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文章規則釋疑

顱內植入:呼叫所有天使~ 啊,不小心打錯電話了

自從敦請天使於上週的專業賽大放光芒之後,你們更多人都開始呼叫天使幫助你們痛扁對手。不過,天使們並不是在那之後造成最多困惑的源頭!也許它們這次能幫我們釐清思緒。

 

NewImage

如果你有更多問題(而在我查看我們的信箱之後相信你們的確是有),請點擊左邊的email鈕或者是推特我們吧!我們的小隊裡面可能沒有天使,但我們有一隻非常喜歡你們(腦袋)的殭屍黑猩猩。

 

那就開始解答吧!

 

Q:我有一個選擇類別為巨人的靈魂洞窟,然後施放非瑞克西亞蛻變妖拷貝煉獄泰坦。我可以讓它不被反擊嗎?

A:不行。你的蛻變妖要進戰場之後才會變成泰坦的拷貝,而這是要在它結算之後。當它還在堆疊上時只是個普通的變形獸而不是巨人,因此可以被反擊。

 

Q:施放突然消失之後,所有的牌會同時回來嗎?如果護教軍聖戰被放逐回來之後會有任何效果嗎?

A:它們會同時飛回來!而且它們也會看到彼此進戰場,因此你所有的生物都會觸發護教軍聖戰並且變很大。

 

Q:獅族仲裁者的異能是啟動式異能嗎?

A:不是。它只是製造出一個特殊行動,也就是支付費用忽略持續性效應,的靜止式異能。不過你還是需要優先權來使用這個特殊行動,不過沒有人可以回應這異能而且它也不會進堆疊。

 

Q:如果我鬼影閃爍兩個石角顯貴,那我的對手要跳過兩個戰鬥階段嗎?

A:每個犀牛都會設置一個「那傢伙跳過下個戰鬥階段」的效應。當你對手的戰鬥階段開始時,其中一個犀牛會說「跳過它!」而另外一個犀牛什麼都不能說,因為該戰鬥階段現在正被跳過。它會等到該對手的下一個戰鬥,並且讓他跳過該階段。

 

NewImage

Q:施放鬼影閃爍時,我一定要選兩個生物、兩個神器、或是兩個地嗎?還是我可以選一個神器和一個生物?

A:你可以混著搭。你要選擇兩個目標,而這兩個目標都必須是「目標神器、生物、或地。」如果你必須選擇同一類別的兩個目標,那這張牌的寫法會更繞口!

 

Q:像是敦請天使這類牌上面的是什麼意思?是我付其中一個X的費用,然後得到另一個X的天使數量嗎?

A:兩個X的數值都必須是一樣的-費用裡面的雙X代表你必須付這個數值兩次。假設你選擇X=2,所以你就必須支付++,並且會得到兩個天使。

 

Q:我用銀刃神聖武士和另一個跟他搭檔的生物進行攻擊,我的對手阻擋了那個搭檔的生物,之後對阻擋生物用了狂熱重擊。那麼神聖武士還會造成正常的戰鬥傷害嗎?

A:不會。在先攻傷害步驟之後,接下來的戰鬥階段會由仍具有連擊異能的生物,或者是於先攻傷害步驟開始時不具有連擊或先攻的生物造成傷害。銀刃神聖武士曾具有連擊異能,然後現在沒有,因此不會造成傷害。

 

Q:我可以回應自己的喪信劫奪施放危險賭注嗎?我認為可以,但我卡店裡一些玩MTGO的家伙說,線上版的遊戲中無法回應自己的咒語,因此現實中的遊戲也不行。

A:你可以的。施放咒語或啟動異能的玩家會在之後再度獲得優先權。不過無論是在現實遊戲還是MTGO上,預設的都是玩家不會籍此獲得優勢並且在施放咒語或啟動異能之後讓出優先權。如果玩家真要如此作,那麼得明確表示「我要作X,然後回應作Y。」因此不論是在現實中還是MTGO上,你都必須要如此表示自己的意圖。現實生活中你只要如此說就行,而在MTGO上,在你施放/啟動的時候按下CTRL鍵。

 

Q:我的對手操控祝聖史芬斯,然後我回應它的觸發式異能施放剽竊。那他現在就能磨死我了嗎?[/Q]

A:很可惜,現在可不是施放剽竊的好時機。雖然剽竊的替代式效應對一個事件只會生效一次,但祝聖史芬斯的觸發式異能會針對其替代的效應產生兩個新的事件,然後剽竊所替代的事件會讓史芬斯再度觸發…然後每一次你的對手都可以選擇是否抽牌,如果他抽的話你就得抽,因為剽竊的效應沒得選擇。

 

Q:我可以用旭日泰坦帶回的遺忘輪放逐最終巨魔圖倫嗎?

A:這種小技巧只對靈氣有效︰由於你並未把靈氣當作咒語來施放,因此你可以將它放入戰場並結附在圖倫身上,因為它完全沒有指定任何東西為目標。但是遺忘輪並不是靈氣─但我實在看過太多玩家把它當成靈氣來使用了。它只是一個單純的結界,只不過上面有個指定並放逐目標的進戰場觸發式異能。你不能指定圖倫,因此你不能用遺忘輪來放逐它。

 

Q:黑暗冒名客放逐了石藝師-那它現在能灌點了嗎?如果黑暗冒名客跟人搭檔呢?

