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釋疑

規則釋疑:龍命殊途FAQ懶人包

10917078_10152998596488050_7744545874434788680_n

主要規則

  1. 顯化1該永久物為2/2生物,沒有規則文字,沒有名稱(不會跟任何生物同名,包含其他變身/顯化牌),沒有副類別,沒有魔法力費用,只要該永久物牌面朝下,它便是顯化的永久物。此設定特徵之效應會持續影響此牌面朝下的牌張,直到其被翻回正面為止。
  2. 顯化當你有優先權的時候,你可以將由你操控的顯化永久物翻回正面,此動作是為特殊動作,不用到堆疊,也不能被回應。翻回正面不會觸發進戰場。將代表該永久物的牌張展示給所有玩家,以示此牌確為生物牌,並展示其魔法力費用,支付此費用,然後將該永久物翻回正面。於此牌處於牌面朝下狀態時設定其特徵效應隨之結束,其重新獲得在正常狀況下的特徵。如果代表該永久物的牌不是生物牌,或是沒有魔法力費用,則它不能以此法翻回正面。
  3. 顯化3 若顯化的是一張具變身異能的牌,則其操控者可將其當作具變身異能的牌面朝下生物並支付變身費用以翻回正面。
  4. 顯化由瞬間和巫術牌代表的牌面朝下永久物不能翻回正面。如果某效應要玩家將此類永久物翻回正面,則其操控者展示該牌,然後將其保持牌面朝下。註記於「每當一個永久物翻回正面時」觸發的異能不會觸發。
  5. 顯化 5 你有義務分清楚牌面向下的咒語或者永久物,讓所有玩家能清楚分辨進場順序。
  6. 振勵本身沒有目標,結算時若需選擇才選擇放在哪一個由你操控的生物上。(龍異能)
  7. 靈技看非生物咒語,結界也行,會比咒語先結算。
  8. 掘穴是支付魔法力,只能付無色,不改變其他特徵,也不是額外或者替代費用。
  9. 掩襲是以掩襲費用替代施放該咒語(可被反擊、回應),仍必須在該生物的可施放時機施放,並加上兩個靜止式效應-一者為獲得敏捷,一者為結束階段時若該永久物在戰場上則回手;若結束階段時該永久物因故去了其他地方,便不會回手。
  10. 威猛是看結算的時候是否操控力量4以上的生物,將原本改為威猛的效果。
  11. 具有模式的結界在進戰場的時候按指示選定選項。
  12. 賦形結算時若該結界因故已離開戰場,仍會顯化牌庫頂的牌。顯化翻回正面,賦形仍結附於該生物。若結算顯化時牌庫頂沒有牌,則賦形因狀態而生置入墳場。
  13. 混血魔法力你可以自由選擇要支付的魔法力類別,如族源樹衛,你可以選擇1或者1,以此類推。

