面也是以另一面面朝上的形式。所以昆蟲變體不是面朝下、不能被翻回正面或蓋回去且基本上完全無視於 KTK 裡面類似牌張的存在。

 

Q: 如果我唯一的 4/4 生物被回應<頑固拒斥>消滅了,我還可以反擊咒語嗎?

 

A: 如果該咒語的操控者不支付 的話,是的。大多數的自身替代效應(如果當某條件為真則做另外一件事的效應)只有在真的要動作的時候才會檢查,你不需要再施放頑固拒斥的時候就操控攻擊力大於 4 的生物,但你必須要結算時操控才能確定反擊掉對方的咒語。

 

 

 

這就是本回合的內容,我們下週見啦!準備下週迎接新的標準賽的來臨吧!

等等!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