A:你的黑暗冒名客不管怎樣看起來都不會那麼恐怖。石藝師並不具有任何啟動式異能,它只是有一個能賦予自己啟動式異能的靜止式異能。靜止式異能只有當生物在戰場上時有效,因此不在戰場上的石藝師永遠不會吐火,所以你的冒名客當然也不會。

 

Q:如果復歸天使閃爍了邪鬼獵人,那它可以再度放逐同一個生物嗎?

A:由於邪鬼獵人會在任何玩家獲得優先權之前離開並返回戰場,因此你可以依照任意順序安排這兩個觸發式異能。不過不管你怎樣作,你都必須在它進戰場觸發式異能放進堆疊的時候選擇目標。在這時它的離戰場觸發式異能尚未結算,因此之前被放逐的生物還沒回來,所以你不能再選它為目標。

 

Q:如果波拉斯特務泰茲瑞將顱擊槌變成了5/5生物,那麼顱擊槌能佩帶在自己身上嗎?

A:我的腦袋…光是想像這情況就痛到不行了。痛痛痛。幸運的是,這種情況永遠不會發生。同時是生物的武具無法配帶到任何東西上,更別說是自己了。

 

NewImage

Q:「世界性結界」的牌是如何作用的?

A:「世界性」是一個超類別,就像「傳奇」一樣-不過這些牌的類別以被Oracle修正為「World Enchantment。」它的效果就像以前的傳奇規則類似,只不過反過來而已︰如果戰場上同時有兩個世界性永久物,則將在戰場上停留時間最久的那個放進擁有者的墳場。在正常情況下,這就代表說新施放的世界性結界會取代舊的那個。

 

Q:我的對手電震我之後,我可以在對手選擇是否將對我造成的傷害轉移至鵬洛客身上之後再決定是否使用蔑咒獸來改變目標嗎?

A:不可以。對手是在咒語實際造成傷害,也就是咒語結算的時候,選擇是否要轉移傷害。你無法在咒語結算的過程中啟動蔑咒獸。

 

Q:我可以施放尖塔督長並施放墳場裡的先人的預視嗎?

A:可以!雖然你無法支付不存在的魔法力費用,不過施放督長的時候你並不需要支付任何魔法力費用。如果有效應允許你忽略魔法力費用,你就可以直接跳過唯一一個無法施放它的阻礙(就跟延緩的效果差不多)。

 

Q:遲鈍法球與不息生物的互動如何?尤其是與變節惡魔的互動?

A:遲鈍法球與不息本身並不會有任何的互動。不息是離戰場觸發式異能,而不是進戰場,而且在生物上放置指示物也不是觸發式效應,而是不息效應的一部分而已。 不過,變節惡魔的確是有進戰場的觸發式異能!它原本應該觸發,但是由於遲鈍法球的存在而不能觸發,因此你可以保留你的廉價惡魔。

 

Q:我可以犧牲蓋司王座本身來增殖嗎?

A:當然可以。當有效應指示你犧牲東西的時候,你就可以犧牲任何滿足犧牲條件的東西,甚至是具有該異能的物件。

 

Q:如果一個2/4具有繫命異能的生物阻擋了一個1/1,我會加1點血還是2點?

A:你會加2點血。這些生物可不會因為對手只是一個1/1的生物而手下留情。他們會持續將這些小生物毒打到體無完膚為止。

 

Q:在標準的FNM比賽中我的對手套牌裡居然有驚駭!一盤負嗎?

A:這些年來,對於包括FNM在內的一般等級比賽,罰則的看法幾乎每天都在修改。由於要求一個「休閒」環境的呼聲越來越高,因此除了累犯之外,一般嚴格度下的比賽已經取消了一盤負的處罰。對於不合法的套牌,你要做的只是修正套牌,拿出所有不合法的牌並換成基本地,然後繼續遊戲。

 

Q:在FNM比賽中,如果有人起手抽了八張牌要怎麼辦?強迫重新調度到六張嗎?

A:「強迫重新調度」再也不存在了。在競爭級別的賽事中,這類問題的修正方法是將多的牌加上額外一張洗回牌庫作為處罰,而玩家可以在之後自由再調度。一般級別的比賽中,罰則只是將多的牌以隨機方式抽出並洗回牌庫,而玩家可以在之後自由再調度。

 

Q:我的對手在搜尋牌庫的時候,我的對手不小心將自己的手牌放到了牌庫上。這樣的罰則是什麼?

A:雖然問題看起來很嚴重,但也只不過是「違反遊戲規則」而已。罰則只是警告…而且他也無法拿回手牌。

 

本週就這樣囉。希望我能在執法的阿那罕姆大獎賽上見到你們。至於剩下的人嘛……也許我會出現在報導照片上! 希望各位的電話都能打到自己想打的人那邊!

 

– Eli Shiffrin

在《顱內植入:呼叫所有天使~ 啊,不小心打錯電話了》中有 2 則留言

  1. 這邊加上這兩個字會比較好:

    石藝師並不具有任何啟動式異能,它只是有一個能賦予自己啟動式異能的靜止式異能。「這個」靜止式異能只有當生物在戰場上時有效,因此不在戰場上的石藝師永遠不會吐火。

    因為仍然有許許多多的靜止式異能不在戰場上也有效。
    當然,石藝師的第二個異能確實就只在戰場上有效。

等等!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