單卡規則

  1. 靈龍烏金不是龍;第三招把永久物放進場變身生物必須以正面進場。
  2. 阿布贊式強體當你振勵1時,該結界已離場;你也可以指定未操控結界的玩家。
  3. 轉化險象如果轉化險象因目標不合法被反擊,則沒有傷害會被防止。兩張轉化險象互對目標生物試圖造成傷害會形成迴圈,直到一方放棄。
  4. 堅毅的達哈塔移動指示物會檢查放置指示物的異能。
  5. 龍鱗將領結算時才計算X的數量,可放置在非橫置的生物上。
  6. 寺院明師你可以自由安排靈技跟第二項異能的順序,但剛生出來衍生物不會受到該咒語影響觸發本身的靈技。
  7. 智者妙想包含自己。
  8. 魂火宗師必須咒語本身有造成傷害,繫命才會有用;啟動異能的下一個咒語如果被反擊則不會置入手上,也不會對再下一個生效;有要求放逐也不會回手。
  9. 潔斯凱滲透者洗牌是為了迷惑對手,你自己可以看;如果因故你顯化的是對手的牌,對手則會知道哪一張他所擁有的,因為這是公開資訊。
  10. 馬蘭河游掠者一旦你開始施放,沒操控黑色或者綠色永久物也沒關係。
  11. 圍攻寺院你會在原本的抽牌之後才抽上寺院給你的牌,然後棄一張牌的時候你兩張牌都已經上手;增加的費用是以此類咒語為標的,而不是每一個目標必須多支付,你的對手不會需要多支付以上的費用。
  12. 羅剎蔑視結算時他還沒進墳場。
  13. 享譽兵匠啟動式異能包含佩帶。
  14. 移志換心你不需要操控其一。
  15. 幻化替身如果你回手了一個牌面向下的永久物,那你會得到他最後在戰場上顯化或者變身的2/2生物。
  16. 墨寫成真玩家不會知道你顯化的是哪一張牌(第一或者第二張),除非你正在展示牌庫頂。
  17. 墮落翼邪鬼必須選擇要留下的生物,但他們從未成為目標,若未選擇則全部犧牲。
  18. 野蠻部落長若他選擇了一個需要支付費用才能阻擋的生物,則由操控玩家決定是否支付;異能結算後才出現的生物也是由部落長的操控者決定如何阻擋。
  19. 黑暗交易如果某位玩家只有一張或者沒有手牌,則不會抽牌。
  20. 荒漠式外交結算時只要你操控戰士就算對手沒有棄手牌也必須失去生命。
  21. 渡霜怪的異能會先於以他為目標的咒語結算。
  22. 覆篷殺手可以殺死一個重生過的生物(儘管傷害已移除)。
  23. 掠魂魔放逐的生物有「只要你操控紅色或白色永久物,戰鬥喧嘩兵便得+1/+0且具有先攻異能」之類的條件賦予的話,並不會得到此先攻異能。
  24. 金牙塔西格最後一個異能並不指定目標,對手必須從墳場中選一張非地牌,不限於以異能置入者。
  25. 蔑死者阿列莎被移回的生物可以跟阿列莎攻擊不同的目標。
  26. 電弧連心就算目標生物受到致命傷害而死去也會觸發;千萬不要一起施放電弧連心,上一個這樣做的已經自己去看FAQ了。
  27. 突破防線若目標生物獲得敏捷之後力量才大於2,那他仍然敏捷。
  28. 焰跡鳳凰結算時必須再檢查一次威猛條件。
  29. 暴民統治你獲得操控權以後生物的力量變化並不改變他們的操控權。
  30. 圍攻哨站一張被顯化的非生物牌離開戰場仍是以生物方式離開,會觸發龍王異能。
  31. 猛烈飛斬的傷害不能被防止不限於自己,而是本回合中的所有傷害。
  32. 鋒疆乳齒象不會因為自己進戰場時因故大於4的力量而觸發威猛放+1/+1指示物。
  33. 族源樹實可以結在任何生物上,但只有族源樹實的操控者會獲得生命並抽牌;若因故數字低於0或者更低,則你不會失去生命或棄牌。
  34. 族源樹衛第一與第二個異能會讓他失去原本具有的其他生物類別。
  35. 荒野呼喚X為0,就顯化你的牌庫頂。
  36. 黑山狂風結算時才檢查威猛。
  37. 龍爪婭紹娃會在啟動跟結算各檢查一次力量,必須都合乎條件,其後改變不影響。
  38. 精巧一擊必須有目標生物跟目標玩家才能施放,結算前其中一個目標失效則會結算另一個目標與抽牌,兩個目標都不合法則不能抽牌。
  39. 永生龍王卓茉卡每個龍都會觸發這個異能,其振勵依序結算,因為可能防禦力最小的會改變。
  40. 虛相伏擊逐張顯化,必須清楚區別各是哪一張顯化而來的。
  41. 英雄寶刃如果你的神進場時獻力並未高到足以成為生物,那英雄寶刃不會觸發,如果神不再是生物,刀會掉下來。
  42. 烏金組構體別忘了牌面向下的永久物是無色。

 


後話:

這是寫給沒有空一一詳閱FAQ的玩家,所以文字上會精簡,也不會把所有規則釋疑都列入,主要是用在一個摸門特,那個你拿起某張牌會想:阿是不是這樣呢?的時刻,最快捷的使用方式就是拿起來直接比對,更詳細的FAQ仍建議玩家詢問裁判或者自行閱讀官網:官網連結

在《規則釋疑:龍命殊途FAQ懶人包》中有 4 則留言

  1. 11.圍攻寺院增加的費用是以此類咒語為標的,而不是每一個目標必須多支付2,你的對手不會需要多支付2以上的費用。=>有點混亂,意思是,我施放煙火術,分配傷害給4個目標,只需要多支付2,而不是要多支付2+2*4=10的意思囉

等等!我要回應